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新混动总成!这丰田家轿改款升级,11.38万起就能买到

2023年03月28日 10:40: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近日,广汽丰田官方正式发布了全新换代的雷凌车型并上市销售,新车官方指导售价区间为11.38-14.88万元,并仍旧提供3种动力和9款配置可选,整体价格与2022款车型相比并没有太大的差距。

新车最大的改动在于双擎版车型将搭载了丰田第五代THS混动系统,并采用小型高转速电机对三电机系进行减重,降低了能量损耗,提升燃油经济性。

虽然官方称其为“全新换代车型”,但本质上就是一款中期大改款版本,毕竟新车的整体改动并不大,外观层面仅有细微调整,且仍继续提供普通版和运动版车型可选。

熟悉的狭长灯组、梯形进气格栅以及分段式包围等元素依旧会出现在新车上,不过在前脸包围细节样式以及LED日间行车灯造型上会有所调整。而运动版车型与普通版车型的差异则体现在采用了更多熏黑式装饰。

内饰方面,2023款雷凌同样延续了旧款车型的设计布局,中高配车型将配备全新的12.3英寸液晶仪表盘和10.25英寸中控大屏,并将提供还提供了多种仪表UI界面可选。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型除开两款185T车型,全系都标配Apple Carplay、HUAWEI HiCar、百度Carlife这三大手机互联功能,其也还将具备T-CHAT智能语音交互系统,提升了语音识别效率,并内置微信等车载应用,一直被消费者所诟病的车机终于将有了质的提升。

此外,新车也还将配备“数字钥匙”,支持手机解锁、远程空调、远程关灯、查看车辆状况等功能。

车身尺寸部分,新款雷凌长宽高分别为4640/1780/1435(1455)mm,轴距为2700mm,整体数据依旧和旧款车型保持一致,座舱内部空间表现也将是如此。

同时,新款雷凌还将升级丰田最新的Toyota Safety Sense 3.0智行安全系统,对原有的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进行了升级。

并新增RSA道路标识识别辅助系统、EDSS紧急驾驶停止系统以及PDA预判式主动驾驶辅助系统,可以实现L2级别的辅助驾驶。在同价位车型中,雷凌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确实要领先于不少同级对手。

动力方面则是新车相对来说改动较多的地方,2023款雷凌双擎版车型将会搭载上丰田第五代THS混动系统,该系统将由1.8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其中,发动机输出功率不变,但驱动电机的功率则有所调整。

其输出功率从旧款的72PS/163N·m提升为95PS/185N·m,系统综合功率也从旧款的122PS提升至137PS,WLTC油耗则将至4.07L每百公里,官方标准续航里程也来到了四位数。

此外,2023款雷凌双擎版不再使用丰田的镍氢电池,而是换装了比亚迪的三元锂电池组。

在售价上没有丝毫让步的新款雷凌面对有着种种优惠的竞争对手,似乎并没有太大的竞争力可言,其实惠亲民的价格优势被削减了不少。不过参考旧款车型的优惠幅度,新车型或许在不久的将来,同样会有着可观的优惠幅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