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企不用打价格战了?汽车流通协会会长:“国六A”销售期将延长

2023年03月31日 12:03:01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众所周知,3月份车市的异常热闹,除了刺激消费外,更多的原因是车企需要在7月国六b标准实施前及时清库存。

然而3月30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会长沈进军在2023汽车流通行业蓝皮书论坛上表示,延长“国六a”车型销售期的相关政策或将公布。

延长“国六a”车型销售期意味着“国六b”标准实施日期将往后推迟。那车企这一个月算是白忙活了?

其实不然,根据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3月1-26日,乘用车市场零售102.1万辆,同比去年同期下降1%,较上月同期下降17%。其中,新能源车市场零售38.7万辆,同比去年同期增长10%,较上月同期增长1%。

从数据来看,3月即将过去,促销政策的接连出击并没有达到车企预料的效果。在新能源市场持续上涨的情况下,乘用车零售量依然在同比下降,可想而知,燃油车的降幅有多大。

目前,车市信息的混乱已经导致消费者开始持币观望。好像只有第一个吃螃蟹的东风系尝到了甜头,而后来簇拥而上的车企,似乎并没有获得这一波降价带来的销量猛涨福利。销量上不来就意味着库存清不出去,企业和经销商均面临更大经营压力。

在此背景下,只能延长“国六a”车型销售期,给车企和经销商一点时间。

此前,全联车商曾代表广大汽车经销商呼吁:建议国家将国六B排放标准的执行时间延后至2024年1月1日,汽车主机厂应尽快停止生产不符合国六B排放标准的新车,最后汽车主机厂还应尽早把现有不符合国六B排放标准的新车配置给经销商,并采取相应措施、出台相应补贴政策,与经销商共同面对去库存的压力,以更好渡过当下所处的库存困境。

在“汽扯扒谈”看来,考虑到车企和经销商的困境,延长“国六a”车型销售期是必然的,也是无奈的,但延后至2024年的诉求不太现实。

车企跟经销商库存积压的主要原因并不在于国六b标准实施时间的早晚,更多的是其产品的价格高于其在消费者心中的定位。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思考,如果车企和经销商真的想尽快清库存,就应该打出实打实的优惠,而不是借着“清库存”的幌子,拿着本来就存在的优惠浑水摸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