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2022年营收1373亿元 净利润82.66亿元

2023年03月31日 07:32:15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3月30日,长城汽车发布了2022年年报。2022年,长城汽车营业总收入1373.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66亿元,同比增长22.90%;全年销量106.17万辆,智能化车型渗透率达到86.17%,20万元以上车型销量占比增至15.27%,单车平均售价达到12.94万元,同比增长21.47%。

长城汽车在智能产业和新能源革命的大市场背景下,持续加强科技创新,2022年公司研发投入121.81亿元,同比增长34.34%,占营业总收入比例达8.87%,不断强化技术研发能力,以技术创新夯实企业根基,助推企业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2022年,长城汽车专利公开量、授权量再创新高。专利公开量达6042份,同比增长62.86%,蝉联中国民营车企第一;专利授权量达4652份,同比增长42.87%,位居在华车企第一。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专利公开量和授权量分别为1966份、1650份,分别同比增长51.11%和80.53%。

在新能源领域,长城汽车确立了混动、纯电、氢能三轨并行,多条技术路线并举的发展策略,已经构建了业内领先的“光伏+分布式储能+集中式储能”的能源体系,完成了“太阳能-电池-氢能-车用动力”的全价值链布局。

2022年,长城汽车不断加速智能新能源推进步伐,深挖产品活性与市场动能,保持了良性可持续的财务状况。并在新能源、智能化、全球化,以及体系变革方面取得加速进展。2023年,公司将继续以技术为基,以全球发展为翼,坚持“长城智能新能源 更省更远更安全”的新能源宣言,让良心造车回归本质,让诚信造车回归本质,让核心技术引领造车回归本质,让科技实现平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