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远程控制如何赋能汽车行业?贝锐向日葵车企场景应用解析

2023年03月29日 15:25:06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贝锐向日葵,作为国民级远程控制品牌,已被许多车企以及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所使用,涉及汽车制造、新能源汽车、汽配相关行业。那么,贝锐向日葵究竟是如何满足汽车行业的应用需求?远程控制又为车企带来了哪些商业价值呢?

远程控制对车企管理和业务的赋能

作为综合性制造企业,车企和其他大型企业一样,需要远程控制方案是符合企业组织架构体系的、易管理的。

方案框架的基本形态

根据车企的实际情况,对于远程控制的需求主要来源于以下三个方面:

● 员工居家、出差时的远程办公需求

● 集团内部的IT运维需求以及外部供应商的远程作业需求

● 产研侧通过引入远程控制实现远程调试/测试等,实现企业降本增效的需求

此外,车企和很多大型企业一样,对于远程控制方案的管理功能和安全功能十分注重,易管理和高安全也是车企挑选远程控制方案的核心考量指标之一。面对这些需求,贝锐向日葵均可以交出完善的答卷。

管理与安全:帮助车企高效对接原有体系

人员数量众多、组织架构复杂的大型车企,往往已经拥有了一套完善的内部办公帐号及权限管理体系。远程控制方案部署时,如何基于企业已有的组织架构、员工权限实现高效管理,成为了难点所在。

面对这种情况,贝锐向日葵支持第三方帐号接入,可以快捷授权登录,并且同步组织架构。如果采用向日葵私有化服务,则对接企业私有AD域认证体系、支持对接企业私有SSO单点登录账号认证体系,实现高效的对接管理。

在管理层面,贝锐向日葵可以帮助车企有效对远程控制行为本身进行有效管理,比如角色授权、客户端权限、授权管理等功能模块,就可以帮助管理者对远程控制的具体行为进行区分管理,依据不同的员工、岗位需求给予不同的权限。

在安全方面,贝锐向日葵为车企提供了全面的远控安全策略和数据安全策略,具体功能包括精细化权限管理、多场景登录限制、多因子登录验证、全面的日志审计、录屏追溯等等,通信方面则采用自研通信协议;采用RSA/AES等金融级数据传输加密技术。

创新端特性满足车企IT运维场景需要

针对车企内部的IT运维等场景,如果是大量的设备管理需求,贝锐向日葵的设备分组管理策略可以根据岗位、部门、职能授权不同的设备,实现精细化的权限管理,同时帮助车企IT部门有效提升工作、管理效率。

此外,贝锐向日葵的诸多创新的“端特性”起到了提升效率和体验的作用,包括“进程守护”、“隐私屏”、“主控端提权”在内的诸多功能均可以提升一线运维工作的体验及效率。

行业领先的远控性能满足车企远程办公场景需求

针对员工居家、出差时的远程办公需求,贝锐向日葵除了可以满足文字办公场景,对于设计等岗位的画质需求。

在远程控制的性能方面,贝锐向日葵通过自研算法,真彩模式更是支持4K分辨率4:4:4色彩无损远程传输,还可切换模式实现144高帧率传输,能够实现几乎接近本地使用电脑的远控体验。

产研侧的降本增效:远程控制赋能车企业务侧

除了车企日常的远程协同办公需求和IT管理需求之外,远程控制技术对于车企的部分核心业务环节也能提供有力的支持,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场景有两个:车辆研发的远程测试以及新能源车企周边设施的维护。

车企在研发过程中,会出现大量的公路实测需求,而测试的过程中需要有工程师进行实时的检测。通过向日葵远程控制,车企可以实现远程的车辆研发测试,现场无需专业的测试工程师每次都到场,而是通过远程监测专用的电脑实施测试,大幅降低专业测试工程师的工作压力,提升业务效率。

此外,新能源汽车品牌还会将远程控制应用在官方直管的充电站/换电站等周边设施的远程运维上,提升服务的时效性,赋能整体业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