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17.9万的smart精灵#1 Pro,和特斯拉Model 3谁更值得入手?

2023年04月01日 14:46:02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3月17日,smart精灵#1 Pro正式上市,新车的售价为17.9万元。

相比目前在售的车型,smart精灵#1 Pro在售价和配置上都有调整。虽然新车定位是小型纯电动SUV,但是在整体的售价和车内空间方面,smart精灵#1 Pro和特斯拉Model 3差距并不算大。

于是,便有一些消费者会纠结这两款车该怎么选。今天这篇文章,就从内外饰、配置和动力几个方面对smart精灵#1 Pro和官方指导价为22.99万元的特斯拉Model 3后轮驱动版车型做一个对比。

外观上smart精灵#1 Pro仍然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风格,车头两侧“三角形”大灯、贯穿式灯带和下方的进气口设计,让新车显得圆润个性。车身侧面采用了悬浮式车顶设计和隐藏式门把手,贯穿式尾灯和前灯带遥相呼应。长宽高分别是4270/1822/1636mm,轴距2750mm。

特斯拉Model 3封闭式的进气前格栅,是纯电动车型标志性的设计风格,造型犀利的前大灯看上去比smart精灵#1 Pro更显得运动。低趴修长的车身有多条凌厉的腰线进行点缀,车尾也采用了流线型的设计。长宽高分别是4194/1850/1443mm,轴距2875mm。

需要说明的是,在配色上smart精灵#1 Pro有5种颜色可选,比特斯拉Model 3丰富的多。

两款车内饰的设计风格都偏向简约,不过由于定位的不同还是略有区别。smart精灵#1 Pro相对来说偏向时尚,特斯拉Model 3更为稳重。

9.2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2.8英寸中控大屏、360度全景影像、交通标志识别、PM2.5过滤装置、第二排座椅前后和靠背调节、64色车内氛围灯以及对外放电以等功能,是smart精灵#1 Pro在配置上的亮点。

特斯拉Model 3配置上的优势则是体现在15英寸中控大屏、方向盘加热和记忆、手机无线充电、行人保护、前后排座椅加热和热泵空调上。

动力上两款车均搭载了后置单电机,配备磷酸铁锂电池。

smart精灵#1 Pro最大功率为200千瓦,最大扭矩343牛米,纯电续航里程400公里;特斯拉Model 3最大功率194千瓦,最大扭矩340牛米,纯电续航556公里。

两款车均支持快充,因为smart精灵#1 Pro电池容量为49千瓦时,所以只需要0.5小时就可以将电量由10%充至80%。

特斯拉Model 3 60度千瓦时的电池组,快充需要一个小时能将电量由20%充至80%。

最后做一下总结:虽然smart精灵#1 Pro在售价上便宜了不少,车身尺寸也没有特斯拉Model 3大,但是小巧的车身加上360度全景影像等辅助配置,在市区通行更为灵活也好停车。可前后移动的第二排座椅和SUV结构的车身,在空间实用性方面同样也要好于特斯拉Model 3

特斯拉Model 3最明显的优势就是销量好、空间大、续航长和提速快,缺点是售价偏高。

看完文章后,关于这两款车该怎么选,相信在您心中应该已经有答案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