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高品质冲击市场!一汽丰田bZ3要成纯电家轿的搅局者

2023年03月28日 05:27:01
分享到:

电驱技术、智能化打破传统的造车壁垒,趋生众多新兴新能源车企,它们以新鲜体验、技术和服务收获不少用户,同时也嘲讽传统车企在新能源领域的缓慢步伐。

但事实上,对于传统车企来说,从平台、架构到一款新车的量产,它们不能脱离自有的研发逻辑和步骤,看起来有些保守,但我们更愿意理解为谨慎。而当成熟体系下的产品真正落地时,都让市面上“先手们”不容小觑。

实际上,在新势力的噱头和光芒褪去之后,消费者又开始趋向成熟、稳定“传统”购车需求,而合资车企正好接棒,近年推出的新能源主力产品都拥有不错的实力,比如在产品质量上一直有口皆碑的一汽丰田。

3月6日,丰田全球首款纯电轿车bZ3公布官方指导价,新车共发布三个版本,指导价格区间为16.98万元-19.98万元。此外,在4月16日之前定购新车的用户,还能享受到2万元的预定限享权益。

可以说这款诞生自一汽丰田新能源工厂的车型,以精准且有竞争力的价格切入时下主流的纯电家轿市场,并且在消费者如今越来越关注纯电汽车产品质量和安全的需求环境下,背靠丰田质量和技术体系的bZ3获得广大消费者关注。

高品质体系加持,bZ3生来就是“丰田车”

作为一件关乎驾驶安全的大宗消费品,汽车的质量水平一直是消费者最为关心的方面,特别是随着新能源车消费市场的逐渐成熟,与传统燃油车不同,纯电动车作为软件高度集成和涉及用电安全的产品,质量安全问题成为很多消费者的首要购车考量因素。而作为丰田全球自动化程度最高的一汽丰田新能源工厂,其工艺和品控在业内有着相当高的认可,为诞生于此的一汽丰田bZ3带来“高品质”的生产体系加持。

一汽丰田新能源工厂引入各项先进的生产技术,如首次采用的丰田专利技术激光螺旋焊接、IX涂装等,并大量采用智能视觉系统,实现品质监控多功能集成,确保高品质车辆的生产。而针对消费者关注的电池安全问题,丰田首次实现了在制造工厂内部完成电池包的生产与组装,保证产品制造全程品质把控。

并且在高品质、高可靠性、高耐久度丰田生产QDR标准下,一汽丰田bZ3传承丰田领先技术和精益制造,打造“零缺陷”的新能源产品为目标为用户带来更优质的纯电用车体验。这并非空话,丰田作为最早开始研究新能源汽车的先导者,在全球范围电动化产品的销量已超过2000万,并保持了26年电池安全0事故的记录,可以说这就是一汽丰田bZ3在质量安全上的底气所在。

更好兼具科技与安全的丰田技术

电动化时代的技术比拼,不会因为少了内燃机、变速箱等技术壁垒变得更弱,反而愈加激烈,因为消费者的用车需求,是追求在能保证传统燃油车时代体验的基础上增加更多,比如说电驱技术虽然摆脱了对燃油的依赖、更好的性能,但延伸而来的是里程焦虑、电池安全,以及如何能在传统驾驶体验上做加法而非牺牲性能和操控。

而经过多年的研发试验,一汽丰田bZ3代表品牌下最先进的电动化技术,当巨头成功转身,自然不容小觑。

电驱技术方面,丰田根据bZ3的设计需求,设计了包括电池构造、冷却系统、控制系统和安全监测系统等在内的全新电动系统,在效率、性能、安全等方面都达到相当高的水准。例如bZ3搭载的电机最大功率180kW,最大扭矩303N·m,加上5.6m的最小转弯半径,加速和操控性能表现都不俗。

而在磷酸铁锂电池的配合下,bZ3实现最大616km续航里程(CLTC工况),更达到了11kWh/100km的超低电耗表现。为解决里程焦虑,bZ3并不一味追求电池容量,毕竟更重的电池也影响能耗,所以丰田这套全新电驱技术带来更出色的能耗管理,从电驱效率上综合解决里程焦虑,而这得到的续航数值其实会更具有实际参考意义,也就是很多纯电动车用户想要追求的里程“不虚”。

另外,针对动力电池在后续使用的电池容量下降问题,一汽丰田bZ3在研发之初就着手解决用户痛点,以“10年后电池容量保持率90%”为研发目标,努力抑制电池老化。

坐的舒服、用的舒心,bZ3更懂中国用户

当然,新能源车用户在功能上的需求依然很“传统”,离不开坐的舒服、用的舒心。事实上这也是一汽丰田的优势之一,在庞大的用户数据支持下,他们更懂得用户需要什么、喜欢什么,无疑更加分。

例如舒适、宽敞的车内空间,就充分诠释了 bZ 系列“以人为本”的品牌理念。达到2880mm的轴距水平,是丰田轿车中位列第三的存在,加上沙发式后排带来的乘坐体验,保证了一家人舒适的车内空间。

在安全配置上,一汽丰田bZ3做到了“安全不分高低配”,全系搭载Toyota Safety Sense 智行安全系统(TSS)和8 SRS气囊,囊括了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智能车道循迹系统、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AHB远光灯自动控制系统、RSA道路标识识别辅助系统、EDSS紧急驾驶停止系统,实现了全方位的安全守护。

所以,如果更看重安全性,一汽丰田bZ3有更值得入手的理由。

而在智能方面,一汽丰田bZ3也搭载了最新的智能语音交互系统,支持普通话、粤语、四川话以及中英混合语言识别和处理。还支持数字钥匙,用户通过一部手机即可解锁和操作多项功能。

总结

作为20万元以内的纯电家轿,一汽丰田bZ3是丰田新能源技术集大成之作,产品实力在市场上都颇具竞争力。而且面对当下新生代家庭用户,一汽丰田bZ3在购车政策上也是颇具诚意,例如4月16前定车的用户可获20000元预定限享权益;包含3000元终身特享(首任车主“三电”系统终身质保);2000元便捷智享、7000元安心任享以及2000元抵10000元定金倍享的大幅优惠与权益。

相信随着bZ3市场认可度的逐步提升,其有望成为一汽丰田冲击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破局之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