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音频丨领克08:四缸插混,魅族车机,对上唐DM-i有搞头吗?

2023年04月01日 22:26:01
分享到:
来源:百车全说
正在加载中...

领克08是一台什么样的车?

先说外型,和以往的领克都不太一样,尤其是日行灯的设计,直接变成了一个吃饭的叉子,像极氪009。半封闭式前脸设计,机盖和灯带相结合,非常有新能源的味道。

到了侧面,尺寸4820/1915/1685mm,轴距 2848mm,属于中型SUV只比唐小了一点,甚至08的轴距更长。除此之外在A 柱下方,有一块和后视镜连接的装饰件,上面还有能发光的“LYNK&CO”标志。

并且,这台车还有无框后视镜、无框车门、隐藏式门把手。轮圈是21英寸的,低配会有20英寸。颜色目前只公布了旷晶绿和和曜日银,后期主流颜色应该都会齐全。

打开车门进入车内,这次08的后排空间,据我们去到现场体验的小伙伴反馈,应该是还可以的,他1米8的身高,评价是“够坐了”。

除了三种内饰配色可选,还配上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同时还有15.4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屏幕的分辨率和细腻程度不错。此外,还有92 英寸AR-HUD系统,据介绍“10米距离投影可达92英寸并支持AR导航功能”,说实话我没看懂,实际效果暂时未知。23扬声器的哈曼卡顿音响也可以期待一下,不过估计也不是标配。

神秘的新系统

熟悉领克的人都知道,他们的车一直都还可以,如果真要拎出一样东西反复吐槽的话,应该就是车机系统了。

目前曝光的界面

这一次,领克似乎是发现了这个问题,所以在08这台车上面,将首搭魅族Flyme Auto车机系统,因为此前吉利收购了魅族。这次连车机芯片都换掉了,舍弃了常见的骁龙8155芯片,换成了亿咖通的7nm“龙鹰一号”芯片,而且一次性怼了两颗上去。新的车机系统还没有发布。

它的三大件怎么样?

可惜的是,之前在08的发布会上,关于这车的三大件只字未提。只知道是CMA电气化模块架构,这是一个中型车架构,领克沃尔沃吉利一堆车在用。但是08的CMA据说是CMA 2.0,即升级后的CMA平台。

这车目前的一大悬念是它的动力总成,目前唯一有定论的是1.5T插混,其实就是E-Motive智能电混技术,和吉利那边的雷神混动也是师出同门,这是目前两家混动技术总的命名,领克这里偏向智能和性能,吉利那边偏向节能和舒适。领克E-Motive和吉利雷神当中,又分为油混和插混两条科技树,领克这里分别叫EM-F和EM-P,吉利那边分别叫Hi·F和Hi·P。08这车,就属于E-Motive当中的EM-P。

但是CMA平台的混动车,无论是油混的EM-F,还是插混的EM-P,或者是吉利那边的车,用的大多都是三缸机(四缸的领克09 EM-P是高一级别的SPA平台,四缸的帝豪L Hi·P是低一级别的BMA平台)。

新发动机实物

但是有消息说,08这车会用上四缸机,是吉利最新研发的四缸混动专用发动机。变速箱肯定还是3挡DHT,大概率还是前置单电机和三元锂电池,换句话说是一台前驱车。电池分了两个版本,大电池244公里纯电续航,小电池108公里纯电续航。

这里有一台新车可以参考一下,吉利银河L7,也是CMA平台,1.5T四缸插混,号称雷神混动8848,光发动机163马力,貌似是帝豪L Hi·P那台BHE15发动机的升级版,也许08这台“吉利最新研发的四缸混动专用发动机”就是这吧?整套系统满血1370公里续航,亏电油耗5.23升,6.9秒破百。以上数据仅供参考,因为不一定和08一样,08大了一圈、高一级别……银河L7后面还会再加电机做成四驱高性能版,我觉得这个应该留给08。

照此说来,以后领克01、05……甚至吉利那边星越L等所有CMA平台车型,至少它们的插混版本可能都会把三缸换成四缸机。毕竟即使是插混,甚至是增程,无论发动机在里面起到的作用有多小,管你热效率有多高,只要一听到是三缸,大家依然敬而远之,不然理想也不会着急把三缸充电宝换成四缸了。

最后,08这车,估计没有EM-F,即油混版本。甚至还有一个说法,以后领克会慢慢把EM-F退掉,全部改成插混的EM-P。可能是领克01和03 EM-F卖得不好,因为价格比2.0T还贵,又是个三缸机,还不能上绿牌,还不如去买2.0T了。

可能卖多少钱?

价格上,肯定介于自家低一级别的05 EM-P和高一级别的09 EM-P之间,我猜25-30万,就算顶配也不太会像09 EM-P一样冲到35万。如果后面有多电机+电四驱的高性能版另说,那估计和唐DM-p一样差不多30万起了。

25-30万其实不便宜,因为唐DM-i和护卫舰07都是20万多起。但是08不可能卖这个价格,吉利的银河L7都放风是“20万级智能电混的首选”了,而领克又是吉利高端品牌,08级别又比银河L7高一级,妥妥的20几万级别。

但是介于比亚迪的压力,有可能会做低价格,比如贴着05 EM-P的价格(22.78万)起步,也就是23万起。

所以就看领克怎么想了,23万起还能和比亚迪拼一拼,价格等于唐DM-i和护卫舰07的中配,如果25万起,那就得看这车的品牌、设计、做工、配置大家买不买单了,是买格调高一些的08,还是务实一些的比亚迪

虽然之前08发布过一张广告海报,上面写的是“直面理想,没有越不过的界”,所以有人就解读,说08是不是瞄着理想L7和问界M5去打,实际上这车最大的对手还是唐DM-i和护卫舰07,问界M5其实也算对手,但是理想L7就扯远了,已经不是一个级别了……

作者丨传垚、兔子

编辑丨传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