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的实力,能否撑起李想的野心?

2023年04月01日 14:46: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如果说理想ONE的畅销,为理想汽车造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那么理想L9在销量上所取得的成绩,可以说让理想汽车迎来了高光时刻,风头直逼造车新势力车企“一哥”蔚来汽车。

自去年6月上市以来,理想L9已经连续多个月成为国内大型SUV的销量冠军。今年2月理想L9、理想L8两款车型,又分别夺得国内大型和中大型SUV市场的销量冠军。

销量数据显示,今年1~2月理想汽车累计销量31716辆,同比增长了53.6%。而蔚来汽车1~2月累计销量20663辆,远远落后于理想汽车。

另据数据显示,自2019年12月正式交付以来至今,理想汽车累计交付量已经突破30万辆。

不过,今年第一季度理想汽车想要实现5.2~5.5万辆的销量目标,理想汽车3月销量就要达到2.2万辆以上,从目前来看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但即便如此,理想汽车的市场表现也足够抢眼。

不仅销量遥遥领先,公布的2022年财报数据来看,理想汽车现金储备高达高达584.5亿元,在“蔚小理”三家车企中,也是最高的。

近日,理想汽车CEO李想在社交平台公开表示,理想汽车未来的目标分三步走。

第一、进攻二线自主品牌、合资品牌和豪华品牌;

第二、进攻一线合资品牌;

第三、进攻一线豪华品牌。

至于超豪华品牌和超跑品牌,不在理想汽车的进攻范围之内。

2023年,理想汽车的短期目标是拿下国内售价30~50万元售价区间豪华SUV市场20%的份额。

虽然理想是剑走偏锋,以增程式混动起家的,但理想汽车并未放弃纯电动车市场。根据规划理想汽车未来将会推出六款纯电动车型。李想汽车CEO前几日也在社交平台对此事也进行了确认。

从目前透露的信息来看,理想汽车首款车型是纯电MPV基于W平台研发,最快年底前发布。另外五款车型,可能会基于S平台研发。

目前,疑似理想汽车800V超充充电桩已经正式开工建设。到2025年,理想汽车将会投资1000亿元建成3000个超级充电站。

在国内增程混动市场风光无二的理想汽车,如今一口气要推出多款纯电动车型,看来理想汽车这次真的要正面硬刚特斯拉和蔚来了。

同样都是造车新势力,经过几年的发展有的已经处在生死边缘,有的却蓬勃发展。靠增程式混动“大杀四方”的理想汽车,在销量取得不俗的成绩后,如今显然是志得意满,连一线豪华汽车品牌都不放在眼里。

只是不知道,理想汽车的实力,能否撑起李想的野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