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长达5米,车内全是屏,飞凡F7上市卖20.99万起!极氪慌不慌

2023年03月28日 21:44:03
分享到:

2023年3月27日晚,飞凡F7在杭州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格区间为20.99-30.19万元,新车共有6款配置车型可供用户选择,其中售价20.99万元的基础版车型仅公布售价,将于2023年下半年上市。

此外,我们还发现,飞凡F7还有一款可租赁电池的版本,售价为14.59万元,电池容量为77kWh,月租金为1260元,前12个月租金为729元。

飞凡F7外观设计

飞凡F7设计源自于此前发布的飞凡R-AURA极光号概念车,作为2020年红点设计大奖得主,极光号“以线带面”完美勾勒车身型面的优雅气韵在飞凡F7上也得以延续。新车基于Momentum Line势能设计理念,线条简洁流畅。

造型极致简约的日间行车灯随着引擎盖的曲面向两侧横向延伸,让前脸显得颇为犀利。结合下方远近光一体式大灯的简约造型,为整车增添了豪华氛围。保险杠两侧自然打开,与车身侧面完美贯通,不仅与顺滑的型面贴合,还能更加高效地蓄势向前。

车身侧面,下压车头配合后拽的尾部设计赋予车身前冲姿态,也带来更加宽豁的后排空间。双拱式前后双腰线逐渐延伸,雕刻修长挺拔的侧面造型。新车不仅有着前后50:50动态轴荷比,车身多处设计还遵循黄金比例法则,前轮眉到地面高度是前舱盖高度的0.618;门板高度是车顶高度的0.618;防火墙到车尾是整车长度的0.618。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000\1953\1494mm,轴距为3000mm。5米长的车身超过了极氪001和蔚来ET5,而3米长的轴距介于两者之间,未来在市场上也将成为两者的重要竞品之一。

飞凡F7采用了独特的贯穿式尾灯,以宛如浮岛的LOGO设计为中心点,平滑的腰线向两侧舒展蔓延,隐入车身两侧,视觉上有效拉宽车身比例,有着很强的识别度。浮岛式的星火灯饰,也赋予了车辆更强的个性色彩。新车四车门均配备了无框电吸门,加之采用双层夹胶降噪车门玻璃,配合整车的NVH调校,为用户带来性能更优秀的静谧空间。

此外,新车还配备了隐藏式电动车门把手,配合整车流畅的线条设计,风阻系数仅为0.206Cd,是中汽研认证的中国品牌中风阻系数最低的车型。飞凡F7共提供5种车身颜色可选,

值得一提的是,飞凡F7配备了20英寸超大轮毂以及Brembo卡钳,更显飞凡F7的时尚运动姿态。包括专属特调“生椰拿铁”车身色,并拥有车身同色专属星辰轮毂,设计简洁大气。

飞凡F7内饰设计

飞凡F7车内配备了前排43英寸宽幅真彩三联屏和第二排8英寸互动娱乐屏,通过全栈自研的RISING OS智能交互系统,操作逻辑类似苹果系统,轻松简单上手。

其中前排装配43英寸真彩大三联屏,采用一体化玻璃面板封装,对角线达1075mm。中控屏采用京东方最新的OLED屏幕,尺寸达到了15.05英寸。除中控屏,飞凡F7还搭载了10.25英寸的仪表屏和12.3英寸的副驾屏。基于MINI-LED屏幕技术,高显示亮度和精细度尤为出色。

同时,中控还可自定义设置,实现千人千面赋予车机万千可能。语音操作可实现可见即可说,而操作界面也做到了可见即可点的核心功能,通过3D车控界面,车内外的具体功能可以通过点击相应位置开启子菜单控制。

中央扶手和后排扶手区域,边缘过渡圆润自然。升降式杯托、滑盖下的无线充电,均采用封闭式设计,让功能和型面更加自然融合。前排中央控制区域下方采用了沉降镂空储物盒设计,可轻松放下女士的箱包、高跟鞋等。飞凡F7具有256色瀑布式氛围灯,让三联屏及CNSL面板呈现悬浮感,营造沉浸式空间光感。

飞凡F7中央扶手后方,还搭载了一块8英寸多媒体娱乐屏,除了常规的后排空调等操作界面,也拥有独立的影音系统,可以观看爱奇艺等娱乐功能,为后排用户提供了娱乐独立的出行体验。

新车车机采用的高通8155芯片是目前车机硬件中最强的车规级芯片,它采用了业界顶级的7nm制程工艺,NPU可以达到8 TOPS的算力,确保画面更流畅,以及交互更丝滑的车机互娱体验。飞凡F7采用了3D矢量音效技术,提供14+2个扬声器,7.1声道环绕,能够实现更强的立体音效果,也能让让语音交互有更强的方向感。通过该技术,可实现3D导航直觉加强方向音效,行驶路径与音源方向的高度对应。

空间方面,飞凡F7注重空间的极智利用,基于3000mm的超长轴距,飞凡F7后排为用户提供962mm同级最长的前后排距离。同时,飞凡F7还配备了官方称之为“巴赫椅”的凹陷包覆座椅,完美包裹着人体曲线,给予座椅优越的承托性,更贴合人体工学设计。

新车前排580mm同级最长坐垫、40mm同级最厚坐垫填充,14向电动调节。后排座椅靠背采用大侧翼设计,着重强调座椅的包裹感和空间感,同级后排座椅最长的496mm坐垫,以及后排座椅角度电动调节、三挡加热、通风功能,可为后排乘客带来如在卧室般最佳的舒适体验。

车顶有着1.98㎡超大穹顶天幕,为前后排驾乘用户均带来极佳的视野感受,让用户感受自由畅快视觉体验。采用双银镀膜+隔音PVB+LOW-E的隔音隔热“三层夹心”组合。其中所选用的镀银低辐射玻璃,可在大幅提升隔热效果的同时,有效隔绝99.5%的紫外线,太阳能总透过率Tts≤13%。

车尾流畅的溜背造型结合掀背式行李箱设计,在整体外轮廓不仅展现除了一气呵成的修长与舒展美感与运动优雅的姿态,兼顾了飞凡F7的空间使用效率。

RISING PILOT全融合高阶智驾

飞凡F7将配备RISING PILOT飞凡全融合高阶智驾技术整车搭载32个业界顶级感知硬件,在高带宽、高算力芯片平台上,凭借行业首创的Full Fusion全融合算法,构建数字化环境镜像,全面覆盖中国智驾环境的高风险场景,实现预知行人、车辆等交通参与者的行为和轨迹,创造高阶、连续,零焦虑且持续进化的智能驾驶功能体验。

新车全车搭载包括激光雷达、采埃孚PREMIUM 4D成像雷达,800万像素摄像头、增强版远距离点云角雷达在内的共32个感知硬件。当然,本次拍摄的工程车尚未配备犄角式车顶激光雷达配置,相关配置将会出现在量产版车型上。

RISING PILOT将前融合和后融合两个过程同步进行,对视觉、毫米波、激光雷达独立的感知结果进行后融合,同时综合激光/毫米波+图像的前融合结果进行全要素全观测周期融合,并且会在RISING PILOT领航功能中综合高精度地图信息,通过这些环境要素信息的全融合,实现对车辆周围环境信息的精确测量和准确判断,给后端的功能实现提供完备的复杂环境模型信息。

辅助驾驶计算平台采用NVIDIA Drive Orin超算力芯片,采用7nm工艺,单颗芯片算力达到254 TOPS,约为上代产品Xavier芯片的8倍算力,是目前业界顶级智驾芯片。

3秒级加速 支持换电模式

动力方面,飞凡F7提供有单电机、双电机以及换电车型和非换电车型可选,其中后驱版电机峰值功率250kW,峰值扭矩450 N·m,零百加速达到5.7s;四驱版本峰值功率最高可达400kW,最高峰值扭矩达700N·m,零百加速达到3.7s,同级最快。新车CLTC工况下最长续航里程666km。

新车采用扁线绕组技术的新一代8层Hair-Pin电机和直瀑式油冷技术,使电机效率逼近物理极限,高达97%;250kW峰值功率,160kW恒定功率,赋予整车强劲的前后程加速能力。同时,Brembo定制高性能对向四活塞全铝前卡钳,搭配Brembo定制的直径365mm大尺寸高性能通风刹车盘。制动摩擦面积大,散热好,抗热衰退的性能好,通过强劲的制动力确保行车安全。

悬架方面,飞凡F7采用铝合金轻量化底盘以及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架。同时,新车支持舒适、标准、运动等多种智驾风格的自定义,实现不同风格的智能驾驶行为决策。同时飞凡F7驾驶模式支持无级调节,可让用户在0-100之间精细化调节动力响应和滑行能量回收等驾驶参数。

电池方面,飞凡F7提供了换电模式可选,其配备的CTP动力电池组采用统一的长、宽和电池外壳设计,不同厚度的电池组对应的不同的电量,可覆盖77-90kWh+的能量跨度。而动力电池最低110mm垂直高度,减少车内空间的侵入,优化了车内的坐姿体验。

可换电的动力电池通过四个高精度定位销与车身匹配来实现定位。QUICK CLICK加固电池快换平台能够自适应车身位置,无论动力电池组固定螺栓装配的细微误差,还是车辆进入换电站的位置不同,均不影响动力电池组更换的顺利装配,相比传统VI视觉相机定位,QUICK CLICK加固电池快换专利的精度更高。

该电池支持5000次安全快换寿命,为国标“螺栓式快换机构“的3倍(基于GBT 400322021电动汽车换电安全要求)。同时,可提供更大连接力且不易衰减。先进“液冷接口”设计,安全不泄露。液冷系统可满足大功率充/放电的散热需求,散热更均匀,电芯温差小,可增强电池系统稳定性、有助于提升寿命。

官方表示,用户可通过飞凡APP预约换电站及换电时间,享受到站即换,不用排队的便捷补能体验。飞凡汽车换电模式背靠上汽大厂与“国家队”的强大资源,携手上海捷能智电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全力推进“中石化、中石油”全国超过5万站点向兼具充、换电功能的综合能源服务站转型。计划2023年内围绕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成都、天津、杭州、苏州、南京、郑州投建近40座综合服务能源站,目前在上海地区,已有汽车安亭国际博览公园和南翔印象城两座换电站投入使用,更多换电站正在投建之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