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特斯Eletre开启交付,F1世界冠军成为首批车主

2023年03月30日 14:08: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小崔

编辑 | Juice

车东西3月29日消息,今晚,在Lotus Day品牌活动暨75周年庆典上,路特斯开启了首批Eletre的车主交付。作为路特斯旗下首款纯电动SUV车型,Eletre售价为82.80~102.80万元。

迈巴赫EQS SUV谍照曝光,造型基本确定,正进行冬季测试

▲Lotus Day现场

据了解,路特斯Eletre于去年6月1日正式在国内首发,开启中国大陆地区预订,并于去年10月25日正式上市。

另外,在本次车主交付仪式上,F1传奇车手简森·巴顿成为了路特斯Eletre首批车主。

一、首款生活用车 起售价82.8万元

作为一款纯电动超跑SUV,同时也是路特斯旗下首款生活用车,路特斯Eletre推出了S+和R+两款动力车型,售价分别是82.8万元和102.8万元。

迈巴赫EQS SUV谍照曝光,造型基本确定,正进行冬季测试

▲车主交付仪式现场

路特斯Eletre两款车均采用前后双电机的四驱布局,搭载了代号为EDS2的高功率高扭矩电机,可提供超过600马力的最大功率。车辆在后桥电机上匹配了两挡变速箱,并采用电控四驱系统。

其中,S+车型综合最大功率输出450kW,峰值扭矩710N·m,零百加速4.5s,R+车型综合最大功率输出675kW,峰值扭矩985N·m,零百加速2.95s。

迈巴赫EQS SUV谍照曝光,造型基本确定,正进行冬季测试

▲动力系统

外观方面,路特斯Eletre长宽高分别为5103/2019/1636mm,轴距为3019mm。

迈巴赫EQS SUV谍照曝光,造型基本确定,正进行冬季测试

▲内饰

续航方面,路特斯Eletre电池容量超过100kWh,WLTP最大续航里程可达到600公里。

同时,路特斯Eletre基于800V电机架构打造,支持最高420kW的峰值充电功率,350kW充电条件下仅需20分钟补能即可行驶400公里。

迈巴赫EQS SUV谍照曝光,造型基本确定,正进行冬季测试

▲充电口

在智能辅助驾驶层面,路特斯Eletre搭载了两颗英伟达Orin-X辅助驾驶芯片,具备508TOPS的超强算力。

迈巴赫EQS SUV谍照曝光,造型基本确定,正进行冬季测试

▲智驾系统

在12颗摄像头、12颗超声波雷达、6颗毫米波雷达以及4颗激光雷达的配合下,路特斯Eletre具备L2级智能驾驶辅助能力,如果只从各项装备规格上看,路特斯Eletre的智能驾驶辅助等级几乎可以通过OTA升级至L3级。

此外,路特斯Eletre还配备了主动后轮转向系统、空气悬架,CDC连续阻尼可调减震器、智能防侧倾控制等装置。

二、告别燃油时代 路特斯向电动汽车发起冲锋

路特斯是全球三大超跑品牌之一,也是最早提出来全面电动化和智能化的超跑品牌。

2018年,路特斯发布了Vision80计划,开启了向电动化、智能化转型的大幕。随后,2019年7月,路特斯于英国伦敦发布旗下全球首款纯电超跑Evija,宣告正式开启电动化转型征程。紧接着,2021年,路特斯发布旗下最后一款燃油车Emira。

2021年8月31日,路特斯集团旗下全球化智能科技公司路特斯科技正式成立。作为路特斯集团“中英双引擎”战略的核心构成,路特斯科技整合中国、英国、德国研发设计机构及全球资源,负责全球超高端智能电动生活用车的研发和生产,为路特斯集团向电动化、智能化转型赋能。

去年,路特斯全球首款纯电超跑SUV,同时是路特斯品牌首款生活用车,路特斯Eletre全球上市。

目前,位于武汉的路特斯全球智能工厂已建成,工厂年产能达15万辆。

迈巴赫EQS SUV谍照曝光,造型基本确定,正进行冬季测试

▲路特斯武汉工厂

从路特斯近五年的发展历程来看,其正在向电动化加速转型。

结语:路特斯开启电动化时代

随着路特斯Eletre在国内正式开启交付,路特斯也在慢慢打开中国的电动车市场。

然而,路特斯Eletre高达80多万元的售价却很难得到大多数人的青睐,毕竟很好有人愿意为一款80多万元的生活用车买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