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讲真的,打“骨折”的BBA也没有哪吒S香

2023年03月31日 10:47:02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在过去几年,国内轿车市场基本上都被合资品牌、豪华品牌“把持”,在销量排名位于前20的轿车产品中,可能也只有吉利帝豪、长安逸动这样低价格、小尺寸的车型能够勉强进入,但是宝马3系、奔驰C级、奥迪A4L这样的豪华品牌轿车却能常常进入前20,所以自主品牌在轿车领域是极度弱势的,亲民的价格、丰富的配置带来的高性价比可能是它们最大的优势了。

不过当下汽车市场时过境迁,随着新能源技术的进步以及国内自主品牌的崛起,入场的车型越来越多,奔驰、宝马已不再是唯一的选择,其中哪吒S作为新势力的代表,它的到来就是要做B级燃油车的颠覆者。

为了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购车参考,我们选取了当下用户关注度比较高的B级燃油车形象担当奔驰C260 L运动版来跟哪吒S增程1160后驱大版进行了一场实力比拼,从用车、性能、舒适、智能、补能方面来看,哪吒S是真的远远胜出传统的B级燃油车。

好开又好省,长途出行“神器”

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选择BBA车型除了品牌光环以外,更注重其产品带来的出色驾控体验,这也是在普通合资品牌B级车上感受不到的快乐。所以体现在性能方面,哪吒S增程版最大功率170kW,优于奔驰C260 L的150kW,并且哪吒S增程1160后驱大版峰值扭矩310N.m,零百公里加速6.9秒,优于奔驰C260 L运动版的300N·m和7.7秒。

同时哪吒S增程版还拥有超低重心、前后50:50的重量分配,以及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独立悬架等豪华级硬件加持,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架的横向刚性更强,可以提供更好的侧向支撑,提升操控和极限过弯的能力,让哪吒S具备同级产品中拔尖的操控性,这是当下年轻人所看重的。

对大多数用户而言,城市通勤占据绝大部分的用车场景。哪吒S增程版可实现310km的纯电续航里程,满足一周“0”油耗出行。上班一周不用充电,每天30公里路程,一块电池足够支撑一周7天的市区通勤。相应的,一周通勤用车成本降低至30元,而奔驰C级一周少说也要100元的油钱,哪吒S在用车成本上完胜。

同时在馈电情况下,哪吒S增程版会自动介入第二种模式“增程驱动+电池充电”,确保车辆电池处于最低状态时不下降,并且还能保证整体的功耗足够优秀。与此同时,如果车主进行急加速或者在上坡路段,系统会进入“增程+电池共同驱动”的模式,保证车辆的大功率行驶需求,进一步降低用车成本。

并且在消费者担心的补能方面,哪吒汽车也是做足了功夫。目前哪吒汽车免费充电城市已达227个, 共有3400+座免费充电场站,超过45000根免费快充桩,为用户的出行提供便利,补能更便捷。而随着充电设施的日趋完善,使得哪吒S的车主专门跑一趟充电站,在家、在办公室、商场,停车即可充电,更是节省了时间成本。

出色的驾控体验、低廉的用车成本、便捷的补能服务,这些要素组合起来让用户面对“过年回家”和“出差”等长途出行场景时,哪吒S增程版可以实现1160km的综合续航,成为长途出行“神器”,用户完全可以放心购买。

哪吒S智能化比奔驰C领先一代

买车买的就是舒适,随着智能化越来越普及,曾经豪华品牌燃油车引以为傲的配置在自主品牌面前已经是不值一提了。

在智能座舱方面,哪吒S增程1160后驱大版搭载了哪吒汽车全栈自研的NETA SPACE智能座舱系统。该系统最大的亮点就是配备了目前行业最顶级的高通骁龙8155智舱芯片,实现了“可见即可说”99%的座舱功能覆盖率,相比传统的操作系统,在响应速度和可靠性上更具优势。

此外其还拥有女王副驾,搭载12.3英寸副驾专属影音屏,支持通风、加热、腿托、按摩等功能。带女朋友出门,舒适度足够的同时还可以娱乐,搭载第三代晓龙8155的芯片丝滑度可想而知,并且其还搭载了腾讯视频、QQ音乐、抖音、火山小视频等使用频率很高的“国民软件”,一个大屏涵盖“影音视听唱”等需求,让用户想看电影就看电影,想K歌就K歌,舒适性体验没得挑。

反观奔驰C260 L运动版虽然也配有中控大屏,但功能丰富程度仅限于跟合资品牌燃油车比较,没有智能寻车,没有AI智能手势识别、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系统,甚至没有专属的语音助手,便捷度与人性化方面确实没有哪吒S优秀。

在智能驾驶方面,哪吒S增程1160后驱大版搭载11颗摄像头、12颗超声波雷达、5个毫米波雷达、以及算力可达16Tops的双TI TDA4芯片,能够实现NNP哪吒高速领航辅助、NTP哪吒记忆泊车、NMS哪吒魔法召唤等多种高阶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可以大大缓解长途驾驶疲劳感,用车体验更佳;而奔驰C260 L运动版,在智能辅助驾驶方面只能实现智能泊车、倒车影像等基础辅助驾驶功能。

写在最后

通过对比不难发现,哪吒S增程版和豪华品牌的奔驰C级相比确实在补能、智能化、用车成本以及舒适性等方面有着很大的优势,在预算比较保守、且讲究经济实惠情况下,哪吒s增程款,在同级别B级轿跑中是绝对是物超所值的存在。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哪吒汽车还为哪吒S推行了全系保价政策,自订购日(含)起90天内,如果所购具体版型的官方售价有降价情形,承诺将主动补还差价,而且哪吒S 1160增程小版限时优惠2.3万元,目前仅需17.98万就能购买到,可见哪吒汽车想把哪吒S“B级燃油车颠覆者”这一产品标签留在消费者心中的决心。好的产品加上极具诚意的价格,有购车打算的消费者,真的可以考虑一下哪吒S增程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