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绿牌”或在2年内取消?乘联会:建议同车同权

2023年03月29日 14:21:12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买车网Buycar获悉,3月28日,针对“绿色车牌或在2年内取消”的消息,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乘联会已经向国家有关部门提出了合并“蓝牌”“绿牌”的建议,并且预计未来两年就将成为现实。他进一步指出:“我们(乘联会)提出的是同车同权。”

据了解,在国内北京、上海、杭州等限牌城市,拥有燃油车的车主,如果想换购新能源车,必须放弃5位的燃油车号牌,更换成6位的新能源车号牌。“很多人都不愿意,因此迟迟不愿意换新能源车。牌照问题成为抑制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主要因素,建议蓝牌、绿牌进行合并。”崔东树认为,绿牌的出现阻碍了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

此外,为了推广新能源车,不少地方对于新能源车给予了特殊政策。例如,北京燃油车和新能源车实行不同的摇号政策;在上海,燃油车需要拍牌,一块车牌价格稳定在9万多元,电动车可以直接上牌;在杭州,新能源车可以直接上牌,享受不限行的政策。

在崔东树看来,新能源汽车专用牌照具有较强的歧视性,扭曲了汽车行业的自然发展。如今,新能源汽车彻底在市场上站稳脚跟,在适用交通法规方面,已经没有异于传统汽车的理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