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拾标致荣光?这中型车预售14.57万起 表现同价位最佳

2023年04月01日 09:39: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此前的雪铁龙凡尔赛C5 X,凭借着大空间、高颜值,B级车却卖着A+级车的价格,带领着法系车重回了辉煌时刻。其在近1年内的累计销量超过了4.1万台,占品牌销量超过82%。

而时隔一年多,东风标致也终于正式带来了兄弟车型408X。新车在近日正式开启了预售,预售价区间为14.57-17.97万元,共有4款车型,并将于4月18日开幕的上海车展上市。

新车会继续采用官方直营的方式售卖,订车可享6重礼。前3000名下订可享:免费至高6000元选装升级、5年5次基础保养、2166元原厂精品套件、首付30%及24期0利息。

标致车主享额外3000元增/换购增值基金,还有5年基础流量免费、邀请好友下订获5000积分、5年15万公里整车质保。

标致408X的预售价格相比海外版的4.3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4.5万),显得十分便宜。

而比凡尔赛C5 X也要便宜几千元,按照以往的惯例,其售价预计在正式上市时还会稍微再便宜些。

不过凡尔赛C5 X提供了5款车型可选,比408X多了一款顶配车型,所以其价格也去到了18.67万元。

凡尔赛C5 X的顶配比次顶配车型贵了1.3万元,但只多了前排座椅通风/按摩、驾驶位座椅记忆、内后视镜自动防炫目、老板键等功能。

所以顶配车型的性价不高,这也是408X砍去了一款车型的原因,其顶配车型也没有了前排座椅通风/按摩,以及驾驶位座椅记忆。

408X4款配置的价格跨度都基本相同,入门版和次低配车型会却少一些实用和亮点配置,所以选择预售价格为16.67万元的次低配魅力版最划算。

而专属品牌徽章、电动尾门、裸眼3D仪表、内饰肤感铝饰纹理、8色氛围灯是顶配车型的专属。

标致与雪铁龙一样,也打造了用户共创的思维来听取车主提出的建议,并对一些细节进行修改。

还为“狮粉”们建立了一个名叫“索肖”的线上社区,跟那些新势力品牌一样,用户可以在社区进行车友交流、新车抢先试驾、野奢露营、暑期亲子课堂等活动,是让大家聚在一起的大本营。

这对于法系合资品牌来说是一次巨大的改变。而“索肖”是法国东部、阿尔卑斯山脚下的小镇,早在1810年,标致就是从这里诞生的,其承载着212年的品牌历史积淀。

408X与凡尔赛C5 X都是基于EMP2的V3平台打造,定位中型车,底盘是CLDR大师级调校,后悬架为扭力梁结构。

车身的长宽高分别为4687*1859*1478mm,轴距2785mm,最小离地间隙为190mm,接近角和离去角分别为16°和21°,比凡尔赛C5 X要小一些。

而尺寸与凡尔赛C5 X基本相同,但造型会更短和低矮一些,轴距也更长,营造出了更动感的姿态,而且是比同级的丰田凯美瑞要小的。

408X在海外提供的是最大功率为180Ps和225Ps的两款插电式混动系统,以及一款最大功率为132Ps的1.2T三缸汽油发动机,传动系统均匹配8AT变速箱。

不过国产的408X搭载的是与凡尔赛C5 X相同的1.6T发动机,涡轮采用双涡道结构,其最大功率为175Ps,250N·m的峰值扭矩从1750-4500rpm输出,传动系统依然是匹配8AT变速箱。

新车的WLTC综合油耗为6.35L/100km,比凡尔赛C5 X还要稍低一些,后续还会推出48V轻混系统和纯电的版本。

法系车的造车思维一直都是那么天马行空,而随着SUV车型正日益被受欢迎,408X实际上就是408的换代产品,并且尺寸增加,定位自然也从A级车升到了B级车,最终改为了跨界风格。

408X拥有着标致最新狮魂美学家族式的设计语言,且用上了全新的狮标LOGO,并采用了经典的Fastback溜背式造型,诠释着品牌的核心——Allure动感时尚的法式魅力。

海外版提供了六种车身颜色,而国产版至少会有蓝、灰、白、红色等。

国产408X取消了车头的408数字标致,且GT车型没有采用竖直的点阵格栅。而是与普通版一样使用了横向的点阵式格栅,但格栅的颜色与车身是相同。

此外,国产408X的车窗下沿相比海外版增加了一镀铬饰条,并提供了19英寸轮圈,而GT车型则会采用独特的斜向狮爪尾灯,整车的风阻系数为0.27Cd,相比凡尔赛C5 X的0.287Cd要低不少。

408X的内饰依旧是标致备受好评的i-Cockpit唯我座舱设计,营造出了现代飞机驾驶舱的感觉。

中控台配备了不规则形状的多功能方向盘,采用双10.25英寸大连屏,还有9.7英寸的i-Toggles触控副屏,科技感十足。

车机的Blue-i 3.0智能网联系统是亮点之一,其在操作的流畅度和语言交互上都有了巨大的提升,体验比不少同级的合资品牌要强。

而驾驶辅助装备也会向凡尔赛C5 X看齐,达到L2级别。全车共有21处储物空间,尾箱的常规容积为536L,而当放倒后排座椅后,则最大能扩展至1611L。

408X作为一台B级车,却卖到了A级车的价位,比以往的凯美瑞、大众帕萨特等车型都要便宜。从此前凡尔赛C5 X关注度就能看出,其性价比是有多吸引。

15万左右的B级车本身就不多,而且还是合资品牌,这样个性的设计可以说不会有第二个。而同级类似的车型也都各有特色,都有一帮对应的群体。

MG 7

福特 蒙迪欧

红旗 H5

随着408X的上市,新车也将会承担着帮助东风标致扭转局势的使命,其中产品力和售价会是其一大杀手锏。有了凡尔赛C5 X打头阵,408X走的弯路也会少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