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3:最近6个月美国二手车市场价格跌幅最大车型

2023年03月31日 09:22: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特斯拉Model 3是最近6个月美国二手车市场价格下跌幅度最大的车型。

美国二手车网站iSeeCars的报告显示,特斯拉Model 3二手车上月的平均价格为42337美元,自去年9月以来下跌21.5%。特斯拉Model 3的这一跌幅是所有受调查二手车车型中最大的一个。

与同期美国整体二手车平均价格下跌4.7%相比,特斯拉model 3的跌势也要陡峭得多,其次与跌幅较大的日产Kicks(-13.4%)相比,跌幅也明显较高。

此外,丰田C-HR(-11.9%)、捷豹E-PACE(-11.6%)、丰田普锐斯Prime(-11.5%)、雪佛兰迈锐宝(-11.4%)、丰田 RAV-4(-11.4%)、丰田凯美瑞(-11.1%)、现代IONIQ混合动力(-11.0%)等在过去6个月价格跌幅较大的车型前十名。

iSeeCars对去年2月至今年2月在美国销售的180万辆二手车进行了价格分析,并提交了此次报告书。过去一年,二手车平均行情下跌8.7%。

据iSeeCars介绍,二手车价格仍然高于疫情之前,但过去一年持续下跌,特别是最近6个月下跌率陡峭。

部分车型二手车价格上涨。大部分都是高级车型。过去6个月价格涨幅最大的车型是梅赛德斯-奔驰S-Class,上月二手车价格比6个月前上涨11.8%,达到8.7981万美元。其次是梅赛德斯-奔驰GLS(11.2%)、保时捷911(10.6%)、凯迪拉克Escalade(9.1%)、保时捷718凯曼(8.7%),价格涨幅较大。

特斯拉model 3的二手车价格跌幅大,主要原因是受到市场供需关系的影响。去年,受制于芯片短缺,电池原材料价格上涨等一系列因素,市场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汽车品牌难以给用户交车,以至于汽车品牌不得不涨价。

但是随着供应链体系的缓和,到去年底的时候,特斯拉率先开始降价,并且是在全球市场范围的降价。引发了市场其它汽车品牌纷纷降价。到今年,供应短缺的情况已经基本不存在。用户想买车的话可以随时买。

因此市场就变成了买方市场,在这样的情况下,二手车的价格下跌就是很正常的事情了。毕竟新车的价格都便宜了不少,二手车的价格如果还贵就不如去买新车了。

其实在国内市场,特斯拉的保值率也出现了下滑,特别是去年特斯拉的一波大降价,让不少囤积有特斯拉的二手车经销商损失不少。但即使如此,特斯拉依然是最保值的纯电动汽车品牌之一,因为销量大,保有量高,品牌知名度高,特斯拉的车型依然是保值率高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