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低成本高品质的出游体验,合创A06是如何做到的?

2023年03月31日 19:47: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现代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加上工作量总是在增多,被围在都市里的上班族,迫于工作的压力没时间、没机会全身心的放松,即使下班也是在城市的灯红酒绿、车水马龙中穿梭,来一次说走就走的自驾之旅是不少人缓解压力的首选方式,这其中也包括了咱们公司的编辑同事。

自驾游的意义,不仅仅是旅途在脚下,我们想怎样走,都由自己说了算,更需要用最少的时间,花最少的钱,犒赏一下疲惫不堪的身体和渴望自由的心灵。最近,公司刚好有一辆合创A06的试驾车,我和编辑同事们便趁着短暂的调休假开启了一次城际间的自驾之旅。

可能有朋友会问,合创A06作为一款纯电动中型轿车,选择它用来当自驾游的出行工具是否合适呢?毕竟要考虑续航里程和补能效率。

其实,在出发前我们也讨论过这些因素,但是,由于此次出游计划只安排了一天的时间,目的地选择广州周边城市最为理想,这也注定行驶的里程并不会太长,最高续航能达到630km的合创A06能够轻松满足出行需求,而且其三电系统有着出众的先进性和可靠性,能够让旅途更能随心所欲,并带来全方位的安全保障。

最终,我们选择了被称为“世界工厂”的“广东四小虎”之首——东莞市,除了去松山湖风景区尽情享受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之外,还能品尝到地道的海鲜大餐。要知道,东莞市的沙田镇、虎门港地处东江南支流与珠江狮子洋交汇处,咸淡水交融的独特地理位置孕育了丰盛的海鲜、河鲜。此外,还与低成本出行有关,下文会详细提到,接下来我们就“出发”吧!

纯电专用平台打造,带来舒心驾控感

此次自驾游从取车点出发,先后与两位同事会合之后,我们便沿着广深沿江高速直奔东莞,从导航的显示来看大约需要两小时。为此,我们规划先到达午餐的用餐地点,然后花一个下午的时间在松山湖风景区游玩。

第一段的路程主要由前半段的广州市区道路和后半段的广深沿江高速组成,我们出发的时间刚好与早高峰错开了,所以前半段路程行驶还算通顺,只是偶尔会遇到塞车的路段,正好也能让我们熟悉一下合创A06的驾控风格,而后半段的高速路段,则是合创A06动力性能释放的最佳时机。

犹记得合创A06在发布之初,其官图便是新车在赛道上驰骋的画面,当然,基于合创自研H-GEA全球纯电架构平台打造的合创A06也不负性能轿跑之名,毕竟其四驱版本能实现3.7s的百公里加速表现。

本次试驾车版本为单电机版630C,也同样具备了许多顶级性能车采用的50:50的黄金轴荷比,可以实现最佳的过弯特性和行驶稳定性。当我们驾驶合创A06在高速行驶时,得益于颇为运动的悬架调校风格,能够给驾驶者和乘客带来清晰的路感,过弯时亦能有效抑制车辆侧倾,带来更为稳健的过弯姿态。

合创A06还提供了舒适、运动、经济和专属4种驾驶模式,区别在于制动能量回收和能量输出等级的程度上。在此次旅程当中,我们主要在运动和专属模式之间切换,能量回收基本处于柔和状态,当踩下加速踏板时,能感受到车辆的响应很迅速,让人不敢怠慢,并且整个加速过程非常平顺、丝滑,没有顿挫感。

即使在市区道路走走停停也能感受到它随时释放充沛的动力,而驾驶者则需要保持高度的关注,因为稍一不留神,合创A06就如脱兔一般让你把持不住。

一旦深踩加速踏板,车辆的反应也会变得更加灵敏,在急加速时轮胎也能紧紧抓住地面,并且随着车速的提升,转向灵敏度和沉稳度也会直线上升,这时的合创A06正如一台急速飞驰的跑车,稳健且乐趣十足。

再者就是NVH表现水平,当车辆时速超过80km/h时,车内的风噪与异响还是控制得很好,这是由于合创A06不仅设计了前舱吸音环、座舱吸隔一体环和后端路噪隔声环,而且将车身风阻系数优化至0.217Cd,既能打造更静谧的NVH水平,又能在一定程度上提升操控稳定性以及增长续航,即使高速行驶也能免除噪音的困扰,大大提升驾乘质感。

在高速公路驰骋的过程中,我们也亲身体验了一番HYCAN PILOT L2.5+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的实际效果。这套系统不仅能减轻驾驶者自驾出行的疲惫感,也让出行变得更加安全。

通过实际体验,HYCAN PILOT L2.5+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对于路况、标线的识别非常精准,并且得益于电动车先天响应快的优势,在跟车、巡航等方面表现还较燃油车更好,同时其车道保持能力也不错,即使偶尔有车道线不清晰的情况,也能居中保持。

此外,当车辆开启LCC车道居中辅助系统,并打开ALC转向灯控制变道功能后,如环境及路况满足要求,只需通过拨动转向灯拨杆,便可让车辆自动实现变换车道,整个过程十分平稳。

而受到权威认可的“环环相扣”创新车身结构,加上全系标配陶瓷耐热电池,基于无明火设计开发,搭载自研的BMS智能电池管理系统,能够实现极致的电池安全保障,大大提升了用户对于合创A06在安全保障方面的信心。

沉浸式互联体验,自驾出行更具乐趣

好吃、好玩、好享受是我们这次自驾游的原则,既然选择了去吃海鲜,那必须吃得满足,毕竟放开肚皮吃饱饭,才能鼓足干劲搞生产。

我们一行三人选了店家的招牌菜式,除了盐焗花螺之外,果园鸡焖鲍鱼和铁板金蒜焗大虾都十分美味,用新鲜食材做出来的特色菜式都能让人赞不绝口,尤其是海鲜。

至于在好玩和好享受方面,把车辆停在松湖广场停车场,然后徒步绕着松山湖游玩松湖烟雨、月荷湖公园等景点,沐着舒适的春风,闲庭散步,放下工作的紧张,不闻喧嚣,静谧安然,引人入胜。

除了松山湖的美景和环境让人流连忘返之外,作为一款新能源车型,合创A06的座舱科技感和智能化水平,也没有让同事们失望。

在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4.6英寸悬浮式中控屏的组合下,整车的内饰氛围相当前卫,而且屏幕UI界面的画质和显示信息都让众人满意。

由于合创A06搭载了车载芯片中的顶级性能芯片——高通8155芯片,首先从底层硬件上消除了性能瓶颈,加上全新自研系统HI-OS,可以实现3秒极速开机,语音助手更是实现了行业领先的毫秒级响应,不仅视觉体验极佳,而且使用体验流畅。

在使用过程中我们还测试了连续对话功能的实际效果,当唤醒语音助手之后,连续说出“空调调到20度,播放音乐,导航到目的”后,车机系统可以一次性执行指令,一气呵成,非常便捷、实用。无论是导航至港式海鲜美食店铺还是松山湖风景区,车机系统的路线规划和沿途播报,使用起来都十分便利。

其次,在驾驶的过程中,合创A06在车机控制方面十分便捷,除了有智能语音助手“小智”、人脸识别、手势控制以外,还能支持视线唤醒、唇动识别、无感HYCAN ID等多模交互控制。譬如,当车机识别到有人开始盯着它说话时,无需再喊出唤醒词,就能直接进行自然对话,操作起来更加方便、更加人性化。

再者,合创A06的车机系统还内置了丰富的娱乐应用,比如哔哩哔哩,唱吧,腾讯视频等,在用车过程中可以听音乐看视频,甚至停下来唱唱K,乐趣满满,走到哪都不会感到无聊,打游戏、唱歌、追剧全部都能实现。

人性化舒适配置,迎合全方位用车需求

至于在座舱空间层面,合创A06的驾乘空间也较为宽敞,虽然定位是轿跑,但对车内空间的利用十分出色,特别是后排,随意摆动作简直轻而易举。

此外,合创A06一体式运动座椅坐垫宽大厚实,贴合身体,包裹性好,而且还提供电动调节、加热等功能。后排采用了宽体座椅,软硬度适中,用料考究,再加上背靠角度倾斜明显,长时间乘坐也不会腰酸背疼。

合创A06不仅兼顾前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并且有着1243mm的垂向空间,加上头顶配备的1.7㎡的低辐射全景天幕,两者相互结合,不但不会顶头,还能有更尊贵的体验感和极好的视野通透性。而针对大尺寸天幕带来的夏日光照炎热问题,合创A06也通过地防紫外线隔热天幕来解决,打消用户的顾虑。

值得一提的是,合创A06还贴心地为驾乘者提供落瀑式无感风幕,极力降低中上方出风口出风速度,进而实现快速降低天幕及车内温度的同时,还避免了直接吹着乘客造成的不适感。并通过巧妙设计,将合创A06后吹面的部分冷风引流到扶手箱,制成车载冰爽魔方,酷热夏天,用户随手即可享受冰爽的饮料。

低成本自驾出行简直太香了

纯电车自驾出游,长续航和补能都是大家的关注点。在续航上合创A06拥有630km里程可以满足城际间的自驾游玩;在补能体验上,合创汽车还在广深沿江高速的东莞麻涌服务区落地首个超充站,为合创A06的用户提供专属优惠以及快捷、轻松的快速补能体验,无论是补能成本还是时间成本都大大减低。

更为重要的是,回应前文所提到的低成本出行,在2023年3月8日至2024年3月8日期间购买合创A06车型(仅限粤牌)并同意参与活动的用户,只要通过自动收费ETC通道上下广深沿江高速指定站点,包括黄埔收费站、开发大道收费站、南岗收费站、麻涌收费站、立沙岛收费站、洪梅收费站、沙田收费站、威远收费站、虎门收费站、长安收费站,均可享受免费通行1年的专属福利,并且不限次数,可谓是用车0成本。

经常行驶在广深沿江高速的朋友都知道,从广州到东莞大约需要30分钟,是一条十分便捷的高速公路,重点是车流量相对同向的其他高速来说更少,通行效率更高。

而现在购买合创A06的用户,按一天来回一次广深沿江高速来算,单次最多能节省36元,一天72元。如果是长期使用广深沿江高速出行的用户,一年下来也许能省出2万元甚至更多,实现“0路费焦虑”。

以此次自驾游为例,一趟来回共行驶了约300km,由于合创A06具备较高的续航达成率,满电状态下出发全程也无需补能,让用户没有续航焦虑,仅需支付松山湖风景区30元的停车费和450元的海鲜大餐费用,合计480元,这可比燃油车香太多了,毕竟省了一笔过路费,即使充电也比加油便宜。

此外,从2月13日至4月30日,购买合创A06以及Z03全系车型至高可享 12000元金融贴息支持,包括“至高3年14万0利息”、“0首付或超低首付,最长96期分期”、“半价提车,一年后再付剩余50%车款,全年0月供”等购车福利。而且,合创A06的550A以及630C版本均出现在广州市政府最新出台的新能源车补贴车型目录里面,在2023年3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购买以上两个A06版本的用户,均享有8000元的现金补贴。多项福利叠加,让用户真正感受到省钱省心,值得赶快下单购车体验低成本的高品质自驾之旅。

写在最后

通过此次自驾出行,让同事们增加了对于合创A06的好感,其在科技智能的配置、明亮宽敞的空间,以及动力续航方面都属于同级主流水准,关键是操控甚佳。纵观同价位竞品,合创A06是一款各方面表现更均衡的车型,加上更为实惠的用户权益,降低购车/用车成本的同时,带来更优的质价比,不愧是短途自驾出行的理想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