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面对高开低走投诉集中的现状,长安深蓝改名为深蓝汽车

2023年03月28日 00:03: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作为长安汽车旗下的新能源品牌,长安深蓝是在2022年4月13日正式发布的,马上迎来一周年。

深蓝SL03作为长安深蓝旗下的首款车型,去年6月25日正式开启预售,7月25日正式上市。

从定位上来看,深蓝SL03所对标的车型也正是特斯拉Model 3、小鹏P7以及比亚迪海豹等车型。

深蓝SL03同样也继承了长安汽车一贯的低价策略,在去年7月上市的时候,入门版车型的起售价为16.89万元,是增程式混动车型。

两款纯电动车型售价相对高,但是相比同级别的其他车型,还是比较便宜的。515纯电版车型上市之初售价只有18.39万元。

对于这款新车,长安新能源CEO邓承浩可以说信心满满,曾公开表示超越所有传统合资燃油车的只有深蓝SL03增程版,没有之一。

应该说在整个2022年深蓝SL03市场表现还算可以,10月和11月连续两个月销量突破6000辆,12月单月销量9094辆,创销量新高。

而根据长安新能源官方数据显示,截止到去年9月底深蓝SL03订单量突破4万台。长安新能源CEO邓承浩更是直言,目标是一个月至少收到5万台订单。

与此同时,在去年12月长安深蓝宣布自2023年起,对深蓝SL03价格进行上调。销量方面,2023年销量目标40万辆,可谓是信心满满。

不过没想到的是,伴随着长安深蓝的涨价,进入2023年后深蓝SL03销量榜开始骤降。1月销量为6137辆,2月销量更是降至4103辆。

眼见销量直往下降,长安深蓝在进入3月后也加入了车市价格战。深蓝SL03每台车直降2.2万元,再加上2万元的权益大礼包,综合优惠已经达到了4.2万元。

这样一来,就引起了之前已经购买深蓝SL03消费者的不满。

为了安抚老车主的情绪,长安深蓝给这些老车主补偿了1万元的终身基础保养。不过有传闻称,即便是新车主也可以享受这1万元的终身基础保养权益。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只能说长安深蓝对于老车主纯粹是在敷衍了事。

车快评注意到,在投诉平台上关于深蓝SL03车身异响、影音系统故障以及销售欺诈等方面的投诉量,也比较集中。

3月17日,据媒体报道长安深蓝将正式更名为深蓝汽车。长安汽车对此的解释是长安深蓝改名,是为了让品牌更清晰。

改名后的深蓝汽车,有很大的可能将会独立运营。

从目前深蓝汽车的整体市场表现来看,用“高开低走”四个字来形容,还是比较恰当的。

在这个不算平静的2023年,深蓝汽车想要完成40万辆的销量目标,难度可想而知。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