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通MAXUS G50,外观大气,配1.5T动力,竞争传祺M6

2023年04月01日 22:35:07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国内最受欢迎的就是SUV车型,但对于二胎、三胎家庭以及有着商务接待需求的朋友来说,买辆空间大、座位多的MPV会更加适合,而今天我们要说的主角是上汽大通MAXUS G50,来看看这款MPV的各方面表现到底怎么样。

上汽大通MAXUS G50的售价区间为8.78-16.58万元,红涛要介绍的是2023款 PLUS 1.5T 自动护航版,指导价格为13.68万元,目前4S店内有着5000元左右的优惠,主要面对的竞品是广汽传祺M6。

在我看来它的外观设计是比较成功的,前脸大尺寸的进气格栅犹如一张大嘴,内部为横幅镀铬饰条填充,不仅增加了精致感,还拉宽了横向视觉效果,MAXUS的车标给人一种豪华品牌的既视感,LED自动大灯注视着前方,眼神中流露出几分凶狠。

车身轮廓简洁舒展,悬浮式车顶是时下很流行的设计,后排是隐私玻璃,17英寸多幅枪灰色轮毂好看,和大部分同级别MPV一样,并不是侧滑门,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25*1825*1778mm,轴距达到了2800mm。

尾部平直高大,车顶的末端有扰流板和高位刹车灯,尾灯面积虽小,可红色的LED光带亮起后引人注意,后包围使用了金属护板。

来到前排,中控台富有层次,经常碰触的地方是软性材质覆盖和皮质包裹,还使用了适量的镀铬进行点缀,只是新车气味有点大,开窗通风一段时间味道会散去很多,一些细节的装配工艺不够精细,12.3英寸液晶仪表和12.3英寸中控屏是现在消费者很喜欢的东西,支持语音识别控制、车联网、OTA升级等。

上汽大通MAXUS G50 2023款 PLUS 1.5T 自动护航版,配备了自动空调、后排独立空调、外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前排手机无线充电、无钥匙进入和启动、可开启的全景天窗、前后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定速巡航、自动驻车、上坡辅助等。

安全配置拥有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胎压显示、ESP车身稳定系统等,而并线辅助、主动刹车、车辆偏离预警等驾驶辅助系统,需要加钱进行选装。

车内采用了2+2+3的7座布局,前排主副驾驶座椅是电动调节,带加热功能,身高1.75米的乘客坐进后排,头顶和腿部空间充足,两个独立座椅对身体的承托比较好,再进入到第三排,空间余量不多,属于够用水平,只是长途乘坐容易累,要是身材娇小的女生或者小孩子乘坐的话,舒适性还行。

电动感应后备厢开启便利,在满载的时候,后备厢能拉些小件的东西,要是把第三排座椅放倒,平整度比较高,装些大件行李也很给力。

动力方面,搭载了一台四缸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81马力,最大扭矩为285牛·米,匹配的是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起步比较轻松,初段和中段加速爆发力强。

变速箱大部分时间换挡都比较平顺,只是在低速降挡收油时稍显顿挫,急加速时变速箱降挡不够积极,百公里平均油耗在8.6L-10L左右(路况和驾驶习惯不同,每个人跑出来的油耗成绩不一样)。

底盘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日常在城市路况下行驶,底盘的滤震性和车内噪音控制都可以,当经过减速带和烂路时,后悬弹跳动作和余震较多,尤其是坐在第三排的乘客不太舒服,车速超过100之后,胎噪有点大。

总的来说,上汽大通MAXUS G50虽有不足,但在可接受的范围之内,这款MPV的整体实力还是挺强的,不过由于品牌知名度低、各地区4S店比较少、优惠力度小等原因,影响到了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