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级硬核蓝鲸皮卡长安览拓者,极限测试下能经得住考验吗?

2023年03月28日 09:42: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一提起性能车,很多人会先想到豪华跑车、小钢炮车型甚至一些大排量的百万级豪车。其实除了上面提到的这些车,一些硬派越野车和皮卡车,同样具备出色的性能,尤其是有更强通过性的加持让其在实际驾驶方面更出色。今天我们提到的这款车,就是一款在性能方面足够出色的皮卡:长安览拓者。

览拓者性能极限挑战成绩出色

作为长安汽车推出的重磅车型,览拓者可谓是被寄予了厚望。为了彰显其硬核的性能,3月10日,这款车在重庆垫江性能测试场进行了一场“鲸天动地—长安览拓者极限挑战”的测试。

通过高效节能挑战、极限加速挑战、极限高环挑战、极限坡道挑战等四大挑战科目的重重考验,让我们看到了其硬核的一面。此次性能极限挑战中,中国汽研“领跑者”测试专家也悉数出席,并专业解读了览拓者的领跑实力。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接受挑战的是2023款2.0T自动汽油四驱旗舰型(标箱)览拓者。通过一系列测试项目,长安览拓者交出了最低油耗8.7L/百公里、雨天潮湿路面百公里加速不到10.0秒、191km/h极速下“稳如磐石”、满载时轻松通过超60%极限坡道的成绩单,测试也展现出了长安览拓者作为一款硬核蓝鲸皮卡的真实力,更让其达到了行业领跑者的水平。

出色的成绩背后,是“蓝鲸动力”为核心的多项硬核产品力的加持,更是览拓者背后多名工程师的付出以及长安强大技术的支持。

览拓者搭载蓝鲸新一代2.0T +ZF 8AT动力组合

此次长安览拓者在极限性能测试中,跑出了最低油耗8.7L/百公的成绩,在191km/h极速下车辆行驶状态依然“稳如磐石”,这主要得益于其出色的动力加持。长安览拓者搭载了蓝鲸新一代2.0T高压直喷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71kW,最大扭矩达到了390N·m,19余项技术进化的皮卡版蓝鲸动力让其燃油经济性更强、动力更猛。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采埃孚8AT变速箱。

这套动力组合最大的特点是动力输出平顺、配合精妙、成熟可靠、高效节油,终身免维护。尤其还搭配采埃孚8AT变速箱,还有长安独有的“AGILE敏捷” 高效超净燃烧系统加持,让其能耗更低。

而此次高效节能挑战中,多辆览拓者都进行了百公里综合路况试驾测试,其最低油耗更是达到了8.7L/百公里,绝对是“节油皮卡天花板”的水平。强劲动力和超低油耗达到平衡,这不正是高大威猛的皮卡车所需要的吗?

不仅如此,在此次极限高环挑战项目中,长安览拓者的最高车速更是达到了191km/h,即便是如此极限高速行驶状态下,其车身状态依旧“稳如磐石”。这得益于览拓者出色的底盘,新车底盘是基于五岳平台打造,即便是在垫江测试现场复杂和更高要求的条件下,其高速环道的最大倾角也达到45°,览拓者依然展现出了“稳如磐石”的车身状态。

在重庆垫江测试场极限加速挑战项目中,长安览拓者在长2000米,宽15米的车道中快速通过,即便在雨天潮湿路面上也十分稳定。在蓝鲸动力的加持下,其车辆动力响应十分迅捷,澎湃的动力喷涌而出,最终取得了不到10.0秒破百的出色成绩,也最大程度凸显了览拓者强劲的加速性能。

极限加速挑战中不到10.0秒破百

此外,长安览拓者出色的操控和稳定性还有另一方面的加持,那就是新车采用了前双叉臂独立悬架+后五连杆整体桥悬架,这样的悬架不仅能最大程度保障车辆的稳定性,更能让高速行驶时的驾乘人员更加舒适。

要知道,览拓者的整车质量达到了2吨,同级产品的零百加速基本都在11秒开外,这也让其达到了行业领先水平,在览拓者实际驾驶中,不管是起步还是超车,都更有信心。出色的加速性能,离不开览拓者2.0T发动机的高功率和ZF 8AT的高传动效率,其动力参数更是在同级产品中遥遥领先。

通过性极强,满载时轻松通过超60%极限坡道

在此次的极限坡道挑战中,览拓者更是在满载状态下轻松通过超60%极限坡道,展现出了新车出色的通过性。览拓者之所以能在此项挑战中轻松通过,主要得益于其出色的越野设计。28℃的接近角和26℃的离去角设计,加上非承载式车身架构、强劲的动力性能、博格华纳四驱性能和带有后桥伊顿的电控式后桥差速器锁、螺旋弹簧的五连杆整体桥结构等一系列的硬核加持下,让览拓者的越野通过性得到了最大保证。

长安览拓者此次的极限挑战,顺利通过了油耗测试、极限加速、高环挑战、极限坡道等极限操作检验,在车辆性能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作为一款10万-15万级的性能皮卡,长安览拓者还提供了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陡坡缓降、真皮方向盘、座椅加热、主副驾座椅电动调节、多功能后视镜等一系列实用功能。

写在最后:

严格来讲,攀爬超60%的极限坡道,对于车辆动力持续输出平稳性和车身稳定性有严苛要求,正是有览拓者强大的产品力支持,才能让其轻松通过测试。

在硬核产品实力的加持下,长安览拓者也通过严苛的环境考验和极限动力挑战,证明了其出色的产品可靠性。如果你是一个热爱生活、不畏困难、挑战极限的探享者,那么长安览拓者是个不错的座驾选择,助你穿越山海、寻找诗和远方。

本文由【车市特评/李特儿】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本文作者北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