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即将上市,谁将是下一辆爆款纯电MPV?

2023年03月31日 08:06: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以前豪华MPV市场都是丰田等品牌主导,但自从进入电动化之后,随着腾势D9、岚图梦想家,以及极氪009等新能源MPV的入局,市场发生巨大的变化,赛那等传统燃油车型不再是市场的宠儿。

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MPV排行榜前三,除了五菱宏光S和别克GL8这两款“老面孔”之后,还有“新王”腾势D9,凭着7325辆的成绩力压赛那,登上MPV销量榜第三。

这给国内正准备上市的新能源MPV带来了莫大的信心,那么问题来了,这三款即将上市的豪华新能源MPV,谁将是MPV市场的“新贵”呢?

小鹏纯电MPV

预计下半年上市、起售价或超30万元

此前,就有网友将小鹏MPV的路试照片拍了下来,可以看出小鹏MPV的进度还不错,已经进入了路测阶段。据了解,新车在小鹏内部的代号为H93,将基于全新的H平台打造,或定位为中大型SUV,预计将在今年上半年亮相,下半年上市。预计将在今年上半年亮相,下半年上市。

虽然小鹏H93穿着厚厚的伪装服,但是从车头那贯穿式灯带,分体式大灯组,以及封闭式中网设计,可以看出新车采用X-BOT FACE 3.0的家族化设计语言。

同时,小鹏H93的整体设计打破了传统MPV的设计,车身没有方方正正的设计,而是采用了圆润的设计,有点像子弹头的设计。

尽管目前小鹏汽车还没有公布新车的车身尺寸,不过从定位来看,新车的车身长度应该在五米左右,兵哥猜测内部可能是六座或者是七座布局,后排配备大尺寸液晶显示屏,为后排乘客提供优质的乘坐体验。

在硬件方面,新车应该会搭载小鹏汽车目前的主打技术,例如800V平台,高压快充,4C电池等硬件都会集成在新车上。续航方面,新车预计将超过700km的续航里程。

如今小鹏汽车内部进行了一轮调整,整体框架已经出现了雏形,再加上有了“铁娘子”王凤英的加入,新车的到来不仅是为了入局豪华MPV市场,同时也承担起刺激品牌在市场上的影响,以及品牌向上的重任。

理想W01

最快9月量产、预计35万元起售

3月12日,理想汽车CEO李想通过社交平台透露了理想ONE还有一款同平台的纯电动MPV,目前该车型已经完成了研发,并正在路测。

这就不用猜了吧,李想所说的纯电动MPV就是之前网友拍下路测的理想W01,区别在于李想发了没有伪装衣的新车侧面照,而网友拍到的是穿上伪装衣的路测车。

与小鹏H93一样,理想W01也是采用了类似子弹头形状的设计风格,并运用了理想的家族式设计,整体车身线条比较流畅,辨识度十足,只要消费者看一眼就知道这是理想汽车的产品。

由于新车的信息量比较少,其内饰和车内配置要等到官方发布信息才得知。至于电池方面,兵哥觉得就很好猜了,新车有可能搭载宁德时代的麒麟电池,还有可能会搭载升压模块来支持800V以下的普通快充桩,毕竟是一款定位为豪华市场的MPV,新车的配置只会多,不会少。

另外,新车作为理想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隶属于“鲸鱼系列”,应该将在理想汽车的顺义工厂投产,最快将在今年7月份下线,在9月份正式量产,有望在今年内正式上市,并且开启交付。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理想W01的正式投产,也就意味着理想的纯电动乘用车工厂项目将全面启动,而理想汽车正式驶入纯电赛道,同时也就意味着理想的产品矩阵将继续扩大,在市场上的份额也是如此。那么问题来了,理想W01未来的价格是35万以上,还是30万以上呢?

合创V09

预计售价25万元-30万元

在去年广州车展上,合创V09已经跟大家见面,基于合创概念车Concept-M打造,出自合创自研的H-GEA纯电架构平台,定位为纯电中大型MPV,预计售价25万元-30万元,预计将在今年二季度正式上市。

前脸两款车型穿着伪装衣,大家是不是看腻,那就来看看合创V09来养养眼吧,毕竟新车是基于矢量美学设计理念,从而打造出了全新的星耀Shining Star造型,看上去高端大气,给人一种非常尊贵的感觉。

在配置方面,合创可是下了血本,新车搭载了两颗高通 8155芯片,支持H-VIP3.0智驾互联系统,实现多达37项ADAS行车辅助功能;全车装配24个传感器,高配车型将会配备激光雷达等配置,这样配置售价都不超过30万元,可以说诚意满满。

在电池和续航方面,合创V09将搭载巨湾技研专门定制、开发和生产的XFC电池包,电池组能量密度为257Wh/kg,从而让新车的续航里程超过750km。

对于小鹏汽车和理想汽车的MPV,合创V90的步伐是最快的,目前已经亮相,并且公布了预售价,将早于其他两款车型上市,届时凭借着价格和配置的优势,提前在市场占据先机,预计将会给小鹏汽车和理想汽车带来不少麻烦。

编辑总结

以上三款车型都是目前主流新势力的即将上市的MPV车型,均定位为豪华纯电MPV,目前就合创V90的信息最全面,小鹏H93和理想W01的信息比较少,只能等到后续官方公布才得知。那么问题来了,以上三款豪华纯电MPV,大家最看好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