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低价不廉价!7.99万元起售,全新艾瑞泽5 GT有何看点?

2023年04月01日 14:51:03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车圈有传闻,桑塔纳当年引进国内销售,德方建议定价8万元,最终售价18万元。传闻真假难辨,不过,回顾上世纪八十年代的市场环境,物以稀为贵,稀缺意味着它具备相当高的定价权,桑塔纳卖那么贵,不难理解。

现在,放眼当下车市,高度饱和的车市,自主汽车的崛起,合资车高溢价的局面逐渐被瓦解。2月份,秦PLUS DM-i冠军版上市,9.98万元的起售价,给10万级主流合资轿车卡罗拉、轩逸、朗逸等当头一棒。

据悉,秦PLUS DM-i冠军版上市5天,便斩获了2.5万辆订单,以此趋势发展,10万级合资轿车的日子将是一天比一天煎熬。

轩逸、朗逸等车型的具体销量数据,兵哥不再一一列举出来,大家不妨去查一下乘联会近期公布的轿车销量,上述两款车2023年1-2月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跌超过33%,发展趋势不容乐观。

合资车应对之法,只能走降价促销保量的路线,现金优惠高达3.1万元的1.5L卡罗拉,9-10万便能买到轩逸经典款,当下不管你选择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合资品牌轿车愿意降价促销,当中必有自主品牌轿车的一份功劳。

溢价高的合资车正面临自主品牌汽车联合围堵,从增量到存量市场,抢合资市场的订单,似乎成了自主品牌的默契。秦PLUS DM-i、艾瑞泽5 GT争当先锋车型。

3月28日,2023款艾瑞泽5 GT正式上市,7.99万元的起售价,再一次给10万级合资轿车一锤重击。2023款艾瑞泽5 GT首次推出1.5T+CVT无级变速箱(模拟9挡)的车型,指导价7.99-9.99万元;1.6T+7DCT只推出一款,指导价10.99万元。

艾瑞泽5 GT的起售价下调的着实有点猛,2022款的起售价是9.99万元,时间恰好过去半年,2023款的起售价是7.99万元,全新艾瑞泽5 GT的起售价下调2万元。即使以“1.6T+7DCT”动力版的新老款相比,新款售价还是下调了1万元。

合资品牌在国内市场深耕多年,轩逸、卡罗拉、朗逸等10万级合资车在国内累计销量超千万辆,它们畅销之余也在老一辈的消费者脑海中植入了认知偏差。

有部分人认为,10来万的家用轿车,卡罗拉、轩逸、朗逸等合资品牌的轿车才是首选,即使它们的配置低,动力弱,隔音差,只要三大件稳定可靠就行,甚至认为10万级的自主品牌汽车依然落后合资车几代,根本不值得选择。

从秦PLUS DM-i到全新艾瑞泽5 GT,自主品牌轿车用实力证明自己的价值,不只限于让同级合资轿车降价,更要扭转消费者对自主品牌轿车“廉价”的错误认知。以全新艾瑞泽5 GT说明,自2016年上市以来,艾瑞泽5 GT便是一款以世界级标准打造的轿车。

艾瑞泽5系列在J.D.Power、C-NCAP/L-NCAP双五星安全等奖项中多次荣获第一,用最强品质赢下中国品牌轿车最高荣耀。7年时间,艾瑞泽5系列出口到80多个国家,斩获全球近100万用户青睐。

与此同时,随着中国年轻消费群体不断壮大,满足日益强大的年轻化、个性化需求,以艾瑞泽5为基础,延伸打造出了艾瑞泽5 GT,看似多了个后缀“GT”,似乎没啥区别,不过意义大不同,现在“GT”泛指高性能跑车,艾瑞泽5 GT自然是借鉴了高性能跑车的设计理念。

外观方面,全新艾瑞泽5 GT与艾瑞泽5风格截然不同,前者的“X”格栅设计,配以序列式流水转向灯,前脸时尚运动,侵略性十足,,给人第一眼就知道它不简单,可以满足年轻人的个性化表达。

坐进车内,10.25英寸液晶仪表+10.25英寸中控屏双联合屏映入眼帘,游艇式电子换挡,运动感、科技感直接拉满,橙色点缀的黑色内饰用料,还有皮质包裹的座椅,内饰呈现出热血的运动氛围,任何细节的设计均是为讨好年轻人而来。

配置方面,艾瑞泽5 GT全系标配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皮质座椅、10.25英寸液晶仪表+10.25英寸中控屏、手机互联等功能,除了低配,其他配置均配备360°鸟瞰式全景超清倒车影像,语音控制、导航等功能,实用性不差。

还有消费者重点关注的安全功能,全新艾瑞泽5 GT从不敷衍,它拥有一体式笼形车身、关键部位六块超高强度热成型钢,中高配还配备了L2级辅助驾驶功能,在安全方面,全新艾瑞泽5 GT同样值得称赞。

从整个外观、内饰设计用料能够看出,品牌方并没有因为全新艾瑞泽5 GT售价便宜而敷衍了事,它不仅拥有运动的外观内饰,还有精致细腻的做工设计,相比当下10万级别的朗逸、轩逸、卡罗拉等合资轿车,把它们任何一款拎出来,在用料方面均无法媲美全新艾瑞泽5 GT。甚至可以说,全新艾瑞泽5 GT是一款低价不廉价的轿车。

动力方面同样没有槽点,文章开头有说道,新车提供1.5T+CVT无级变速箱(模拟9挡)和1.6TGDI鲲鹏动力+ 7DCT动力总成供选择。动力和油耗皆能兼顾平衡,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峰值扭矩230N·m,WLTC综合油耗7.1L;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峰值扭矩290N.m,WLTC综合油耗6.6L。

写在最后

当下车市看似很混乱,实则是去伪存真的关键期,自主品牌汽车凭借好品质+低售价的打法,不断地挤掉合资车高溢价的水分。消费者能够买到性价比更高的合资车,或者能选择性价比与品质兼顾的自主品牌汽车,这一份功劳要归于自主品牌汽车的崛起,比如全新艾瑞泽5 GT,它便是当中的一份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