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洲玩不转微型电动车!Microlino 2.0售价高达13万,谁买?

2023年04月01日 23:17:0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国内微型纯电动汽车市场如火如荼的展开,五菱宏光MINI EV,吉利熊猫mini,长安糯玉米,QQ冰淇淋价格都非常便宜,而且销量还都不错。但是国外,特别是欧洲市场,我们却没有听说过有哪个微型纯电动汽车特别畅销的。特别是在欧洲,街道狭窄,人口稠密,按理说更适合微型纯电动汽车发展,却没有迎来微型纯电动汽车的爆发。

其实这都是因为欧洲高昂的成本所致,比如下面我们介绍的这款车型。

比如说Microlino 2.0,它是瑞士新势力造车品牌Micro旗下的微型电动车。2021年在慕尼黑车展(IAA)上首次亮相。在设计上,采用复古设计。设计致敬20世纪50年代大受欢迎的宝马「泡泡车」Isetta的启发,再加上面向未来的元素。

这款车,车身长2.5米,宽1.5米,高1.5米,相比国内的五菱宏光MiniEV还小,车内空间只能容纳两名乘客并排坐,还配备了230L的后备箱空间,可以装载简单的行李。

它的打开方式也很不一样,采用了类似“冰箱门”的开启方式。与普通汽车不同,车辆前部是像冰箱门一样向前打开的结构。在狭窄的胡同里上下看起来很方便。实际操作后发现,采用了液压式转轴,不用费太大力气就能轻松地打开和关闭。

在配置上也是够低了,它还具备了在超小型电动汽车中罕见的天窗。但不是单纯的玻璃形态,而是配备了帆布车顶,进一步体现了它小巧的风格。天窗打开后剩下的车顶面积不大,实际感受到的开放感要大得多。

最引人注目的续航里程,采用LG能源解决方案10.5~14kWh锂离子电池,单次充电可行驶175~230公里(以下欧洲WLTP标准)。使用普通家用插座,约4小时内即可充电。最高时速90公里/小时。据公司介绍,MicroLee使用了压榨钢和铝合金Unibody,坚固安全。在续航方面,表现甚至比入门的五菱宏光MINI EV还好,因为五菱宏光MINI EV只搭载了9千瓦时电池。

Microlino 2.0在全世界范围内接到了约3.5万辆以上的订单,甚至还不如五菱宏光MINI EV一个月的销量。在意大利生产,价格为17990欧元(约合人民币13万元)起。目前只在瑞士、德国、比利时等地销售。

其实这款车的产品力还不如五菱宏光MINI EV,起码五菱宏光MINI EV是一个相对来说尺寸更大,能乘坐4个人的车。而它只能坐2个人。而且更致命的是价格,13万谁买啊。但在欧洲是很难实现低成本生产的,这就是为什么五菱宏光MINI EV微型纯电动汽车,只在中国火爆的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