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Lumin、五菱宏光MINIEV、吉利熊猫mini 三车PK,谁是五万级纯电小车最优选?

2023年04月02日 10:24: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正在加载中...

在交通压力大的一线城市中,开车、停车都面临着许多难题。因此,好开好用,灵活便捷的纯电小车便成为了人们的新宠。五菱宏光MINIEV、吉利熊猫mini以及长安Lumin都是当下极具热度的热门车型,不仅价格亲民,实力更是过硬。本次我们便将这三款产品齐聚一堂,来一场硬碰硬的比拼,看看会摩擦出怎样的火花。

MINIEV%E3%80%81%E5%90%89%E5%88%A9%E7%86%8A%E7%8C%ABmini+%E4%B8%89%E8%BD%A6PK%EF%BC%8C%E8%B0%81%E6%98%AF%E4%BA%94%E4%B8%87%E7%BA%A7%E7%BA%AF%E7%94%B5%E5%B0%8F%E8%BD%A6%E6%9C%80%E4%BC%98%E9%80%89%EF%BC%9F%22%7D">

颜值比拼(外观内饰对比)

对于纯电小车而言,女性用户是主力购车人群,因此该轮比拼交给两位女生决断。三款车型在设计上各有亮点,单独看起来很吸引眼球,但当三台车摆在一起,两位女生还是迅速被长安Lumin和熊猫mini圆圆的大灯所俘获,特别是长安Lumin独特的“笑脸”更是可以迅速拿下女生的芳心。而男生也更青睐长安Lumin更精致的设计。而在内饰对比中,长安Lumin凭借10.25英寸的中控屏幕和液晶仪表再次领先二者。因此,在颜值对比中,长安Lumin获得了最高分。

空间比拼

长安Lumin采用了宽体车身的设计理念,在长、宽上对比两者占有绝对优势,宽度更是达到了同级中难得一见的1700mm,可以带来更宽裕的内部乘用空间。经过测量,长安Lumin的后排坐垫无论是长度还是宽度都更占优势,并且也是三款车中唯一能在后排同时坐下三人的车型,长安Lumin成功的将尺寸上的优势变为了后排空间优势。

在放倒后排座椅后,长安Lumin可扩展出较大且平整的580L后备箱容积,可容纳5个行李箱,领先另外两款车型(五菱宏光MINIEV:3个、熊猫mini:4个),并且长安Lumin车内装载能力也很不错,更是三台车中唯一在主副驾之间拥有储物空间的车型,设计更实用。总体来看,长安Lumin无论是数据还是实际体验上,车内空间表现都是最优秀的。

智能配置比拼

配置越丰富的车,越可以在日常用车时为用户提供更便利的体验。长安Lumin不仅拥有三车中独有的多功能方向盘以及最大的10.25英寸中控屏,并且内部支持蓝牙、地图、手机映射等功能。除此之外,长安Lumin车机OTA全新升级,语音指令更加丰富,很多功能仅需动动嘴就可以全部搞定。熊猫mini的配置表现也还不错,拥有8英寸中控屏,车机支持地图、蓝牙、手机映射等功能,虽然说不上高级,但足以满足日常需求。而五菱宏光MINIEV除了蓝牙标配,其他配置都得选装。

驾驶感受比拼

实际开起来之后,三台小车都足够轻快灵巧,长安Lumin采用了三台车中最宽的轮胎,因此行驶更稳定,并且其驾驶坐姿也更合理,相比另外两款车较高的坐姿不仅更舒适,在放下遮阳板后也可以保留足够的安全视野。

续航补能比拼

在开了45公里后,三台小车的能耗表现都很不错,表显续航都没有出现虚标的情况,但综合对比长安Lumin的表现还是略强一些。结合上其拥有三台车中最长的续航里程,毫无疑问其续航能力强于另外两款车型。而在补能阶段,五菱宏光MINIEV只能使用慢充,吉利熊猫mini支持快充,长安Lumin凭借其全系可选配的畅快补能包,同样可以在快充充电桩上进行充电。因此本轮熊猫mini略胜一筹,长安Lumin紧随其后,而五菱宏光MINIEV仅能排在最后。

安全比拼

虽说三款车都有胎压监测、安全带未系提醒、ABS、制动力分配等基础安全配置,但在至关重要的安全气囊配置上,三款车却有着不一样的表现。长安Lumin全系标配了双安全气囊,并且拥有高强度吸能式车身,安全感全面拉满,在安全性上可以放心的给它3分。熊猫mini则是全系都只有主驾才有安全气囊,所以只能得到2分。五菱宏光MINIEV本款测试车也仅配有一个安全气囊,同样得2分。

经过全面的对比测试,长安Lumin以17分的总分获得冠军,熊猫mini获得13分,而五菱宏光MINIEV得到八分。长安Lumin凭借最全能的表现力压两款热门竞品车型,无论是在颜值、空间、驾驶体验、续航能力以及安全性能方面,它的表现都足够出色。更为重要的是长安Lumin 210km 香甜款的售价5.49万起,性价比超高,即使是刚步入职场的年轻人,购车压力也不大。但每个人的购车需求不同,喜好不同,要买到自己心仪的车,还是得亲自去试驾,只有开过了才知道自己喜不喜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