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捷豹路虎在华十年记:一场双向奔赴的成就

2023年04月01日 13:32:02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理性消费时代的到来,让用户愈发注重和品牌间的共鸣。基于这种需求,汽车品牌开始告别以往的单向输出,保持与消费者同频共振成为新时代的流量密码。尤其是在年轻一代接管消费市场后,不再单纯迷恋传统,对产品品质和体验提出了更高要求。车企要获得消费主力人群的认可,彼此之间需要一种双向奔赴的默契。在华耕耘十余年的奇瑞捷豹路虎,就是这样一个绝佳范本。

倾听中国声音,持续升级本土化

做好本土化是每个合资品牌的必备功课,作为国内首家中英合资的高端汽车企业,奇瑞捷豹路虎则做到了在此基础上的持续升级。自2012年进入国内市场以来,它始终秉承“客户至上”的全球经营理念,为中国消费者引入与全球同步的一流产品和服务时,还会不断倾听中国声音进行调整。

过去十余年能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完备的制造体系已经成为重要支撑点。在2014年实现投产的奇瑞捷豹路虎常熟生产基地,汇集各种先进制造工艺于一身,负责将各种具体需求落地。截止目前,已经有超过46万辆新车在这里下线。值得一提的是,该生产基地拥有国内首家专制全铝车身车间,不仅铆接自动化率达到100%,更是航空级别的车身铝材连接工艺,高质高效的同时保证了环保。

为了加速车身自动化生产,基地配备有344台机器人,智能水准可见不俗。电动化时代浪潮下,这种智能化正持续升级,目前能实现高压零部件的制造全过程数据追溯,并新增PHEV车辆检测环节,全方位确保品质。

推进产品本土化是另一个重要环节,2018年成立的奇瑞捷豹路虎造型设计中心,已经为近年来多款新车提供了更多本土化设计升级。持续丰富的产品阵容上同样能看到很多专属中国消费者的豪华印记。

从2015年国产路虎揽胜极光正式上市,到如今拥有路虎揽胜极光L(及插电式混合动力版)、路虎发现运动版(及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捷豹XFL、捷豹XEL和捷豹E-PACE五款实力车型,以及英杰力发动机家族产品。车型的丰富以及面对新能源浪潮做出的改变,无不顺应了国内需求。

具体来看全新捷豹XFL和全新路虎揽胜极光L,都选择加长轴距来满足国人对空间的追求。其中全新捷豹XFL提供豪华和运动两种风格,满足不同消费喜好;全新路虎揽胜极光L则开发了专用的转向性能及减震器调校,既提升性能又兼顾乘坐舒适性。

全面提升本土化进程的时候,奇瑞捷豹路虎已建立并完善了以研发体系、采购体系、制造体系、质量体系、物流体系和人才体系为六大支柱的全球化管理体系。创领中国高端汽车发展的同时,为品牌的后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十年耕耘落地,诠释“新现代豪华主义”

对全球一流品质的孜孜追求,让奇瑞捷豹路虎不仅赢得了中国用户的信赖,还荣获了权威机构的多项肯定。据J.D. Power 2022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调研显示,路虎品牌位列豪华车品牌第三名。J.D. Power 2022中国汽车智能化体验研究(TXI)报告中,路虎以543分的总成绩拔得TXI 调研豪华传统能源汽车品牌创新奖头筹。J.D. Power 2022中国车辆可靠性研究(VDS)显示,路虎品牌在豪华车细分市场中获得第二名。

当“客户至上”成为奇瑞捷豹路虎追求的极致,除了本土化的产品和制造从源头保证诉求落地外,要实现和消费者的双向奔赴,不断拓展售前售后服务成为新的着力点。

线下服务领域除了升级4S门店,带来更好的沉浸式购车体验,还提供了包括3年免费保养、免费取送、VIP尊崇礼遇等贴近用户需求的服务。线上则同步新增了更多服务,比如通过路虎+APP和捷豹+APP,客户可以一键预约上门取送车。全新一代车辆诊断系统NEW TOPIx的应用,可以实现车辆诊断信息实时与云平台交互。通过该数字化工具以及MCT智能化服务系统,用户还能享受到车辆保养提醒以及在线优化信息娱乐系统等便利。

正是基于这样全方位的升级和优化,奇瑞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赢得了超46万用户的信赖,中国用户用行动证明了对于英伦豪华品牌的信任与喜爱。在 J.D. Power 2022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研究SM(CSI)显示,路虎品牌在豪华车细分市场中获得第二名,这也是路虎品牌连续第四年获此殊荣。

钟述

上一个十年,奇瑞捷豹路虎经历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创造”历程。一路走来它不断收获国内消费者认可,彼此间的高质量陪伴和理解显得尤为珍贵,成为彼此依靠的臂膀;站在走向下一个十年的节点,奇瑞捷豹路虎将在电动化和数字化上持续发力,用更多的产品和服务来诠释“新现代主义豪华”,和用户一同再赴山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