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户外撒野利器”,场地试驾哈弗二代大狗燃油版

2023年03月27日 20:1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沿着这条路向前走60公里就到国外了。”“哪个国?”“缅甸。”

大巴司机和乘客听似平静的聊天惊醒了浅睡中的我,还好司机很快左转了车头,我也随之安下心来,但困意已然全无。停车后,目的地到了,这是一个毗邻缅甸大概六十公里的名为“腾冲盒子”的地方,今天的主场是门口的一块开阔沙地。

场地上有一圈围栏、几匹马,还有几片沙,好奇地踩上去之后,沙下面居然有水,湿了鞋袜。抬眼望去,在这样“沙泞”的场地上摆着几道工越野装置,包含常规的枕木路、凹凸路、四驱滚轴、交叉轴、驼峰和侧斜坡这几项,常规的项目在有水的沙地上显得更有挑战性。

没错,今天的任务之一就是在温度忽高忽低,阳光忽明忽暗的缅甸隔壁-腾冲,挑战一些越野项目,调战主角就是它-哈弗二代大狗燃油版,我更愿称其为二狗,可爱又亲切,毕竟狗和人向来有着温馨而紧密的联系,所以哈弗二代大狗单凭车名就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

哈弗二代大狗是2月底上市的新车,包含燃油和混动两种版本,本次试驾的车型为燃油版车型,相比于混动版,燃油版车型装备了更强的越野配置,2.0T+9DCT全新动力总成,智能电控四驱+智能四驱+两把锁+9种驾驶模式,搭配其不错的通过性,让其在交叉轴、炮弹坑、搓板路等越野场景中的表现令人期待,在体验过程中,大多数表现也确实称得上亮眼。接下来就一起重温一下哈弗二代大狗燃油版在场地项目上的表现。

按照规定,第一圈用来熟悉场地,由试驾教练驾驶并进行车辆与项目的讲解,我坐在后排体验,既方便观察教练的操作,也能看到路况以及中控屏幕,在这个过程中有几个点令我印象深刻:首先是门板以及扶手的设计,能把成员以不同的姿势牢牢固定在座椅上,想靠在椅背上,可以扶着靠后的把手,让身体和座椅紧贴。

想观察前方路况,可以握住前方的把手,把手旁边还有杯架弹力带,杯槽的角度和弹力带的开口大小以及松紧程度都恰到好处,一般的饮料以及保温杯都可以放进去;门板还有碳纤维以及铆钉装饰,有硬派氛围,也有贴心的设计,这是哈弗二代大狗的一个亮点。

另外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点在于12.3英寸液晶仪表和14.6英寸中控屏在抑制反光方面的能力,汽车的屏幕反光是非常让人头疼的问题,哈弗二代大狗的屏幕采用3种镀膜的形式了进行防眩目、防反射以及防指纹处理,经过实际体验,在云南这种强光照环境下也确实没有出现反光导致看不清屏幕的现象,而且在仪表盘的上方还有档位的单独显示区域。这样的设计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一个问题:等红灯时误挂倒挡,一不留神一脚油门下去反向追尾。

还有一个亮点在于车辆的影像功能,哈弗二代大狗燃油版全系标配360°全景影像+透明底盘功能,通过中控屏可以清晰地观察到路面情况,在通过场地越野项目时能够对驾驶起到巨大的辅助作用,通过图片就能明显看到其清晰度和实用性,这样的影像功能作为标配放在售价13.58万-15.68万元的车上,相信能俘获不少用户的芳心。

体验圈结束后,挑战环节就开始了。因为哈弗二代大狗燃油四驱版带后桥牙嵌式差速锁,既然带锁那就先上锁体验一圈,中控T字区有物理按键可以手动开锁,也可以选择9种驾驶模式中的凹凸路模式进行自动上锁,当车速超过38km/h后,车辆会自动解锁,这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用户对于差速锁的上手门槛,驾驶经验不够丰富的用户也不用担心误操作损坏四驱系统,这样的设计也是非常符合哈弗二代大狗“轻越野”的理念了。

打开凹凸路模式后,首先进行的是匀速过枕木路,可以感受到二代大狗燃油版对于这种较大震动的过滤还是比较干脆利落的,在野外通过类似路况时车内成员不会感到严重不适。随后是凹凸桥项目,一眼望去这凹凸桥的凹凸程度还是比较凹凸的,所以我专门下车目测了一下会不会不小心蹭到底盘,看完后觉得稳了,200mm的最小离地间隙,搭配智能四驱,确实可以轻松通过场地上的大多数项目,比较有挑战性的是侧斜坡和驼峰路段。

这次挑战的侧斜坡路段坡度略为陡峭,陡峭程度能让第一次坐在车内的成员感到恐慌,担心车辆会随时侧翻或者发生扭转变形,但体验几次之后便可以逐步建立信心,也会渐渐发现哈弗二代大狗的单侧避震悬挂和车身刚性都是比较非常不错的,据了解,其车身扭转刚度达到了20352Nm/°,通过这样的侧坡并不吃力。

最为刺激的是驼峰路,陡峭的长坡直接吓退了不少体验官,毕竟上坡时透过前挡风玻璃看到的只有天空,能依靠的只有驾驶经验和影像,在这种情况下很容易产生恐慌,但只要敢试,就能有惊无险地通过。二代大狗接近角24°、离去角30°、纵向通过角19°,这是过陡坡的参数保障。需要注意的是,在上坡的过程中需要大胆持续给油,保持速度稳定,才能够感受到2.0T,175kW、385N·m发动机的力量,如果一不小心收了油,再想通过补油保持车辆姿态略显困难,需要刹车配合,之后持续稳定给油,给车辆一定的反应时间才能继续爬坡。

锁止后桥差速锁的哈弗二代大狗通过上述场地项目并不困难,这也激起了我的好奇:如果不上锁,用自动模式还能否顺利通过呢?随后试了一遍,发现依旧不吃力。从场地上的表现来看,哈弗二代大狗确实称得上是“户外撒野利器”。场地无疑可以模拟野外,但绝对不能平替,午饭过后,我们将驾驶哈弗二代大狗上山,来一次真正的越野,来看看它的真本领究竟如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