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就凭这新内饰,保时捷Cayenne能重回过去荣光?

2023年04月01日 18:56:0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先前传出 Porsche Cayenne 车系将于 2023 上半年进行小改款,近日 Porsche 原厂透过新闻稿证实,小改款 Cayenne 将于 4 月 18 日在上海车展亮相,同时抢先曝光改款车型的内饰布局,采用与纯电轿跑 Taycan 相近的设计元素,导入包含曲面全数位化仪表板、上置式线传排档杆、全新方向盘与辅助驾驶按键,以及可选配副驾驶座前方的多媒体荧幕。

延续 Cayenne 车系经典架构,导入 Taycan 新世代座舱设计

据原厂表示,全新的「Porsche Driver Experience」在人车之间的互动,将不仅止于驾驶者,更延伸至副驾驶座,同时强化个性化、直觉操作体验。在 Cayenne 车系基础架构上,融入过去仅在 Taycan 上出现的内饰布局,改以无叶片式的冷气出风口,并透过调整、极简化线传排档杆设计,让中央鞍座释放更多空间余裕,结合黑色钢琴烤漆处理空调面板,呈现崭新世代奢华车款的氛围。

12.6 吋曲面数位仪表,提供 7 种显示模式

小改款 Cayenne 搭载 12.6 吋曲面全数位化仪表板,内建多达 7 种显示模式供驾驶者选择,除了 Porsche 经典的 5 环式仪表呈现之外,还可以选择包含转速表、导航画面投影、夜间行车画面辅助、3D 驾驶辅助系统等画面作为主要显示内容。

方向盘导入辅助驾驶按键,采简约化上置线传排档杆

换上源自 911、Taycan 车系的新世代品牌方向盘后,Porsche 对应市场发展取向,将辅助驾驶的操作界面整合在小改款 Cayenne 方向盘的控制按键上,同时具备 Normal、Offroad、Sport 及 Sport Plus 等驾驶模式切换功能,若选配抬头显示器,也会一并将控制按键整合,除了线传排档杆移置仪表板右侧之外,引擎启动键也在此次更动中改至方向盘左侧。

12.3 吋触控荧幕支援装置连结,提供 10.9 吋副驾荧幕选配

座舱设计部分,小改款 Cayenne 以 12.3 吋多媒体触控荧幕为科技主轴,PCM 系统显示内容涵盖基本车辆设定、原厂导航,同时具备 Apple Car Play 及 Android Auto 装置连动、唤醒语音助理等机能,全车搭载 4 只支援快充的 Type C 电源扩充插孔、具冷却效果的 15W 无线充电板。同时与 Taycan 车系相同,提供 10.9 吋副驾驶多媒体荧幕让车主选配,可同步操作车辆导航、影音服务,特殊设计的显示镜面设计,并不会造成驾驶者行车时分心的干扰。

纯电版 2026 年前登场,小改 Cayenne 有望下半年登台

先前 Porsche 于产品电动化规划中,确认纯电版 Cayenne 将在 2026 年之前推出 ; 由小改款 Cayenne 内饰抢先揭露来看,Porsche 逐渐妥协于市场需求,导入影音娱乐、辅助驾驶的相关配置,大量导入纯电产品 Taycan 设计元素,也可视为纯电版 Cayenne 预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