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任正非内部发文再度强调华为不造车 有效期5年

2023年04月01日 07:18:02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华为于近日内部下发了名为“关于华为不造车决议”的文件。文件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CEO任正非签发,有效期5年,并再度坚持华为不造车的战略。

值得一提的是,任正非针对华为标志在汽车设计上的露出提出了要求,禁止出现类似HUAWEI问界、华为AITO等华为+汽车品牌的说法。任正非表示,如果有建言造车干扰公司的行为,可调离岗位。

在3月31日下午举行的华为2022年年度报告会上,针对内部下发的“关于华为不造车决议”的文件,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表示:“华为文件最长有效期就是5年,这个决议就是按照最长的时限来定的。”

对于近期出现的AITO问界变成HUAWEI问界一事,徐直军直言,部门、个人或者合作伙伴在滥用华为品牌,这件事在查处过程中,华为30多年构筑的品牌不会被谁滥用。华为没有造车,也没有任何品牌的车。严禁华为品牌作为汽车品牌。会对旗舰店等内部宣传物料进行整顿,回归到战略上来。

此前,华为曾三番五次公开声称“华为不造车”。在2020年华为内部发布了关于智能汽车制造的EMT决议【2020】007号文件。文件明确:华为不造整车,而是聚焦ICT技术,成为一家智能网联汽车增量部件供应商,帮助企业去造车。这份文件有效期为期三年,到2023年10月26日截止。

目前华为在汽车业务上有三种模式。分别为标准化的零部件模式、HI模式(Huawei Inside模式)以及智选车模式。据悉,HI是华为在2020年10月发布的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品牌,在HI模式下,华为与合作方共同定义、联合开发新车型,搭载华为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并在合作车型上打上“HI”标识。智选模式之前已经与重庆小康集团赛力斯合作推出了AITO品牌。

2021年中,余承东被任命为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其所主导的智选车模式由华为主导、华为参与最深、直接对产品成功负责。华为与赛力斯合作推出的AITO品牌问界车型后,更是收获到来自市场不俗的销量反馈。

三年之期将至之际,华为是否会下场造车问题,依然得到的是否定的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