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雷凌减配后,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文大力说:只打价值战

2023年03月28日 03:57: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应该说,目前国内主流的日系车企中,广汽丰田整体的市场表现最为抢眼。

在2022年,广汽丰田年销量创新高,也是唯一一家突破百万辆的车企。

在之前的文章中,我们已经对广汽丰田2022年销量数据做过了相对深入的分析,所以在本文中也就不做过多赘述。简单说来,如果2022年广汽丰田在价格上不“放水”,是很难实现年销量百万目标的。

前两天,广汽丰田上市了2023款全新雷凌。虽然相比现款车型,新车在智能化程度和动力上有所提升,不过却很意外的减配了。

1.5L燃油版车型不仅取消了膝部气囊、副驾驶坐垫式气囊、同时后悬架也由老款车型的多连杆独立悬架改为扭力梁非独立悬架,售价不变。

还有油电双擎版车型,虽然后悬架依旧采用的是多连杆独立悬架,但是同样也减配了膝部气囊和副驾驶坐垫式气囊。

在上市发布会现场,全新雷凌还打出了“10万级电动化轿车最优选”的标签。

看到这几个字,确实让我感觉有些疑惑。

且不说全新雷凌汽车价远高于10万元,光是“电动化轿车”这五个字,很明显就是有问题的。

且不说全新雷凌油电双擎版车型只有三款,占新车数量的不到一半,在我国油电混动车型连绿牌都上不了,何来电动化?

关于全新雷凌所宣传的智能座舱,其实也很牵强。因为例如语音识别、车联网和OTA升级这些智能配置,只有在中高配车型上才有,入门版车型根本就没有配备。

除了全新雷凌,刚刚上市的2023款凯美瑞与现款车型相比,也只是增加了HiCar这个功能,其他配置完全相同,售价也一致。

可能是为了拉低售价,2023款凯美瑞又复产了售价为17.98万元的2.0E精英版车型。

就是在这种情况下,面对当下国内车市已经打响了价格战,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文大力则表示,广汽丰田不打价格战,只打价值战。

对此,我想说的是在全面进入新能源车时代后,面对自主汽车品牌的强势崛起,已经处于落后地位的合资汽车品牌无论是销量还是车价都已经不再坚挺。

即便是去年销量超百万的广汽丰田,同样也如此。

就在3月,广汽丰田还推出了限时购车补贴政策,补贴额度为5000元。

退一步说,抛开补贴的问题,在新能源车时代广汽丰田还有多少价值而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