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G7:现在谁还“正经”卖车啊

2023年03月31日 20:43:02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一台B级车,顶配不到17万,入门不到12万,预热大半年后上市的MG7也开始“掀桌子”了。

作为MG黑标的首款旗舰轿跑,MG7被不少网友视为奥迪A7平替,兼具优雅和性能气息,带领MG进一步锁定年轻市场。

3月29日,MG7正式上市,共推出1.5T和2.0T共6个版本车型。售价11.98万元-16.98万元,上市即交付。

为回馈消费者,MG为前15000名下定MG7的用户提供核心零部件终身质保,至高10000元的增换购补贴以及极具竞争力的汽车金融、终身免费基础流量等政策。

对于这迟来的交付,官方解释,过去围绕MG7做了很多工作,这次上市即交付,交付的既是MG7又是名爵品牌全新升级后的服务和体验。

卷王本王送给MG7

谈及对自家产品定位时,上汽高层表示,MG7这款车是跑车里的“理想”,是家轿里的“坦克”。换言之,它能满足个人玩车以及家庭用车多种需求。要具备这种魅力,MG7的配置直接做到了卷王级别。

首先外观内饰的设计长在年轻一代审美点上,掀背式车身、无边框车门、三段式电动尾翼、双边共四出排气,任何一个元素拎出来皆是当下年轻人所爱。

主打的性能层面,整车提供2.0T+9AT和1.5T+7DCT两种动力组合。搭载的上汽第三代蓝芯2.0T高性能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92kW,零百加速为6.5s。2.0T版本即便是和同样主打运动性能的领克03+对比,在峰值扭矩方面更有优势且售价更低。

底盘上是常见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组合,该基础上配备的mCDC智能可调电控悬架,却是20万级别车独一份。它可通过电磁阀自动调节悬挂软硬,带来更加舒适的驾驶体验。

搭载另一大神器是E-LSD电子限滑差速器,这个配置即便是50万级别车也少见,可以抑制打滑、横摆,进一步拉高操控性能的极限。

开启国内互联网潮流的上汽,智能基因也在MG7上不断进化。不仅搭载了斑马洛神8155智能座舱系统、增强现实AR-HUD平视系统,还有BOSE音响以及NGP高阶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让高阶智能驾驶不再只是电动车的专属。

NGP可以实现自动上下匝道、切换高速等高端的智能辅助驾驶,将在今年下半年通过FOTA形式部署到带有高阶智能辅助驾驶功能的车型上。

最初名爵这个品牌是通过运动标签打开国内市场的,这几年面对愈发激烈的竞争,推出了不少年轻化、运动化标签很强的车型,诸如MG6、MG MULAN等。MG7的到来,将这种追求推向极致。

都在“乱来”?上汽也不客气

眼下车市掀桌子的浪潮是一浪高过一浪,当隔壁东雪C6打响第一枪后,MG7也用行动表明了自己无惧价格战的底气。

其实早在它上市前两天,上汽旗下另一款新车飞凡F7同样是以掀桌子的玩法,将上汽在新能源的态度表达得淋漓尽致。这次燃油车领域的呼应,不难看出上汽加入这场没有硝烟的价格战的决心和实力。

这些年随着上汽海外业务的拓展,出现墙内开花墙外香的局面。2022年,上汽乘用车销量达83.9万辆,但出口销量占了很大的比例。以MG为例,它长期位列中国单一品牌海外销量冠军,且是“四连冠”。为了尽快实现国内市场同步,上汽接连推出的新品可见力度之大。

聚焦到此次价格战,上汽则是从产品力、产品价值的角度来参与。除了极具性价比的MG7,还相应升级了展厅形象以及对用户的服务、售后接待体验,用这样一个有力的体系来应对降价潮。

渠道层面有经过层层严苛筛选而出的“黑标潮选店”,目前全国有225家门店完成了升级,遍布在全国155个城市,目前很多中高级商场也能看到它们的身影。

用户专属服务会在黑标潮选店落实,通过更专业的销售顾问、全新展厅形象以及更好的售后服务等方式来响应。采用的新零售体系,消费者在线下购买,也能通过官方APP订购,线上和线下门店价格一致。

此外,名爵官方还为用户提供到6月30号之前的保价服务,为黑标用户的收益做托底。一步到位的定价和限时保价,全方位打消了消费者购车顾虑。

钟述

MG黑标是MG专门打造的一个高端子系列,意在原来年轻、运动属性的基础上实现再进阶,用更高的标准,向豪华迈进。对于MG7,官方希望它能冲击细分市场TOP3。

面对价格战蔓延、竞争加剧的国内环境,MG7的压力不小。要应对同级别燃油车选手的竞争,还要谨防新能源选手蚕食份额。但尽管前途崎岖,MG7依然用满腔热血来拥抱未知,无论是设计还是动力,或者智能化表现,它都用自身水准提前锁定了目标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