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比燃油车贵!这纯电紧凑型SUV售12.99万起 实力爆表

2023年03月29日 10:33: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随着电动化席卷而来,诸多自主品牌纷纷布局新能源赛道,就连东风风行也不例外。在去年11月正式发布“光合未来”计划,并向外宣告五年内正式停止生产燃油车,在三年内实现100%电动化。

这不!该品牌首款纯电动车型—东风风行雷霆在近日迎来了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99-22.99万元。与此同时,还给消费者送上了“三年用车,费用我出”的用车豪礼,前2000名下订风行雷霆的首任车主可享价值30000元以上的尝鲜大礼包(先锋畅玩包/三年满电包)。

东风风行雷霆作为家族首款纯电动紧凑型SUV,新车基于EMA-E平台进行打造。

首先先来瞧瞧外观方面,新车采用家族最新的“锋动力学”设计语言,看上去与东风风行T5 EVO相似度较高。前脸采用无边界进气格栅,与两侧“雷神之斧”大灯组相搭配,打造出极具未来感和个性化十足的视觉效果。

车身侧面,凌厉的腰线从翼子板逐渐往后延伸,微微上扬的设计营造出向前俯冲的姿态感。

为了满足不同年龄段的审美需求,新车共推出6款不同的车漆可供选装,分别为星海蓝、量子青、电瓷白、极智黑、磁力灰以及摩尔绿。不怕你挑,就怕你挑花了眼。

尾灯组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一体化设计,点亮后极具视觉辨识度至于,还有效拉宽整个车尾的视觉宽度。此外,后扰流板、扩散器等运动套件的加入,让整车尾部运动感的得到提升。

把目光转移至内饰部分,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10.25英寸液晶仪表盘+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组成的双联屏设计,不管是色彩饱和度还是清晰度都有着较好的表现。

风行雷霆的车机系统与腾讯生态进行开发,除了支持语音识别能力外,还把腾讯旗下的微信、腾讯地图、腾讯视频等大家常用的App小程序搬进车内,满足用户们的多维度用车需求。

而在其它肌肤容易触碰到的地方,均使用大量镀铬装饰、软性材料以及皮革进行包裹,高级感瞬间被彰显得淋漓尽致。

动力方面,东风风行雷霆全系标配了永磁同步电机,其最大输出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150kW和340N·m。电池部分就根据高低配车型的不同,搭载容量57.8kWh磷酸铁锂电池组以及85.9kWh三元锂电池组,官方宣称在CLTC工况下,续航里程分别为430km、630km。

根据目前品牌规划信息获悉,风行雷霆正式上市后,东风风行在接下来两年内将推出多款纯电SUV、MPV以及轿车产品,不难看出东风风行划定了清晰的转型发展方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