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万左右,7座大空间,这两款SUV值得推荐

2023年03月27日 20:44: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在和朋友一次闲聊之中,他提到家里即将生娃了,想换一个能带全家人出行的7座车,却问到兵哥,7座车到底是买MPV还是SUV比较好?

说实话,这已经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了,简单而言,虽然MPV空间大,能更好照顾乘客的舒适性,但是,兵哥接触过多款MPV,过于庞大的车身,在广州的老城区走街串巷别提有多么痛苦了,原地掉头、侧方停车那是相当考验车技的活儿。所以啊,不是每天都7个人一起出门,那兵哥还是觉得SUV通勤效率具有更好的便利性,相对短小的车身、以及高底盘的结构,就算是女主人开着也不会“亚力山大”。

换言之,兵哥认为日常大多数使用场景还是2-4个人出门为主的,选择7座SUV才是最优之选。然而在消费者比较关注的12万左右区间,兵哥挑了2款值得推荐的7座SUV,这亲民的价格,应该能找到一款适合你们的选择。

吉利豪越L

指导价:12.79万-14.79万元

吉利豪越在2020年的时候主打大空间的名号,问世SUV市场,产品力的表现确实是开了个头。所以嘛,趁着势头豪越L也是来了。而它自带着“L”的标签,豪越L也很明确告诉咱们是加长了尺寸。

相比起前辈豪越,豪越L的车长增加了25毫米,轴距增加了10毫米,带来更大的空间优势。所以,整车长宽高达到了4860/1910/1770(1840)mm,轴距2825mm。

而且在同级别里来说,豪越L有个特别的优势,就是全车采用了7张独立座椅。划重点,在第二排也是3个独立座椅,当3个成年人一起坐在第二排,中间乘客的舒适度、包裹感更好了,这简直是个比较讨好乘客的设计。

第三排同样是有独立座椅,虽然纵向空间并不是很大,但是将第二排座椅往前挪一点,合理分配一下前后空间,同样能应付多人数出行的要求。而且,豪越L有个优点是,第二排/三排座椅可以完全放平,达到2360升的容积,此时配上一张床垫,在车里睡上一觉还是挺舒服的,这也是豪越L宣传的全景座舱理念,能够实现一车多用途。

动力方面,豪越L搭载了2.0T Drive-E发动机,最大马力218匹,最大扭矩325牛·米,与之匹配7速DCT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也已经在吉利体系服役很久了,像是星越L、星瑞都在使用这套动力,可以说已经是相当成熟了。

并且,豪越L还换上了多连杆独立后悬架,改善了此前豪越扭力梁非独立后悬架的缺点。还有人说豪越L行驶品质差吗?

奇瑞瑞虎8 PRO

指导价:12.69万-17.99万元

奇瑞瑞虎8系列应该大家都不陌生了,而在有了瑞虎8 PLUS之后,一心想着扩大市场的奇瑞,也衍生出瑞虎8 PRO,两者的定位可以说是分工明确,瑞虎8 PLUS主打5座空间,留着瑞虎8 PRO则是主打7座空间的任务。

瑞虎8 PRO能不能当照顾家庭的奶爸呢?别看整车的尺寸的确是没有豪越L那么夸张,长宽高分别为4745/1860/1745mm,轴距为2710mm,但是,瑞虎8PRO较高的空间利用率,还真的让人有点出乎意料。

第二排掏空的设计赋予了腿部、头部更高的宽容度,像是故意挖空前排椅背的布局,保证后方乘客有更大的腿部活动空间,瑞虎8 PRO对于照顾用户使用还是比较周到的,如果正常5人出行,基本能满足80%的使用场景。

至于,第三排空间也是能正常坐下一位成年人的,不过,受限于尺寸关系,确实空间表现并不算很充裕,但是,当需要用的时候瑞虎8 PRO的第三排空间还是能派上用场,短途出行绝对能胜任的。同时,瑞虎8 PRO也能够支持纯平放倒第二排/三排座椅,最大进深空间达到1980mm,也就是说,1米9的大高个躺平也丝毫不是什么难题,若是远途露营避免了找不到酒店尴尬处境。

动力方面,瑞虎8 PRO提供了多种动力可选,分别搭载鲲鹏1.6T和2.0T发动机,其中,1.6T版本最大马力达197匹,最大扭矩为290牛·米;2.0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54匹,最大扭矩为390牛·米;均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同时,瑞虎8 PRO还搭载插电式混合动力,由1.5T发动机+电动机组合的鲲鹏DHT混动系统,系统综合马力达326匹,综合扭矩为545牛·米,匹配3挡DHT变速箱,WLTC纯电续航里程为80km,重点是,还可以加注92号汽油,用车成本就比那些需要加95号汽油要省不少,WLTC百公里亏电油耗可达5.9L。

写在最后

说了这么多,你们对这2款车相信都有一定的了解,总体来说,如果用车时对空间、荷载人数都有较高的要求,吉利豪越L加长的尺寸还是要更有优势,空间灵活性也要更高。

而瑞虎8 PRO虽说继承了家用的优点,只不过第三排相对紧凑一些,但好在同样能满足多人出行的需求,而且搭载插电混动系统也是拳头产品,相比同级竞品在省油方面,也提前迈出了领先的一步。所以,这2款车你们知道该怎么选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