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魅族车机上车领克08,老车主又遭背刺?

2023年03月28日 15:28: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在车机智能化的今天,“硬件趋同,软件定义”已经成为了行业共识,而车机系统也成为了各大品牌打出的“配置牌”,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关注车机方面的提升。

作为中高端汽车品牌的领克也能不例外,近日,领克发布全新SUV领克08,新车定位插混中型SUV,价格在20-30万元区间,在这个价格区间中,主要与理想L7错位竞争,但领克在尺寸方面略小,空间方面没有什么优势。

因此领克选择在智能交互方面发起进攻,主打智能车机系统,相较于理想自研的车机系统,领克08首发搭载了基于魅族Flyme操作系统开发的Flyme Auto 车机系统,官方宣称其拥有更加简洁、直观、易用的特点,提供了更加丰富的应用和服务,能够满足消费者对于智能交互体验的需求。

在新车车机上,领克选择讲“魅族故事”,但是在旧车车机上,就都是“事故”了。就在领克08发布期间,多名领克车主在网络上连发两则联合声明,披露了自己购买领克车型的车机系统存在的各种问题,要求领克尽快解决,否则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权。

领克的旧车机到底有哪些问题,能够让用户如此愤怒?今天小编就来带你一起看这份声明。

首先,领克汽车在宣传时的亮点OTA升级并不实在,作为目前智能化汽车的一个重要特征,OTA可以让车机可以随时随地进行升级,提升使用体验和安全性能。然而,实际情况并非如此,很多领克车主反映,他们每次想要升级车机系统都需要耗费大量时间前往4S店进行操作,而且还要支付一定的费用。这与其他品牌的OTA升级相比显得落后和低效。

其次,车主表示领克车机系统过于封闭,没有给车主提供足够的选择和自由度,无法安装其他应用软件,只能使用领克自带的软件。而这些软件往往版本过低,功能单一,不能满足车主的多样化需求。例如,领克汽车搭载的高德导航应用停留在4.3版本,远远落后于高德官方已经推出的7.0版本,无法使用最新的地图数据、实时路况、语音控制等功能。

最后一点,也是小编最不能理解的一点,领克汽车每年发布的新车型都采用新芯片开发全新的车机系统,而放弃维护旧款车型,导致车机性能低下,无法适配最新的操作系统和应用软件。

除了车机之外,领克在其他方面的质量与售后问题也是老生常谈了,比如领克02发动机异响,经销商不予解决,领克03的油耗偏高,基本上平均油耗都要达到8个油以上等等。

写在最后

综合来看,领克确实在售后服务这方面存在着不小的问题,并且给不出具体的解决方案,只能敷衍了事。这些问题不仅会影响领克汽车的品牌形象和信誉,损害用户的权益和体验,也让消费者对领克失去购买信心。

所以,这次新发布的领克08小编依旧是建议大家多观望观望,毕竟谁都不知道这次的魅族车机是否还是“一锤子买卖”。

你对领克这样的售后方式有什么看法呢?欢迎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