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为为何一再重申“不造车”?

2023年04月02日 07:02: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成立于1987年的华为,曾被评为我国民营企业500强的第一名。即便是放眼全球,华为的影响力同样也是举足轻重的。

除了计算机、通信产业、手机电子产品之外,华为很早就涉足了汽车行业。目前跟北汽、长安、广汽以及吉利等车企,都有深度的合作。

2021年12月,华为还联手赛力斯,共同打造了AITO问界这个全新的汽车品牌。

甚至前不久有消息称,AITO问界将会由华为主导。在一些宣传海报上,AITO问界也改为了HUAWEI问界。

不过,就在近日华为官方再次重申不造车。

就在前几天,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签署了一份内部公告,再次强调华为不造车,有效期为5年。

随后,在3月31日举行的华为2022年年度报告会上,华为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表示,华为不造车的战略没有改变,正在查处滥用华为作为汽车品牌。同时他还称,关于“5年有效期”的问题,并不是说华为在5年内不造成,是所有的文件有效期均为5年。

目前,华为常务董事、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已经下发了问界门店拆除有关华为字样宣传物料的通知。

4月1日起,AITO问界汽车宣传口径不能提华为问界,有关华为的宣传物料也都在逐渐的拆除和整顿。

那么问题来了,华为为何一再重申不造车?

3月27日晚,广汽集团董事会通过了《关于广汽埃安AH8项目变更的议案》。大致内容是此前宣布的广汽埃安AH8项目由广汽和华为联合开发,变更为广汽自主开发。而华为,将会以供应商的身份参与。

作为广汽埃安的战略车型,AH8对于广汽集团来说重要性不言而喻。为了这个项目,在2020年9月广汽集团和华为签订了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如今,AH8突然由双方联合开发变为广汽集团自主开发,在车快评看来除了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OO王军的离职,应该跟AITO问界也有一定的关系。

毕竟,作为造车新势力车企,AITO问界自推出以来,在华为的光环下取得了不俗的销量,也是广汽埃安的强敌。

如果AITO问界改为HUAWEI问界,自然就会影响到华为和广汽集团的合作。

为了不影响跟其他车企的合作,华为不造车,只做车企的供应商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