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智电iDD双车品鉴,颜值、性能全面领先竞品?

2023年03月31日 16:24: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2023年,中国车市的价格战愈演愈烈,且伴随着国产混动技术的层出不穷,“混动”之战持续升温。

据第三方统计数据,中国新能源乘用车3月前四周上限量为46.4万辆,同比涨幅为26.7%。而分类别来看,纯电车型前四周上险32.8万辆,环比增长27.1%,同比增长3.1%;插电混品类前四周上险量为10.8万辆,环比涨幅为25%,同比则劲增82.9%。

简单来说,随着2023年插电混动车型的密集上新,它们有望加速代替传统燃油车,延续强劲的增长势头。

而在今年伊始,长安汽车便凭借在新能源技术领域的深厚技术积淀,正式推出了长安智电iDD插电混合动力系统,作为长安旗下三大新能源技术品牌之一,智电iDD通过创新开发AI智慧节能系统和衡温智慧安全系统,对“智电经济”和“智电安全”两大价值体系进行全面升级,为新能源用户的绿色出行保驾护航。

近日,长安智电iDD商圈定展于厦门SM广场正式开启,笔者也借此机会,实际体验了一把UNI-K智电iDD与UNI-V智电iDD两款新能源车型,下面就跟笔者一起来了解下两车的静态表现如何。

长安UNI-V 智电iDD

作为当下长安UNI系列里唯一的轿车,长安UNI-V不仅承担起了品牌的走量任务,更是作为家族的颜值担当,在外观设计上走在了国产运动轿车的前列。

具体来看,长安UNI-V 智电iDD采用了燃油版车型一致的家族式设计语言,经典的无边界式大尺寸进气格栅,并在内部辅上鳞片式点阵结构,搭配犀利的矩阵头灯组,整个车头的视觉冲击力与辨识度都很高。

车身侧面,UNI-V 智电iDD的贯穿式腰线,搭配流畅的溜背线条、大尺寸熏黑轮毂以及吸睛的自动升降尾翼,整车的动感姿态溢于言表。

而在车辆尾部,为了强化新车新能源车的标识,设计师在车尾加入了“iDD”的标识,同时其保留的双出共双出尾喉造型,搭配原厂标配的领航灯,也是很好地增添了整车的运动气息。

将视线转向车内,UNI-V智电iDD酷似飞机驾驶舱的环抱式智能座舱极具科技感,其主打的四屏联动,虽然屏幕尺寸不大,但实际体验起来,因为较高的仪表台布局,因此驾驶者获取行车信息也是更为轻松。

与此同时,设计师还在车内保留了大部分的实体按键,这值得笔者这个物理按键党给个好评,搭配智能车机使用,可以满足不同用户的用车需求。另外就是车内还采用了大量的皮质包裹、缝线工艺,再辅以一定的撞色搭配,整个座舱的质感与活力感满满。

空间方面,虽然UNI-V智电iDD是一台运动家轿,有着极为优雅的溜背造型,但其实它还有效兼顾了后排的乘坐体验,笔者身高172cm,腿部空间仍有1拳半,头部则是1拳的盈余,总的来说后排的乘坐空间还是有一定保证的,后排家用够用了。

动力方面,长安UNI-V智电iDD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驱动电机的组合,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25kW,电动机最大功率125kW,峰值扭矩330N·m,整车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5秒,纯电续航里程(NEDC工况)为113km,而在馈电状态下,油耗也仅为4.95L/100km。

总的来说,在15万级新能源紧凑型轿车中,相比于思域e:HEV、驱逐舰05,长安UNI-V智电iDD不仅有着极高的颜值和颇具质感的座舱设计,在动力性能上也能有效兼顾年轻用户之于性能和省油的追求,更重要的是其还能够兼顾家用,是目前15万级新能源运动轿跑中少有的全能选手。

长安UNI-K 智电iDD

作为当下长安UNI系列的旗舰车型,长安UNI-K智电iDD定位为一辆大五座智能高级电混SUV,新车整体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语言,同时其更大面积的无边界中网格栅,搭配狭长犀利的头灯组,展现出了其作为旗舰车型的磅礴气场。

车身侧面,可以看到UNI-K智电iDD简洁流畅的车身型面,隐藏式门把手、溜背造型以及大尺寸多幅式轮毂,有效增添了整车的动感气息,在视觉效果上减轻了其作为中型SUV的臃肿感。

与UNI-V智电iDD一样,UNI-K智电iDD也在车尾采用了“iDD”的标识,以强调自己新能源车的身份。此外,车尾顶部的异形扰流板、贯穿式尾灯组辅以底部亮黑处理的后包围,则使尾部增添了一定的层次感,拉伸了车尾的视觉效果。

而坐进车内,可以看到UNI-K智电iDD采用了经典的家族式座舱设计,但不同的地方在于它更多采用了镀铬饰板、座椅缝线、金属拉丝工艺以及大面积的皮质包裹,营造出了更为浓郁的豪华座舱氛围。

空间方面,UNI-K智电iDD的长宽高分别为4865/1948/1690mm,轴距为2890mm,它所拥有的同级领先的车身尺寸,保证了车内的宽敞乘坐空间,笔者坐在后排的腿部空间有3拳,头部则是有1拳半,翘个二郎腿也不在话下,同时其纯平的地台,也保证了后排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

动力方面,长安UNI-K智电iDD所搭载的插混系统,它依旧为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电动机组成,其中发动机功率为125kW,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为330N·m,整车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1秒,纯电续航里程(NEDC工况)为135km,综合最大续航里程超1000km,大大缓解了用户的里程焦虑。

总的来说,作为一款20万级的中型插混SUV,相比于同级别/价位的驱逐舰07,长安UNI-K智电iDD有着更为出彩的外观、内饰设计,更为宽敞的车内空间;而相比于同价位的合资新能源竞品,如CR-V的插混版本,UNI-K智电iDD则是在质价比上全面领先,能够为用户带来智能、全能的用车体验。

科技赋能,智电未来

因为是简单的静态品鉴,所以笔者遗憾的未能将两车实际开起来体验一番,不过根据诸多媒体同行的试驾心得以及长安官方的介绍来看,长安智电iDD通过创新开发AI智慧节能系统和恒温智慧安全系统,实现了“智电经济”和“智电安全”两大价值体系全面升级,可以更好的满足了消费者对混合动力车型不断升级的需求。

简单来说,AI智慧节能系统不仅实现了超低油耗,同时还保证了车辆的长续航和超快充。据悉,长安智电iDD可以实现低至1.46L/100km的WLTC综合油耗,综合续航里程最高更是可达到1200公里,同时得益于智电iDD的智慧算法,车辆会根据实时的地形、路况和环境,自动调整电量策略进行能量回收。

而在用户极为关系的纯电车安全问题上,智电iDD的衡温智慧安全系统聚焦电池防水、感温、衡温保护等方面有效解决用户顾虑:系统IP68最高等级防水技术,使得车辆可以无惧雨雪天、毫秒级电池监控系统24小时监控;全温域电池温控系统,能够保证车辆电池组在零下35°至55°的极端环境下,稳定在最佳温度区间运行;多元热安全保护系统,四大智慧安全管理策略等等,智电iDD将时刻为用户的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总而言之,在中国车市“混”战愈演愈烈的当下,智电iDD的到来,为用户提供了高品质新能源出行的全新选择,而在技术硬实力的加持下,长安UNI-V智电iDD与UNI-K智电iDD也以同级领先的产品力表现,加速普及新能源车,助力智电iDD家族取得惊艳的市场成绩,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