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不到6万,空间能装,配置高!五菱缤果正式上市

2023年04月02日 08:00: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在10年前,花6万的预算你能买什么车?是售价5.09万的奇瑞QQ?还是配置“毛坯”的手动比亚迪F3?这应该是那些年大部分人的选择。

不过,十年河东,十年河西。谁都没想到,在十年后的今天,汽车市场的内卷达到了白热化程度!现在不到6万的预算,能买配置高、空间大,万人追捧的宠儿。

3月29日,五菱缤果正式上市,售价为5.98-8.38万元,直接将本田飞度、欧拉好猫等A0级小车逼上了绝路。还是那句话:“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打造一辆适合多场景出行的新能源家庭代步车,让消费者更加受益。

缤果“卷”在哪里?

在新能源派头中,缤果妥妥是降维打击的高手啊,按照同价位车型来看,与缤果价格区间重合度较高的,就有零跑T03(5.99-9.95万)、欧拉黑猫(8.48-9.98万)、奇瑞小蚂蚁(6.50-9.40万)等,但是,万万没想到,缤果的重拳出击(级别高、配置高、尺寸大),几乎完胜了几位友商。而作为消费者,当看完缤果后,或许就已经默默在手机上下订了。

除此之外,缤果还把最实用的配置给了用户,在入门配置有主驾驶安全气囊、胎压报警、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全液晶仪表、ABS防抱死、电池预加热等功能,可以说,补齐了之前五菱宏光MINIEV低配的不足,为出行提供更高的适用性。

据了解,五菱还为用户推出了三重缤纷礼,目前用户只需额外花费99元下订,可享赠送全车3M太阳膜、赠送3.5kW充电桩、2000元置换补贴。

同时,还有购买333km悦享款,额外赠送10.25英寸智能中控大屏。作为一款定位城市代步工具的A0级车,缤果亲和力可谓是打了一套组合拳。

尺寸不容小视

缤果的尺寸可以说“卷”出了新高度,五菱缤果的车身尺寸为3950/1708/1580mm,以及2560mm的轴距优于同级,与同级别本田飞度、MINI相比实现了完全超越。更别提同价位的零跑T03、长安Lumin了,缤果超大的三围,可以将它们按在地上摩擦。

值得一提的是,缤果通过巧妙地构思和设计,打造出了同级别领先空间利用率,整车纵向空间有效利用率达到67.67%,横向空间为77.6%,皆高于同级水平,打造出了宽敞舒适的乘坐环境。

还有一个小心思就是,缤果为了满载的情况下,还能有充裕的装载空间,开放了独有的下沉式后备厢,“演示了什么叫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与丰田赛那的设计有些如出一辙,大大拓展了它的载物能力,兵哥之前曾实测过,最多放下7个20寸登机箱都毫无压力。而如果将后排座椅整体放倒,车尾空间更是高达790L。整车的后备厢空间完全不输那些正儿八经的A级轿车。

换言之,基本满足日常生活需求,甚至,拉个大型家具都不在话下,缤果彻底打响了标榜“大空间纯电车”的名号,而大部分车型都因为整车电池包集中在尾部,平台较高,完全跟它没法比。

具体来看,缤果能成为一位重量级潜在对手,也离不开营造的复古与新潮的碰撞。所以,缤果可爱呆萌的外形,是它最大的产品力所在。圆润的车头、炯炯有神的大灯、以及双拼色的车身的衬托下,缤果称得上是交了一份高分的答卷。

这并不是开玩笑的,缤果讨巧的定位,即便是兵哥这种钢铁直男,与许多人都一样,缤果在整体设计元素的堆叠,给我第一感觉还是“可爱”。也正因如此,它不仅是主打女性用车的市场,还是打动了一群那些混迹汽车圈的老男人。

动力方面,缤果根据车型配置,分别搭载了最大功率为30kW和50kW的驱动电机,最大扭矩可达110N·m和150N·m,其实作为正常城市通勤还是完全够用的,毕竟,城市里头仅仅是代步的话,你也完全用不了太大的动力输出。

此外,缤果采用了集成式驱动电机系统,将电机、主减速器和电机控制器整合于一体,体积小、轻量化,拥有了更高的传动效率。并且水冷方式的温度控制,也保证系统一直处在最适合的工作温度。

在重点的电池组方面,缤果全系都搭载了磷酸铁锂电池,提供了17.3kWh和31.9kWh的容量电池可选,续航里程拥有203km和333公里的续航表现。并且,缤果还能支持快慢充电,在直流快充下,电量从30%-80%仅需35分钟。百公里使用成本仅5元,经济轻松无压力。看来,五菱并没有打算把缤果做成一台样子货。

写在最后

如今电动车种类繁多的产品,的确是搅乱了本该和谐的汽车市场,让大家都处于高度内卷的状态。但言归正传,五菱缤果显然是摸透了国人的需求,可爱的颜值,越级的空间、以及实用的配置,都成为它的加分项。拿捏了消费者更高效的出行,在一辆不足6万的A0级小车上,能获得A级车的体验,放在以往是想都不敢想的。

所以,五菱缤果价格的问题已经解决了,接下来就看你们消费能力了。目前全国累计订单突破2万辆,那下个月销量估计要创下新高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