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缤果5.98万起,配置不低,却仅高配有双气囊,全系无ESP

2023年03月31日 09:22: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五菱缤果无疑是今年五菱汽车最重要的一款车型,在五菱宏光MINI EV火爆之后,五菱已经成功站稳了5万以内的纯电动汽车市场。今年,五菱迫切需要一款更高端的车型,于是五菱缤果诞生,5.98万~8.38万元的价格确实不贵。

早在五菱缤果上市之前,关于缤果这款车的信息就已经非常多了。在上市之后,我发现新车的配置还是很丰富的。

作为入门级的纯电动汽车,五菱缤果全系标配了185宽度的轮胎,胎压报警,倒车影像,驾驶模式选择,多功能方向盘,7英寸全液晶仪表,车载蓝牙电话,手机app远程控制。要知道即使很多比五菱缤果更贵的车型,可能也没有远程控制,全液晶仪表这些配置。所以五菱缤果的配置不低,这是值得表扬的。

不过,在安全性配置上,五菱缤果依然有进步空间。在最入门级的售价5.98万的 203km 轻享款和售价7.38万的 333km快享款上,只提供了主驾驶一个气囊,没有副驾驶气囊。就更别说什么侧气帘,膝部气囊了。而且全系车型没有ESP。

目前中国市场对于ESP还没有强制规定,但是根据相关数据,ESP作为标准配置后能有效降低43%致命的交通事故,其中包括降低34%的轿车单车事故、71%的轿车翻车事故,而SUV的单车事故甚至能降低59%。

ESP也并非是很先进的技术,1997年起这套系统开始在各大整车厂中得到广泛应用。并且现在很多国家已经强制要求使用。2011年9月,美国和加拿大地区就提出所有的车辆总重量在4.5公吨以下的汽车都被强制要求配备ESP。2014年11月,欧盟地区就提出所有在欧盟范围内销售的新车都必须标配ESP。

目前中国并没有强制新车必须安装ESP,因此很多汽车是没有的,特别是入门级汽车。但是也有很多品牌全系车型都有。

在“2017 Stop the Crash(“零事故 零伤亡”)中国年暨全球汽车安全大会”上,有9家企业签了承诺书,在2018年上市的新车都会配置主动安全配置——ESP。

这9家企业分别是北汽绅宝长安汽车(长安)、长城汽车(哈弗WEY)、东风风神、吉利汽车(吉利、LYNK&CO)、广汽传祺上汽乘用车(荣威、MG)、一汽红旗一汽奔腾。所以这9家企业的车型不管高低端都是有ESP的。

虽然五菱缤果没有这个配置,可能是出于成本控制的原因。但是我认为,可以取消掉一些花哨的配置,比如说手机互联,驾驶模式选择,全液晶仪表,ACC自适应巡航,给用户增加副驾驶气囊以及ESP,我想这对于提升用户使用的安全性有很大帮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