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降价求生,奇瑞新能源在低端市场还能挣扎多久?

2023年04月01日 18:48: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随着车市“价格战”愈演愈烈,奇瑞新能源这个低端新能源品牌也被迫“卷”入其中。近日,奇瑞新能源官宣对QQ冰激淋、小蚂蚁、无界Pro三款车型进行降价,最高降幅达9000元。

对于此次降价,奇瑞新能源官方给出的理由为原材料价格回调及企业成本、供应链管理能力的提升。对此,行业内部人士表示,奇瑞新能源降价并非完全基于市场考虑,实则是迫于其销量不断下滑的压力。

今年以来,奇瑞新能源销量不断下滑。数据显示,1-2月份奇瑞新能源累计销量仅1.32万辆,同比下滑57.6%。尤其在2月份,在国内新能源整体销量同比增长60.9%的情况下,奇瑞新能源销量却同比下滑25.4%,当月销量仅7999辆。

而奇瑞新能源销量的下滑,主要是由于主力车型奇瑞QQ冰淇淋及小蚂蚁两款车销量的大幅下滑。其实,自去年11月份奇瑞小蚂蚁及QQ冰淇淋销量就开始有所下滑。而今年以来,两款车销量更是降至“冰点”。2月份QQ冰淇淋销量为3134辆、小蚂蚁更是仅有2128辆。

要知道,此前小蚂蚁月销量一度突破1万辆,而QQ冰淇淋月销量也能达到8、9千辆,而如今两款车型月销量却仅有2、3千辆,下滑幅度相当明显。

销量的不断下滑,使得奇瑞新能源不得不随市“降价”。而降价又能否使其销量迅速回升?目前还需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毕竟,入门级微型电动车市场已开始萎缩,甚至连五菱宏光MINI EV都开始走下坡路。在逐渐降温的大环境下,奇瑞新能源销量回暖的可能性并不大。

随着新能源汽车消费的不断升级,高端化的车型已成为市场“新宠”。仅靠奇瑞QQ冰淇淋及小蚂蚁这样的低端微型新能源车,注定会被市场淘汰。或许奇瑞新能源也早已意识到这个问题,此前有消息称奇瑞将绑定华为、宁德时代,或将推出高端新能源品牌。

同时,今年2月份又有消息称,奇瑞将在4月份推出iCar“高端”新能源品牌对标深蓝汽车的消息。因此,不管从哪个角度来看,奇瑞新能源这一品牌或许已经不再是奇瑞在新能源市场的发展重点。

此外,在今年年初奇瑞新能源总经理鲍思语表示:“2023年是奇瑞新能源再进阶之年,是全面升维之年。”同时,奇瑞新能源还公布了年度销量目标,2023年销量45万辆(国内30万辆)。目前看来,已开始走下坡路的奇瑞新能源,实现这一销量目标的可能性已不大了。2023对于奇瑞新能源而言,或许并不像鲍思语预料的那般美好,能继续“生存”下去就已经很不错了。

写在最后

销量不断下滑,又被卷入“价格战”中,降价求生的奇瑞新能源能否平稳渡过2023年?目前还需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毕竟低端新能源汽车市场已开始萎缩,同时奇瑞新能源两款主力车型已开始走下坡路,而定位稍高的奇瑞大蚂蚁上市以来销量一直萎靡不振,缺少“爆款”车型的奇瑞新能源进入“瓶颈期”也就不意外了。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