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流品质叠加标杆服务,奇瑞捷豹路虎实力践行“新现代豪华主义”

2023年03月31日 19:56: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在变化莫测的市场中,什么样的车企才能走得长远?你可能会脱口而出:先进的技术,精准的市场策略,独到的用户思维......的确,这些都是车企想要恒久发展所必须具备的条件。但倘若我们从用户角度出发的话,判定一家车企能否可持续发展的最直接感知,则很大程度上来自于品质与服务是否值得信任。

大家应该也能发现,每一年汽车消费维权的重点,大部分都是集中在产品品质与品牌服务上,这两个领域只要有一个拉胯,便会瓦解消费者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信任。而失去“用户信任”这道“护城河”,车企又何谈长远发展?再者,可靠的品质与出色的服务,其实也完整地覆盖了我们前面提到的技术、市场策略、用户思维等,它是车企向上发展的底层方法论。

如果你还不理解,奇瑞捷豹路虎或许能给你一些启发。作为国内首家中英合资高端车企,它在过去十余年里,秉承“客户至上”的全球经营理念并积极落实“中国声音”,为中国市场用户打造超越期待的纯正英伦豪华体验,不仅刻画了深厚的英伦豪华与绅士风度形象,更让每一台路上的路虎、捷豹,都成为效果最好的广告。在跨越式的成长发展背后,离不开奇瑞捷豹路虎在品质与服务层面的长期铺排。

以“质”取胜,死磕“不完美”

谈论奇瑞捷豹路虎的产品品质,必须回到源头,也就是常熟生产基地。这是捷豹路虎首个英国本土以外的整车制造工厂,更是捷豹路虎全球样板工厂。所谓“样板”,在我看来,不只是针对捷豹路虎全球生产体系,其对标的范围甚至还辐射到了其他豪华品牌。这点不怕比较,常熟生产基地所具备的三大核心优势,无论是从硬件、技术还是流程来看,都决定了诞生于此的奇瑞捷豹路虎车型,能持续占据口碑高地。

首先,是先进的造车工艺与技术支撑。

我们都知道,由于轻量化与耐腐蚀优势,铝及铝合金在一众汽车制造材料中被奉为高位。时至今日,仍有许多主机厂在铝制车身技术上不断求索,想要将轻量化的价值,移植到操控、续航、舒适等产品维度,从而强化竞争优势。在这方面,捷豹是名副其实的行家,早在上世纪40年代后期,它便凭借铝制车身获得出色的性能与灵活性,并在赛道中书写传奇荣耀。随后,捷豹对此技术继续锤炼打磨,并将全铝科技成果反哺至乘用车领域。

在2016年4月,由捷豹路虎领航的高端铝材技术正式引入中国,这也意味着奇瑞捷豹路虎常熟生产基地迎来了中国第一个智能专制全铝车身车间,自动化率可达100%。除此之外,奇瑞捷豹路虎所采用的自动铆接技术,亦是迄今为止业内公认的连接强度最高、也最先进的航空级车身铝材连接工艺。这项技术进一步凸显了奇瑞捷豹路虎在全铝科技领域的领航者地位,因为它不仅解决了令诸多车企望而却步的铝合金连接难题,更能让车辆在遭受外来撞击时,承受更长时间与更剧烈的碰撞,一举打破外界对于“车身更轻,安全性更低”的刻板印象。

作为全铝科技的落地者,捷豹XFL、捷豹XEL全车铝合金使用率高达75%,最显著的效果便是车身减重20%-45%,车身强度增加30%,创新性地让“钢筋铁骨”与“身轻如燕”两大优势完美融合。此外,得益于高度轻量化,捷豹XFL、捷豹XEL也拥有更充沛的发挥空间来适配复杂科技,比如说加速感的提升、操控感的强化、转向手感的精进等等。通过全铝科技的更新、落地,奇瑞捷豹路虎也向消费者展现了豪华感的多元性与立体性——它既藏匿于看不见的扎实品质中,也显现在一次又一次畅快淋漓的操控里。

其次,是高度智能化的设备与硬件。

奇瑞捷豹路虎常熟生产基地具备了浓厚的智能化色彩,其生产车间,宛若一个科幻世界,从伺服冲压到焊装,从自动喷涂到3D视觉定位,以及其他功能分区,都布满了机器人,它们各司其职,井然有序地高效运作,关于新车的安全品质如何铸就一目了然。

与此同时,常熟生产基地借助工业互联网的力量,让数字化切实落地到方方面面。比如说,奇瑞捷豹路虎启用了全球先进的“端到端”制造执行系统MES,其功能覆盖面极广,囊括了订单、制造、质量、物流、防错、追溯等,不仅实现质量信息的互联互通,多维度强化生产品质,而且做到了全产品生命周期可追溯。

上述提到的智能手段,目的是为了降低错误率、提高效率、保障安全品质,但奇瑞捷豹路虎的目标却又不止于此。它深谙豪华汽车品牌消费者对于个性化、多元性的需求,因此在制造体系中额外开辟了定制系统,可处理30万种个性化选装配置,以“一车一单”的特别礼遇,精准满足消费者所好。从这个角度来看,奇瑞捷豹路虎的用户思维,其实从源头就开始了。

然后,是极为严苛的品控流程与测试标准。

奇瑞捷豹路虎对于外观工程的苛刻程度,精细到了一毫米。最开始,它要求门缝间隙面差必须在+/-0.5mm之内,而后这项标准,延展到了整车外观感知质量提升方面。比如在全新路虎揽胜极光L这里,从焊装车间车身总成inline测量到间隙面差Calipri inline测量,从白车身离线激光雷达及开闭件GOM蓝光扫描到天窗在线测量等,均在一毫米工程的检测控制范围内。

即便是在产品开发阶段奇瑞捷豹路虎就奉行严苛标准,在正式交付到消费者手里之前,每一辆奇瑞捷豹路虎车型仍需要经历重重考验。以淋雨测试为例,100%车辆会进行5分钟4吨水标准的全方位淋雨测试,另外还会再抽取5%的车辆进行20分钟全方位强淋雨测试,而到了质量中心,依旧要抽取2%的车辆再度进行20分钟静态淋雨测试。其他方面的测试同样遵循“抽丝剥茧”的质检原则,只要有一项不达标,就无法获取“毕业资格”。

不可否认的是,正在到来的智电时代,的确为我们打开了新世界,但无论是旧世界还是新世界,汽车工业都应该走严谨、细致路线,品质这种看不见的维度,也应该是车企最值得精耕细作、推陈出新的重点领域。坚持长期主义的奇瑞捷豹路虎,从一开始就将“品质为先”的信条,刻进了企业的DNA里。围绕此信条,它建立了严苛的质量体系,导入了先进的工艺与设备,并死磕各项不完美的细节,这些努力造就了奇瑞捷豹路虎的高品质口碑,并屡获权威第三方认证,仅在去年,路虎品牌分别在J.D. Power 2022中国车辆可靠性研究(VDS)、J.D. Power 2022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中位列豪华品牌第二名、第三名。

全心以恒,成就服务典范

如果说奇瑞捷豹路虎打造的一流产品让消费者一见倾心,那么其所提供的各项暖心服务,则会让用户长久长情。除了将基本售后工作做得更细致、更专业以外,奇瑞捷豹路虎还将其在数字化领域的钻研成果,如数应用到服务层面,满足用户各项前瞻性需求。

一方面,奇瑞捷豹路虎构建了由电子车辆健康检查系统(eVHC)和远程技术诊断保障系统组成的远程服务体系,既精准又高效,它打破了时间与空间界限,给予用户更便捷的售后体验。另一方面,奇瑞捷豹路虎还通过MCT智能化服务系统,针对不同车龄、车型、地域、用车习惯等因素,为每位用户建立专属服务模型,及时为其更新车辆信息,并进行保养提醒。

而在车辆需要维修与保养时,用户也可以选择一键预约上门取送车,像车辆维保情况的查看、工单确认、支付、评价等均可在APP上完成,避免了用户的时间冲突与事情重叠,进一步提高售后服务便利性。

可以发现,奇瑞捷豹路虎在售后服务与产品品质上是存在共通之处的,通俗来讲便是“车企多做一点事,用户少操一份心”。

在产品还在工厂时,奇瑞捷豹路虎便以超越行业水准的严格态度,层层把关,处处质检,尽可能规避消费者的用车风险;而在车辆交付到车主手中后,它也没有懈怠,而是想在用户之前,率先一步做好各项售后铺排,在用户需要的时候及时出现,并给予精准、专业的帮助。如此周到体贴的关怀,市场与消费者自然是看得见的,路虎品牌连续四年斩获 J.D. Power 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研究(CSI)亚军等权威荣誉,便是奇瑞捷豹路虎所坚守的“新现代豪华主义”的又一次胜利。

自2012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奇瑞捷豹路虎历经十余年深耕,经历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蜕变,以用户需求为引擎,以产品品质为基石,以售后服务为后盾,在“新现代豪华主义”护航下,在汽车行业品质战与价值战的正向角逐中站稳了脚跟。未来,在“新现代豪华主义”的引领下,奇瑞捷豹路虎将继续以强大的体系实力与非凡的增长韧性,拉开下一个黄金十年的序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