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逍客还便宜?降价2.6万的马自达CX-5更香了

2023年03月29日 09:47: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开年以来,降价已经成为当下车市主旋律,于消费者而言,当中利好不言而喻,其中,合资品牌车型的价格调整,更是以内卷的姿态,为车市带来诸多变数。尤其是前不久将起售价重新圈定在14.98万的马自达CX-5,不仅影响到其他定位低一层级的合资车型销售,甚至还为自主品牌紧凑级SUV带来了巨大压力,可以说是重新定义了合资紧凑级SUV的价格定位。

具体来看,马自达CX-5在满足即将到来的国Ⅵ B排放标准的前提下,全系价格下调2.6万,直接将起售价拉低到15万元以内,原本与奇骏、CR-V直接竞争的它,现在甚至比逍客、ZR-V更具价格吸引力,同时在产品力上也具备不小的优势。

以逍客作为对比,设计上现款逍客采用日产经典V-Motion设计语言,银色镀铬V型前脸比较有辨识度,是一款比较耐看的家用外观;CX-5则是马自达标志性的魂动设计,偏向年轻个性,同时也符合东方人内敛的审美。造型上两者都比较讨喜,不过CX-5应该更容易吸引年轻人关注,同时在尺寸上也更加优秀,视觉效果会更大气一些。

内饰方面,两车均以纯黑为主色调,保留了部分实体按键,都是强调实用性的内饰设计风格。不过在布局上两者仍略有差异,逍客选择了内嵌中控屏,副驾区域大量留白,相比CX-5更为传统,而CX-5采用悬浮中控屏,前排有贯穿饰板布置,带有金属光泽和木制质感,同时划分出清晰的层次,下方实体按键也朝内隐藏,视觉表现会更简洁讨喜一些,现代感更浓。

总体来看,就个人而言,逍客造型比较经典,内饰相对传统,CX-5年轻味浓,设计感更在线,我会更青睐马自达一些。当然,因为审美差异存在,每个人的喜好其实不尽相同,大家或许会有不同看法,然而动力层面,参数比较之下两者就必然有高下之分了。

首先,逍客方面全系均搭载2.0L动力,这也是日产技术相当成熟的一款发动机,最大功率111kW,峰值扭矩194N·m,放在逍客不到2吨的车型上完全够用,能够保障我们的日常通勤。CX-5方面则有2.0L和2.5L两种动力备选,选择更为丰富,前者动力参数为114kW、200N·m,相比同排量逍客而言略有优势,后者则能提供144kW、252N·m的动力输出,车辆提速会更加畅快,适合注重驾驶体验的朋友选择。

简单来说,两台车均采用了自然吸气发动机作为动力源,相比涡轮增压车型而言它们的动力输出会更为平滑,驾驶也会更舒适,而在动力层面,CX-5选择具备多样性,同时动力上也有一定优势存在,显然占据了上风,不过动力仅是汽车驾控好坏的一部分,谁更好开还得接着往下看。

对于了解汽车的朋友来说,日产马自达两个品牌的定位应该是比较清晰的,日产是偏向家用的品牌,驾控其实不算它的强项,而马自达则一向有“人马一体”的美誉,是更注重驾驶体验的品牌。具体到CX-5上,它搭载有马自达驾控黑科技——GVC PLUS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这套系统旨在更好的牵引汽车行驶轨迹,在弯道中表现尤其突出,能让我们转向更有信心,驾驶更有乐趣。此外,它还匹配有i-ACTIV AWD智能四驱系统,可以安全应对恶劣天气及路况,越野能力也有一定保障。因此对于看重驾控体验的朋友而言,马自达CX-5会是比逍客更好的选择。

当然,买SUV的朋友一般都有家庭出行的需求,安全也是我们需要为家人考虑的。从配置来看,不论是逍客还是CX-5,两车均配备有多项主动安全技术,诸如并线辅助、车道居中保持、主动刹车等功能,在预防事故、规避碰撞上都比较实用。此外,在被动安全领域,两车也都采用了高比例的高强钢,诚意很足,但相对而言马自达功课要做得更足些,例如CX-5搭载的人体工学座椅,在保障舒适的同时也能提供更良好的驾驶视野,配合上创驰蓝天吸能车身架构,在碰撞中也能更好的缓解传递到车内乘员身上的冲击力,即便发生事故也能更好的保护家人的安全。

写在最后:通过对比,我们不难发现,调整价格后的马自达CX-5,其实不仅价格更香了,甚至在设计、驾控、安全等层面,也都有更好的表现。可以说,在消费者品味更加挑剔的时间节点,CX-5已经开始对合资品牌乃至自主品牌车型施加压力了,它以自主车型的价格,提供合资品牌的品质,这样的卷王的确是当下车市所需要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