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坦克500有多硬?雪山翻车都不怕

2023年03月31日 16:10: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坦克500试驾车翻车的新闻在朋友圈等平台上引起了很大关注。从公布的视频画面看,这辆坦克500试驾车在正常行驶的过程中,速度也不是很快,但是却突然翻车了。事后经过确认,是由于疲劳驾驶导致的操纵失误。所幸没有人员伤亡,车上的乘客只是轻微擦伤。

俗话说,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我们当然都不想,也不希望看到任何人,任何车出现交通事故。出行平安是每个人都希望的。但是既然出了事故,也不用回避。这件事对坦克品牌来说,也是无形中进行了一次宣传。一次安全上的宣传。

作为坦克品牌在现阶段最高端的车型,坦克500是为了高强度越野打造的车型。从尺寸,级别,配置上说,已经超越了丰田普拉多,可以对标丰田兰德酷路泽。使用了非承载式车身的坦克500,拥有极高的车身扭转刚度。这保证了车辆即使在翻车的时候,也能对乘客形成有效的保护。

任何事故都无法模拟实验室里的碰撞测试,众所周知,目前最严苛的碰撞测试标准,也无非是在时速60多公里的情况下测试的,但是在实际的交通事故中,用户可不会这么慢的速度开车。

通过事发时的画面我们能看到,车速虽然不快,却发生了翻滚,并且车头朝下,车尾朝上。这在实验室的安全测试中是很难看到的。也只有使用超高的造车标准。才能在这样的翻滚事故中安然无恙。如果是其它品牌汽车,翻滚后可能会出现A柱的变形,驾驶舱变形,威胁乘客的生命安全。

坦克500拥有L2+级的驾驶辅助能力,全系车型标配车道保持,道路交通标示识别,主动刹车,疲劳提醒,胎压监测,全速自适应巡航,540度透明底盘。还有前后防碰撞预警,主副驾驶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这些安全配置。

在此次事故发生后,根据分析,事故原因可能是由于疲劳驾驶和操作不当造成的。可见即使有这么强的驾驶辅助能力,也不能避免事故发生。因为驾驶车辆的最重要的因素是“人”。如果你忽视了疲劳提醒,不规范驾驶,那再强的驾驶辅助都没用。驾驶辅助实现的前提是规范驾驶。所以在这里提醒大家,切勿疲劳危险驾驶。

当然,我们也应该从此次事故中吸取教训,避免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一方面,试驾人员在试驾的过程中,还是要有“敬畏之心”。无论对于新手,还是对于老司机而言,安全驾驶都是“驾驶第一要义”。另一方面,品牌方和活动执行方,也要提前审核试驾人员的资质,特别是在高原高海拔试驾的时候,最好还是“老司机”驾驶,安全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