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越野的城市SUV,2.0T+四驱+后锁,15万值吗?

2023年04月02日 10:31: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十年前,对于一台家用车的“顶满”要求,无非是舒适省心空间大、外观好看足够帅,于是哈弗H6凭借自己突出的优点,在一众SUV里突出重围,连续多年蝉联销冠。

十年后,在当前自驾游流行,户外露营成风的今天,人们对于一款好车的需求也在不断变化,要硬汉的造型、要亲民的价格、要强劲的动力、还要不错的越野能力......每一条不仅描绘着新生代们对于户外的浪漫遐想,更展现出对一款车的严苛。那有没有这样一款车呢?最近,漫哥在试驾哈弗二代大狗的时候找到了答案。

此次试驾是在云南腾冲打鹰山,在越野路段开始之前,先行驶了一段国道与山路。虽然哈弗二代大狗标榜越野性能突出,但在国道上开起来,并没有传统越野车的笨重感,得益于它采用了承载式的车身结构,并且转向、踏板力度适中,所以它开起来还是很轻巧、灵活的。

跑山路的时候,它2.0T动力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二代大狗采用代号为GW4N20A的高功率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5kW,最大扭矩385N·m,相较于一代大狗有显著的提升,传动方面匹配横置9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由于数据更强,无论初段、还是中后段,二代大狗稍微轻踩油门,即可获得不错的加速反馈;中高速状态下,深踩油门,变速箱会积极配合降挡,在高速超车上,都游刃有余。不过或许是因为调校原因,初段总会给人一下“窜”出去的感觉,这点因人而异所喜好。

在场地试驾环节,主办方提供了枕木路、凹凸桥、驼峰、测斜坡、四驱滚轴以及交叉轴等多种路况环境,更多是体验车辆在极端状态下的通过性。

为了能够一次性通过整个测试,我们在试驾之前还是提前开启360°全景影像+透明车底功能,可清楚的看到周围以及车底的情况,这点在真实越野时,不仅方便,还更加安全。在最考验悬挂调校的枕木、凹凸桥环节,二代大狗整体偏舒适性的悬挂风格,能够很好的吸收颠簸震动,悬挂行程回弹时对车厢的冲击还是很柔和的,毕竟它主打的也是“城市+越野”双结合。

斜坡关卡更考验哈弗二代大狗的车身刚性,官方数据给出了20352Nm/°的扭转刚度,因此,对哈弗二代大狗来说,这种角度的斜坡基本上不会遭遇太大考验,只需稳住油门,把好方向便可轻松通过。

在面对驼峰时,驼峰部分对车辆的动力性能以及通过性提出了较高要求,在上下斜坡时,得益于二代大狗24°的接近角以及30°的离去角设定,在通过驼峰也完美没必要担心托底的情况发生,在下坡时,只需提前开启坡缓降功能,系统会自动根据坡度进行制动,科技配置的配备还是很有诚意的。

都说交叉轴是最考验四驱系统的,得益于二代大狗的智能适时四驱系统,配合9种全地形模式,无论是在应对交叉轮打滑亦或是单侧悬空离地时,这套适时四驱系统,在离地侧短时空转后,都能够将动力及时的分配给触地一侧车轮,快速脱困。并且值得一提的是,二代大狗还配备有后桥电控机械牙嵌式差速锁,后桥两侧车轮间能实现100%扭矩输出,这点对一些老司机来说,可是一个福音。

写在最后

正如当年推出哈弗H6,切中城市SUV这一市场需求;哈弗大狗的出现,正是朝着城市+轻度越野的市场而来,而二代哈弗大狗的出现,带来更强的产品力,无疑是为了抢占更大的市场,此前哈弗大狗两年时间就已夺得了23万的销量,此番凭借更强劲的动力、不错的越野性能以及科技配置,能否成为哈弗的又一王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