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级最帅轿跑!和比亚迪汉对比,哪吒S增程版更香?

2023年04月01日 10:54: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受制于纯电车型的补能缺点,很多消费者在买车的时候,都很顾虑续航里程的痛点。在这过程中,增程电动汽车短途用电、长途用油的优势逐渐为消费者所认可,逐渐成为热门新能源技术路线之一。这里面,哪吒S增程版的出现,也给消费者增加了一个选择。

外观方面,哪吒S增程版的整个前脸的设计就给人强烈的科技感,两侧凌厉的日行灯线条从中间向两侧上扬,正脸呈现出一个“X”字型设计,看起来相当战斗的感觉。分体式的大灯组,在灯腔内部也有着满满的细节,并且隐藏在两侧的獠牙当中,这样整个前脸看起来的整体性更强。

哪吒S增程版的车身尺寸为4980/1980/1450mm,轴距达2980mm,定位是中大型车,基本是B+级别轿车的水准,还是相当有分量的。

内饰部分,哪吒S增程版配备了13.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17.6英寸的纵置中控大屏,以及12.3英寸的副驾驶娱乐屏,车机支持手势控制和面部识别等功能,另外方向盘和座椅包裹采用了皮质和仿皮,整体堆料都是相当足。

在智能驾驶方面,哪吒S增程版共提供了两套方案,一个是基础版的TA PILOT 3.0,另一个是更高阶的TA PILOT 4.0。

TA PILOT 3.0的感知硬件包括:11颗摄像头(2颗200万前视+4颗环视+1颗后视+4颗周视)、5颗毫米波雷达、12颗超声波传感器、高精定位单元及高精地图等感知单元、算力平台为德州仪器的双 TD A4,算力为16 TOPS。

TA PILOT 4.0的感知硬件为:双激光雷达、11颗摄像头(2颗800万前视+4颗环视+1颗后视+4颗周视)、5颗毫米波雷达、12颗超声波传感器、高精定位单元及高精地图等感知单元、算力平台为华为MDC 610,算力为200 TOPS。

在动力方面,哪吒S增程版搭载一台1.5L自然吸气的四缸增程器,它可以加92号汽油。其实增程器是不直接参与驱动的,负责驱动的是一台位于后轴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70kW,峰值扭矩310N·m,官方给出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6.9秒。另外,这台车还配备了容量为43.51kWh的三元锂电池,CLTC工况纯电续航里程为310公里。

对于年轻人用户来说,酷炫运动的外观设计,科技感强烈的座舱,功夫汽车觉得哪吒S确实抓住了消费者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