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市场观察 | 低价入局、官网服务器宕机,飞凡F7终端表现如何?

2023年03月29日 14:19:10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飞凡F7的“卷王”体质从预售阶段便初露锋芒,5米车长、3米轴距的飞凡F7论“体格”妥妥的中大型轿车,但28万-35万的预售价区间摆明了飞凡F7要错位竞争、低价入局。

谁也没想到,飞凡F7的“卷”如此具备杀伤力,3月27日,飞凡F7以22.99万-30.19万元正式上市,不仅比预售价下探5万元左右,飞凡官方还官宣将推出售价20.99万的基础版,这番操作网友们纷纷点评:离谱!离大谱!

不出预料,飞凡F7上市15分钟后,官方下定服务器宕机,不管是定单火爆导致还是官方噱头,“卷”出天际的飞凡F7再次为2023新能源车市点燃了竞争之火。

每个座位都是C位,飞凡F7懂中国车主

低价入市策略不代表飞凡F7能稳操胜券,但给予了飞凡F7杀出重围的希望。事出必有因,飞凡F7敢于放低身段入市,背后是上汽集团的成本控制能力以及竞争新能源车市的决心。

飞凡汽车可谓含着“金钥匙”出生,背后上汽集团重金扶持,首款产品飞凡R7虽然口碑尚可,但交付表现没达到预期。飞凡F7是飞凡汽车在2023年非常重要的战略部署,它不仅要打响品牌声量,还要兼顾市场销量,在预售期间内,飞凡F7就将目标锁定在蔚来ET5上,并喊出“销量超越”的预期。

发布会上,飞凡汽车CEO吴冰的一句“巴赫座舱让每一个座位都是C位”出圈了,什么是巴赫座舱?据飞凡官方介绍,飞凡F7的巴赫座椅是上汽历时3年构建的国内首套全指标中国人体格特征数据库基础制造而来,未上市前,这套巴赫座椅便斩获中汽研“舒适之星”历史最高分,也是唯一一款在座椅压力分布共30个子项目测试评分中获满分的产品。

发布会上,飞凡汽车CEO吴冰的一句“巴赫座舱让每一个座位都是C位”出圈了,什么是巴赫座舱?据飞凡官方介绍,飞凡F7的巴赫座椅是上汽历时3年构建的国内首套全指标中国人体格特征数据库基础制造而来,未上市前,这套巴赫座椅便斩获中汽研“舒适之星”历史最高分,也是唯一一款在座椅压力分布共30个子项目测试评分中获满分的产品。

除了座椅舒适且亲肤外,巴赫座舱理念另一重要部署便是视听享受领域,飞凡F7全车配备16个扬声器,根据官方介绍,在自研全新音频架构基础上,配备业内领先的双DSP解决方案,融合瑞典Dirac声学算法和标配飞凡巴赫3D矢量音效技术,让车内声音不仅支持7.1声道环绕剧院质感,也首次有了方向感,主驾头枕音响的加入可以进行驾乘分区等多种模式切换。

没有完美的车,但热销产品总有长板之处令人印象深刻。在飞凡汽车和吴冰看来,座椅结构对驾驶者用车舒适度起到非常关键作用,巴赫座椅通过海量收集全国各地驾驶员身材样本,建立了行业内最全的中国人身材特征的数据库,随后通过结构性创新,反复调整后打造出合理的前排坐姿,它能够减少脊柱受压并针对腰部进行加强支撑,同时头枕贴合中国人颈椎自然曲度,使头颈舒适。

“买车送座椅”会不会成为飞凡F7入市后的营销名词呢?至少在买车君看来,论对中国车主身形的友好坐姿,飞凡F7体现出的关爱,便是其最大价值所在。

细节见品质,飞凡F7是“宝藏车型”?

如何卷?怎么卷?卷什么?这些在汽车圈都是学问,考虑到飞凡F7主销版本刚好卡在25万-30万区间,与其卷配置不如卷细节。提起飞凡F7,就不得不聊智己L7,同样都是上汽出品,两款车确实有很多相似之处,比如供应商的配置。

翻开飞凡F7配置清单,天纳克高端MTV CL系列复原弹簧减振器、博世旗舰系列BD-EPS转向系统、德国威巴克液压衬套、Brembo四活塞前卡钳以及米其林PS EV系列高性能轮胎……果然阔绰!车内采埃孚Premium 4D成像雷达、英伟达Orin芯片、RISING PILOT高阶智驾系统再结合宁德时代电池包,永远不要质疑上汽集团“交朋友”的能力,一众名牌加持,保证了飞凡F7的基础盘。

但这些都不是买车君想给大家介绍的,细节才是飞凡F7的功底,其中两项细节最值得展开来说。

首先,飞凡F7的风阻系数仅为0.206Cd,是中汽研认证的中国品牌量产最低风阻车型,而它的造型并没有一味追求风阻系数而妥协,要知道新能源汽车风阻系数每降低0.02Cd,续航会提升10公里左右,而较低风阻系数能进一步降低NVH水平,从而提升车内静谧性和舒适性。根据飞凡汽车官方介绍,飞凡F7的前风挡、穹景天幕、前后四个车窗、前后四个三角窗都配备了双层夹胶玻璃,另外在A柱设计上也进行了风噪优化处理。

其次,针对很多市面上新能源轿车地台过高问题,飞凡F7以行业首创的CTP躺式电芯结构解决了这个问题,新车电池包薄至110毫米,比大部分电池包薄了约30毫米,飞凡F7的前悬架用了双叉臂结构,正因为独特电池包缘故,飞凡F7悬架塔顶相较传统麦弗逊结构降低了41毫米,最终打造出超低重心的同时,解决了新能源轿车坐姿高的问题。

细节见真章,飞凡F7对低重心和风阻系数的打造上,做到了极致。

上市后服务器宕机?听听体验店销售怎么说

产品之间的博弈最终都会体现在终端市场,为更好了解飞凡F7,买车君前往飞凡体验店了解情况,据销售介绍,飞凡F7预售期间包括上市后定单量比较可观,尤其是预订用户转定数量从上市后稳步提升,目前定金4000元,72个小时内支持退定,并且交付周期只需要2周时间左右。

销售向买车君表示:“我们发现很多意向用户犹豫点还是在于品牌知名度而不是车本身,包括换电站数量、服务体验店位置以及后续用车服务体系,这些都是很多用户看重的,也是飞凡汽车目前薄弱的地方。”据买车君了解,目前飞凡汽车在北京换电站只有2家,且都是在建状态,而根据体验店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内北京会建成4家换电站。

包括日常用车维修、保养等问题也是很多消费者关心的问题,飞凡F7和飞凡R7维修店与上汽荣威经销商共用,后续则会独立自建服务网点。从与体验店销售人员沟通中可以看出,飞凡汽车亟需在今年扩充门店数量、完善充换电体系,这些与产品息息相关的周边服务在终端消费者心中占据较高位置,而这恰恰是飞凡汽车与头部新势力品牌的差距。

买车君了解到,4月30日(含)下定飞凡F7用户,可以享受到终身免费充换电权益、价值3万元的RISING PILOT全融合高阶智驾系统软件服务、1万元的选装基金、3年免费RISING OS智舱交互系统流量等权益,而据销售人员介绍,已经下定的用户基本都会选装价值7000元的“巴赫座舱座椅升级包”。

期待在市场中杀出重围的飞凡F7面临严峻竞争形势,25万-30万级市场是中级车博弈的主战场,而从2023年车市格局来看,飞凡F7的竞品不光是新能源车,包括帕萨特、凯美瑞、天籁等传统合资中级轿车也是飞凡F7的潜在威胁,而奔驰C级奥迪A4L宝马3系在“降价潮”的背景下,也纷纷在终端市场吸引力得到提升。

而飞凡F7直接竞品还包括小鹏P7i、特斯拉Model 3、极氪001等强有力对手,所以飞凡F7要想突出重围不仅要面对根基牢固的传统燃油车,还要直面同样智能化水准较高的新能源产品,作为“后来者”,飞凡F7压力不小,但从上市阶段表现来看,飞凡F7已经准备好放手一搏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