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坦克400实车曝光,工厂车间拍摄机甲风浓烈,卖20万能成爆款吗?

2023年04月01日 15:45: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这几天长城坦克肯定被刷屏了,先是有媒体参加坦克厂商的川西坦克500试驾活动时,因疲劳驾驶导致翻车事故刷爆朋友圈,后坦克官方发布声明消息:称该事故因操作不当所致,但随车人员均安全。第二天2023款坦克500迎来正式上市,也引发了关注和一系列评论。

日前,我们又通过网络途径得到了一组长城坦克全新SUV坦克400的实车图,从拍摄环境和现场来看,很有可能是目前坦克在重庆永川工厂拍摄。不过因为拍摄地在生产车间内,而通过图片也看到车辆上的零部件并不是完整的,很有可能是坦克400的试制车辆,而非成品车。

其实,对于坦克400这款车,很多人也许并不陌生。因为早在2021年的成都国际车展和广州国际车展上,坦克400就曾先后亮相,还允许媒体零距离拍摄,因此在当时的车展上,还成为最受关注度的车型之一。那结合此次曝光的车间新车试制实车图,我们再来看看坦克400这款全新车型吧。

坦克官方对于坦克400这款车定位是中型机甲越野SUV,是介于坦克300和坦克500之间的一款车,但和现售的两款车型不同的是,坦克400是以“无限机甲”的设计理念打造而来的一款越野SUV车型。

坦克400外观造型设计和此前曝光的坦克700有些类似,但相比坦克700来看,机甲风更明显,新车整体采用了硬朗的线条设计,车身多处都有明显的折线造型,包含车窗造型以及后窗造型等等。

两侧LED大灯造型与坦克500相同的设计样式,前脸以封闭式为主,并辅以了极具立体的装饰板做装饰。另外粗犷的轮眉和方正有型的车尾以及个性额外挂式备胎等设计元素,都让这台车的硬派风格更加明显,也更有辨识度,整体非常硬派。

外观方面有一个点值得关注,那就是新车的后备胎虽然使用了外挂式设计,但却是裸露式后备胎设计,不过笔者认为新车量产后肯定会有加装的保护壳,就和目前的坦克300以及坦克500一样。

新车是介于坦克300和坦克500之间的一款中型硬派SUV,新车轴距有望与坦克500保持一致,均为2850mm,这样的轴距加上不低的车长数据,预计新车在空间乘坐感方面会非常不错,也符合中型SUV的身材比例。新车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设计,离地间隙非常不错,但从此次曝光的实车图来看,坦克400的车轮尺寸并不算大。

此次坦克400车间图虽然没有流出内饰图,但结合两年前的成都国际车展和广州国际车展的展车来看,新车内饰还是以淡蓝色和银白色等浅色调为主色调。虽然是一台硬派越野车,但车内在科技感营造方面却非常不错。比如新车加入了三独立式液晶仪表、搭配大尺寸的长条状悬浮式中控屏,满满的科技感。

此外新车还加入了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并采用了和坦克300类似的涡轮旋转式空调出风口设计,搭配海军舰艇式驾驶舱设计,整体看起来非常清新素雅,和其机甲的外观设计反差很大。

动力方面也是消费者们最为关注和关心的,坦克400有望推出搭载3.0T V6+纵置9AT的动力组合,这也是目前长城能拿得出手的最好动力组合。为了提升其市场影响力,新车后续也有望推出2.0T+9AT的动力组合车型,不排除混动的新能源车型。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坦克300没有混动新能源车型,而坦克500则有在新能源的混动车型做布局。

坦克400此次车间实车图曝光后,迅速引发网友关注和围观,其硬派机甲风的设计,符合不少时下年轻人的喜欢。虽然新车定位介于坦克500和坦克300之间,但坦克400这款车无疑是一款主打性能不同、设计不同的全新硬派SUV风格。

至于新车的售价,目前还没有更多消息。如果它卖20万出头,会成爆款吗?对于坦克400的定价,你觉得多少合适呢?欢迎文章下方评论区留言,和我们互动交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