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带头发起价格回调,奇瑞新能源勇敢地迈出了第一步

2023年03月31日 10:14:02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3月27日,一则奇瑞新能源官方调价的消息,在微电市场掀起了一阵波澜。

奇瑞新能源旗下奇瑞QQ冰淇淋、奇瑞小蚂蚁和奇瑞无界Pro三款产品官方指导价正式回调,至高回调幅度9000元。

我们注意到,至高可达9000元的官降,对于售价不足10万元的微电车型而言,基本上就已经降低了大约10%的售价。这意味着原本就“利润微薄”的微电车型,对“价格相对敏感”的目标用户进一步降低了门槛。

但这一次奇瑞新能源的官降,绝不仅仅只是降价这么简单。

我们注意到,这一次奇瑞新能源使用的词是“回调”。没错,就在正好一年以前的2022年4月6日,奇瑞新能源汽车宣布旗下部分车型上调价格,上涨幅度在2900元-5000元不等。时隔一年,官宣降价,幅度基本一致,称之为“回调”一点也没错。

用现在网友们经常引用的梗,那就是“奇瑞新能源的售价一下子倒退回一年前的水准”。而价格回调的背后,也让奇瑞新能源成为了整个微电市场上第一个勇敢带头官降的品牌。

我们应从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来看奇瑞新能源这一次价格回调的勇气。

【宏观上,这是“旗手”级别的表现】

2023年的第一个季度,对于整个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有两个非常重要的消息:

其一,是新能源国补正式退出,以后车企纯粹只能靠自身实力吃饭;其二,是全球新能源原材料价格开始下降,电车成本也相应下降。

对于目标是微电车型的消费者而言,这“一涨一跌”的消息之外,心心念念的是自己心仪的爱车什么时候能够也降价。

恰逢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着力扩大国内需求,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可以说不论是政策导向,还是民心所向,如果能够将微电车型的价格打下来,那么将会是“相时而动、乘风而行”的好事。

然而,微电车型的低利润束缚了车企们的手脚。

哪怕是之前“人民需要什么就造什么”的五菱,也只能勉为其难地公布“限时降价促销”,来满足消费者的期待。一方面,这可能会引发微电车型的目标消费者提前透支“消费期待”,另一方面,对后续购车用户也是一种价格不公。

但是现在,奇瑞新能源直接一步到位,将价格回调,不仅不会消耗消费者的“消费期待”,而且是为消费者实打实地省下真金白银。

这是自从1999年起,就不断发力新能源市场的奇瑞新能源,作为“市场旗手”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最好的体现。

而现在正是2023年开年,乘着政策引导的“扩内需、扩消费”的东风,同时还能满足消费者降低汽车消费门槛的期待,奇瑞新能源这一次的价格回调,无疑将会为微电汽车消费市场打上一剂“强心剂”,也将为更多消费者赢回“消费信心”。

【微观上,这是“标杆”级别的实力】

宏观上的“行业旗手”,不只是“起步早”,还要微观上自身拥有“硬实力”。

而对于奇瑞新能源而言,这份“硬实力”,就是出众的企业成本管控及供应链管理能力,以及出色的硬核产品力。

作为新能源市场的一线品牌,奇瑞新能源拥有强大的品牌技术实力和一流的供应链体系,这让奇瑞新能源的综合竞争体系能力自始至终处于行业领先水准。

20余年深厚的研发技术、领先同级的制造工艺、优秀的企业成本管控能力和供应链管理能力,不仅让奇瑞能够切实地“让利于民”,还能为消费者带来整个行业标杆级的产品。

早在二十年前,奇瑞就凭借QQ赢得过家喻户晓的口碑。如今,QQ冰淇淋焕新而生。作为标杆级微电小车,相对于五菱宏光MINI EV而言,奇瑞QQ冰淇淋就拥有宽绰的驾乘空间、更丰富贴心的舒适配置、多种驾控模式、100%高强钢焊接和更短制动距离、更健康的母婴级抗菌生态面料、更丰富的远程车控功能等出色的优势,在产品价值端是当之无愧的标杆纯电小车。

近来在业内引发广泛热赞的奇瑞小蚂蚁“铝行舱”极限抗压挑战,也让无数消费者关注到了奇瑞新能源的硬核实力。在本次挑战中,奇瑞小蚂蚁不仅成功翘起2吨重特斯拉Models、5吨重军用重卡,更是硬刚物理极限完成“一蚁扛两虎”的等力杠杆操作。支撑奇瑞小蚂蚁完成挑战的,正是轻量化的全铝车身打造出安全无忧的“铝行舱”。这让奇瑞小蚂蚁不仅拥有豪车级的车身安全保障,更是赢得了无数消费者的信赖。同时,精致时尚的外观、丰富便捷的智能配置、四轮独立悬架的操控和健康亲肤的环保座舱等,也为奇瑞小蚂蚁拿下“全球精品纯电小车冠军”的宝座添砖加瓦。

而同样采用“铝行舱”设计的智能小怪兽奇瑞无界Pro,更是堪称“纯电精品小车的智能标杆”。无界Pro拥有540°全景影像、FCW前碰撞预警等在内的10项驾驶辅助功能,让智驾体验进一步下放;带有空调模式、最后一公里步行导航等功能的11项手机APP远程车控,让你可以足不出户就将爱车一手掌握;腾讯AI智能语音与腾讯生态深度融合,能够轻松实现8类41项场景生态应用,畅享20万元级的智能车体验。

锦上添花的是,早在2020年,奇瑞新能源就官宣为每一位用户提供整车及三电终身质保。这不仅能够打消用户日常用车的顾虑,更在整个行业内都树立了竭诚服务的标杆。

综合来看,本次价格回调的三台车均为奇瑞新能源的明星产品,都在价值标杆、智能标杆、安全标杆、服务标杆等四个方面拥有着傲视行业的硬核产品力。而这样的硬实力,也让奇瑞新能源在本次价格回调中,能够为更多的消费者打造同级最优品价比的产品。

【总结】

数据显示,2022年奇瑞新能源销量首次突破20万辆,达到23.2万辆,同比增长112.9%。从累计销量来看,奇瑞新能源更是坐拥超过60万用户的信赖,一举收获了全球精品纯电小车销量第一的优异成绩。已经是行业翘楚的奇瑞新能源,迈出价格回调的第一步,着实勇气可嘉。

我们相信,伴随着这一波让利于民的价格回调,奇瑞新能源将会迎来更多用户的喜爱,改变微电车型消费者的消费格局,进一步释放他们的消费潜力,为更多的消费者开辟进一步提升生活品质的新局面。与此同时,由奇瑞新能源领衔的价格回调,也将会在整个新能源市场形成一股新的风潮,让汽车作为消费品能更好地服务用户,让更多优秀产品获得普惠大众的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