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哈弗二代大狗:2.0T燃油版四驱,能更好地兼顾城市和户外?

2023年03月30日 21:32: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前段时间,我同事去试驾了哈弗二代大狗DHT-PHEV混动版车型,由于是一台两驱版本车型,加上二代大狗本身带有一定越野属性的定位,因此就有网友指出“一台前驱车谈什么越野”,诚然,很多两驱SUV谈不上越野,但是对于二代大狗而言,有不输于硬派越野的通过角、离去角、离地间隙等等,纵使两驱也能够应付一些越野路况了。而此次笔者试驾的二代大狗四驱版车型,更是展现了其作为3/4刻度座驾强大的兼顾性。

首先介绍下车型,我们试驾的车型是哈弗二代大狗2.0T燃油版四驱车型。既然是四驱版的二代大狗,不走走烂路,不过过越野器械,都说不过去。

因此,试驾的第一项选在了腾冲的打鹰山,这座山自山脚到山顶全是非铺装路面,有类似砂石路、炮弹坑的路况,虽然并非非常极限非常硬核的越野路况,但对于一般的城市SUV来说,实在有难度,一是有砂石路会遇到轮胎打滑的问题,对两驱车来说,容易困住;二是炮弹坑对于底盘低的车是噩梦,很容易拖地。

那么四驱的二代大狗,应对这些路况——接近角24°、离去角30°、纵向通过角19°,最小离地间隙200mm,加上后桥电控机械牙嵌式差速锁与智能电控四驱,使得上山过程轻松无压力,刮底盘什么的根本不存在。

除了非铺装路面路烂不好走之外,窄路加上多调头弯的路况,也算是一个小小的难点,而二代大狗不仅拥有360°全景影像+180°透明底盘,还有两侧的车轮视角,在一些窄路或没有把握路段的时候,非常好用。

或许觉得第一项上非铺装路面的山还不够有挑战性,第二个项目对一台车越野性能的挑战则更大。一块砂石路面场地,放置了几个越野器械,检验二代大狗应对更高阶越野路况的实力。测试项目有枕木路、凹凸路、侧坡、驼峰、滚轴以及交叉轴,分别测试二代大狗的舒适性、离地间隙、侧向支撑性、动力、四驱脱困以及车身刚需等,不出意外,二代大狗很顺利地完成了挑战——甚至还有参与者“质疑”是越野项目太简单了,还是二代大狗的越野实力的确很能打?我认为是后者。

当然,作为一台3/4刻度座驾,除了满足一定强度的轻越野能力之外,日常代步的舒适性,也是考量这台车是否优异的一个硬性标准。

当然,此次的试驾路线也是安排了日常行驶的城市道路。先说舒适性,二代大狗采用了承载式车身,虽然相对来说,没有那么“硬派”,不过也算是为舒适性有所妥协,得益于此,二代大狗在城市行驶的舒适性,不输于一般的城市SUV,静谧性方面,承载式车身的优势也显现了出来,加上前排双层夹胶玻璃,城市代步无异于城市SUV。此外,在乘坐空间方面,二代大狗不同于一代大狗,加长了车身尺寸和轴距,变身为中型SUV,后排乘坐空间也变得更宽敞,更适合家庭出行。

动力部分,2.0T+9DCT的组合,日常代步不说开多快,至少起步超车没啥压力。并且这套组合的平顺性还是不错的,代步也非常舒适。

以上之外,我还想在二代大狗上,笔者认为印象比较深刻的几个设计,首先在外观设计部分延续了大狗家族的特性,看起来还是非常硬派,和同级别同价位的SUV看起来都不同,有个性;

其二是内饰部分,加入了许多硬派设计元素,比如弹力绷带固定的水杯架,实用且能凸显硬派味道;其三针对露营爱好者,提供了自带充电卡口和磁吸功能的驱蚊灯,以及后备箱桌板及原厂桌架,非常人性化。

阿川评车

如今,消费者愈发热爱户外生活,一台只能城市代步的轿车或SUV难以满意拓展的需求,这时候你可能会想到一台硬派越野,而硬派越野的短板也比较明显,即日常代步舒适性。这时候,一台能日常舒适代步,同时又能满足节假日户外轻越野需求的车辆就明确了下来,通过试驾二代大狗,我认为,这台车能够很好地满足以上两点需求,及日常代步和户外轻越野的兼容性做得非常出色。因此,假如你手握10来万预算,二代大狗可以说是一个更全能的选择。(文/Shen)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