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户外撒野利器”,野外试驾哈弗二代大狗燃油版

2023年03月27日 20:16: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在距离缅甸不到60公里的地方,一行人整装待发,准备驾驶哈弗第二代大狗登上海拔2500米的打鹰山,上山路段需要四十分钟的车程,出发时我照例先坐后排。上车后,太阳爬出了云层的遮挡,空气变得燥热起来,我脱了件衣服,调了下后排空调出风口,安全带一系,还没等出发,就睡着了。

哈弗二代大狗后排硬派风格明显,门板有碳纤维装饰,将硬派和城市气息相结合,空间是一大亮点。不同于哈弗第一代大狗紧凑型SUV的定位,哈弗第二代大狗定位中型SUV,整车尺寸也有了全方位的加大,长宽比一代大狗分别加长85mm、18mm,达到4705mm和1708mm;轴距加长了72mm达到2810mm;高度没变,依旧是1780mm。尺寸变大带来最直观的效果是空间的明显变大。

本人身高171,体重55kg,驾驶位调舒适后,坐在后排是这样的既视感,空间表现可见一斑。除空间够大外,后排两侧座椅的坐垫进行了加长,且材质软硬适中,角度也比较舒服,这也是我上车马上睡着的原因之一。我的苏醒伴着刹停,对讲机声以及前排体验官的呼唤,原来是车已经开到了山根下,马上就要上山了,前排的两位体验官已经开了一段路,谦让地和我换手体验,正好我也挺期待在山路上感受一下这台车的驾驶体验。

面对崎岖颠簸复杂且紧邻悬崖的山路,试驾教练脸上浮现出担忧的神色,紧忙问我驾驶技术行吗,能否驾驭这种路况,得到肯定的答复后,我终于如愿坐上了驾驶位。

坐到前排第一感觉是比后排凉快不少,把座椅和腰托调到舒适位置后,顺便调节了一下驾驶模式。哈弗第二代大狗驾驶模式的调节比较方便,中控T字区有个旋钮,可以盲操,一共8种驾驶模式,转动即可,最终选到了自动模式。出发后第一脚油门踩下去我一瞬间有点懵,动力好像来的略迟,可能是该驾驶模式调节偏舒适,可能是云南海拔较高,也可能车辆正处于上坡路段,多踩了几脚之后便也适应了。

上山40分钟车程,路面崎岖坑洼且多弯,能够感觉到二代大狗的动力储备是足够的,2.0T,最大238马力,385牛米的发动机配长城自研的9AT变速器,面对各种坡度都显得比较从容。在通过一个又一个回头弯之后,转向半径小的特点也逐渐浮现出来,全程所有弯道都能一把过,车虽大,但比较灵活,这也是比较符合它“轻越野”定位的一点。底盘给人的感觉比较有韧性,足够胜任这种路况,甚至再恶劣的路况都不会有太多压力,据后排乘坐人员反应,因为后排有位置合适的门板扶手和较为舒适的座椅,上山过程虽然颠簸但不至于感到不适,只要不玩手机,基本不会有晕车感。

40分钟的颠簸过后,终于登顶,把二代大狗停在山巅一眼望去,颇有一股“一览众山小”的畅快豪迈感袭上心头,圆形大灯、方正造型、分体式保险杠、轮眉铆钉等硬派元素与当下的场景相融,这个地方,不是随随便便什么车都能开到的。

通过一天的场地以及山路试驾,可以发现哈弗二代大狗燃油版的越野能力绝对不容小觑,能够满足家庭的各种需求,够大能装。作为一次试驾,只有越野路况并不完美,但当天没有机会体验高速路段,只有一些省道乡道,时速也很少有机会能上到100km/h。在公路上的表现相比于第一代大狗而言,区别最大的地方在于风噪的抑制有了大幅度提升,路噪和发动机噪音依旧存在。值得一提哈弗二代大狗搭载横置9挡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结构更紧凑,齿比更绵密,升档也比较积极,时速90km/h左右时可以上到9挡,能够照顾到一定的燃油经济性。由于双离合变速器的先天特性,驾驶途中猛踩油门时轮胎可能会短暂突破地面附着力,但不影响日常使用,官方也提供了一套全地形轮胎选装包,相信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改善这个问题,有使用需求的用户可以进行选择。

作为狗品类家族第三位新成员,哈弗第二代大狗燃油版在动力、内饰、潮野等方面都能满足用户的大多数需求,既可以是旅行车,又可以是城市SUV,还可以是硬派越野车,比城市SUV多一点野趣、比硬派越野车多一点舒适,搭配其13.58万-15.68万元的价格,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