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腾势N8官宣!双外观设计延续家族语言,混动+纯电价格或有大惊喜

2023年03月30日 22:41: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自从比亚迪成为腾势的大股东后,腾势品牌借助比亚迪的东风同样顺势而飞,目前仅凭借D9一款车型就已经拿下来细分市场的销冠,可以说腾势是比亚迪走向高端的重要的一个板块,估计奔驰肠子都悔青了,如果当时坚持和比亚迪合资不把自己40%股份卖给比亚迪,也不会错失这个宝藏品牌。

如今的腾势已经成为国内高端新能源品牌代表之一,旗下的腾势D9更是目前最顶流的MPV车型,不过腾势品牌起步较早车型却少,早年间的腾势300主要面对B端用户,再加上价格偏高奔驰负责营销与销售等原因,导致腾势300没有掀起什么水花,后来虽然推出了基于唐DM的腾势X,但是也是因为奔驰营销的问题,销量不佳再加上当年新能源车型尚未普及,这款车型也就成为了比亚迪和奔驰最后一款合作的车型。

但是随着新能源时代的来临腾势品牌借助东风而起,手握爆款MPV腾势D9,随后又发布了行业内罕见的猎跑SUV腾势N7,这两款车都是现象级产品,不过对于腾势品牌来说仅两款车型还是不够的,尤其是作为豪华品牌缺少一款中大型SUV,毕竟现在市场上主流豪华品牌都在深耕该级别,不过最近腾势终于又带来又一款新车,填补了车型空白。

它就是腾势刚刚官宣并发布官图的——腾势N8,腾势N8是腾势X的继任车型,腾势N8定位中大型SUV,相比腾势N7而言腾势N8更适合家庭用户,而且是城市越野两相宜的车型,最关键的是它将提供DM-p插混系统并且还有纯电车型,并且全系仅提供四驱版车型,定位相当高,而且它还提供了5/6/7座三种座椅布局,售价方面预计30万起步对标理想L8、蔚来ES6、小鹏G9等车型。

外观上腾势N8将提供两种外观设计,分别对应混动版本和纯电版本,整车基本上延续了腾势X的轮廓设计,但是细节上进行了升级,首先是前脸升级了和腾势N7同款的π-Motion设计语言,这也是腾势目前的家族式设计风格,两条堆叠起来的格栅灯犹如胡须一样辨识度很高,灯组造型比较犀利和腾势N7有所不同。此外混动车型为横幅格栅,而纯电车型为封闭式中网。

侧面造型基本上延续了腾势X的设计思路,但是在细节上作出了调整,首先是轮毂造型采用了全新的样式,造型更加动感风阻系数更低,此外后排采用了隐私玻璃设计,D柱上还增加了腾势的logo。尺寸方面官方标识将比腾势X更大一些,腾势X的尺寸为890/1950/1725毫米,轴距为2820毫米,预计尺寸增大幅度不会太大。

尾部设计方面腾势N8启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采用了“π”风格贯穿式尾灯组,灯组细节相当出色,而且点亮后和车头前后呼应,此外两侧的模拟出风口造型也能提升运动感,整个车尾敦实大气,再加上银色护板还有一丝野性。

内饰方面虽然官方没有发布,但是大概率会沿用N7的内饰设计,彻底摒弃腾势X的造型,毕竟曾经的腾势X内饰造型源自奔驰设计,如今的腾势已经彻底抛弃奔驰专为自主设计。预计与N7一样N8会采用三屏设计思路,大尺寸中控屏搭配两侧的仪表盘和副屏,整体设计更加精细豪华,此外座椅舒适性方面可能会有不小的提升,配置方面预计要高于曾经的腾势X,目前已知的配置有热泵空调、智能阻尼悬挂等配置。

动力方面插混车型大概率采用唐DM-p同款的插混系统,但是不排除采用更加暴躁的调教,有望加速来到4秒内,并且还是四驱车型,此外还将提供双电机的四驱车型,可以说腾势N8在动力方面属于性能取向的车型。

总结:腾势N8的到来弥补了腾势目前没有中大型SUV的空缺,也填补了一个豪华品牌最需要重视的车型,成熟的技术加上腾势出色的设计,腾势N8拥有别家无法媲美的优势,如果价格方面能带来惊喜(30万内起步),腾势N8绝对是该级别最靓的仔。(文/优视汽车 昊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