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ruise 无人车连发两起事故,引发当地居民不满

2023年03月27日 22:48: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山山

编辑 | Juice

车东西3月25日消息,据外媒TESLARATI报道,近期一辆没有安全驾驶员的Cruise 无人出租车与旧金山市政交通管理局(Muni)的一辆公交车相撞,所幸无人伤亡。

除此之外,类似的事件也发生在旧金山,在最近的暴雨天气下,Cruise 无人出租车未检测到黄色警戒线,然后闯入划分的警戒区域。

频频发生的无人出租车事故对市民造成极大的不良影响,引发市民极大的公愤。

一、通用Cruise 无人出租车与公交车相撞 无人伤亡

3月25日,一辆没有安全驾驶员的Cruise 无人出租车与旧金山市政交通管理局(Muni)的一辆公交车相撞,所幸无人伤亡。

<a href=领克推出新一代智能座舱操作系统LYNK OS N,首搭领克09车型">

▲Cruise 无人出租车与公交车碰撞

在事故中,巴士遭受了轻微的损坏,而巡航车的前保险杠的损坏更为严重。事件发生后Cruise 也在跟进调查,但根据Cruise 的评论以及故事照片推断无人出租车似乎以相对较低的速度追尾了巴士,其安全气囊没有弹开。

事实上,安全气囊只有在满足设定车速时才会启动,轻微的碰撞和颠簸是不会引起安全气囊弹开,但严重碰撞导致安全气囊弹开也需要满足多个因素,该因素就包括车辆的撞击角度和受力方向等等。

另外,该事件还引起了联邦政府的注意,尤其是NHTSA,至今该机构仍在调查,相关调查结果的细节尚未透露。

二、Cruise 无人出租车闯入警戒区域 未发现警戒标志

除了上述的事故,在3月22日,Cruise 无人出租车在旧金山还发生了一起事故。

<a href=领克推出新一代智能座舱操作系统LYNK OS N,首搭领克09车型">

▲夜晚Cruise 无人出租车被胶带和总电线缠绕

当地时间21日,美国旧金山下了一场大暴雨,琼斯街和克莱街拐角处的树木和电线都被刮倒了。在次日的下午,消防部门用警戒胶带封锁了这部分街区。而当晚的9点45分,无人出租车就被警戒胶带和总电线缠绕,处于熄火状态。

据目击者的回应,该无人出租车似乎没有监测到警戒胶带和总电线,随即闯入警戒区域,导致无人车被缠住,就像苍蝇被黏在了贴纸上一样。

结语:无人车安全成问题 需强调测试与边缘案例培训

近段时间,Cruise 无人出租车的事故相继出现,对市民来说是一种不小的冲击,也对Cruise 无人出租车的安全提出了大大的疑问。

无论是无人出租车的追尾事件还是闯入警戒区域的事件,都凸显了无人出租车的真实测试和边缘案例培训的重要性,这应该是研发无人出租车技术应该真正强调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