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险者“ProMax”来了?纯正美式越野+2.3T,下月车展上市

2023年04月02日 11:17:05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说起福特,你会想到什么?可能每个人的答案都不太一样。对于普通人来说,也许福特给他们留下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当年火遍全国的运动家轿——福克斯;但对于那些喜欢福特、喜欢美式汽车文化的车迷朋友来说,提起福特脑海中也许首先浮现的就是福特家族的经典肌肉车野马等车型。但是,如果论及SUV领域,福特也同样拥有相当纯正的高端越野车,那就是探险者。

实话实说,探险者在国内SUV市场算是个比较小众的存在,因为销量的确不够出色。比它便宜的汉兰达、锐界,能稳抓家用车市场。而和它定位相同的大众途昂、凯迪拉克XT6,则各有各的生存之道。相比之下,探险者在国内市场的处境无疑有些尴尬,用一句“叫好不叫座”来形容它可以说非常恰当。

但是,卖得不好,并不是探险者的错。论及产品本身的实力,笔者个人认为同级别能胜过它的恐怕还真不多。所以,在很多车迷眼里,探险者反倒成了个性、睿智的选择。而长安福特似乎也意识到了这一现象,因此又为国内的福特粉丝,带来了探险者的“ProMax”版本,也就是其Timberline版本。

近日,有媒体报道福特探险者的Timberline车型将会正式引入国内,并且将于4月开幕的上海车展上正式首发并上市。至于为何称其为探险者的“ProMax”版本,看完也许你会找到答案。

相比于很多车型偏向于豪华、精致的特别版车型,探险者Timberline则完全走了另一种不同的路线,它选择了将野性进行到底。根据申报图来看,新车采用了非常惹眼的橙色车漆,一下就把整车威严霸气的形象改为了年轻、运动的画风。与此同时,前中网也替换为了更具野性的孔状蜂窝中网,搭配上前杠下方的双边橙色拖车钩和银色下护板,野性十足。

侧身侧面,虽然新车并无大的改动,但是黑橙双色的拼色已经足够夸张,黑色的轮毂、黑色的后视镜、黑色的行李架配上全车黑色的包围套件,可谓相当吸睛。而且,设计师还给C柱贴上了一枚特别的Timberline徽标来印证其特殊身份。

至于尾部,整车设计依然基于探险者打造,只不过所有的字标全部由镀铬改为了亮黑色。黑色的扰流板配上银色的下护板,仍然让其看上去足够特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度宽度和轴距都和普通探险者无异,唯独车身高度方面提升了19mm,不仅让整车气势更足,通过性也能获得一定程度的提升。

动力方面,探险者Timberline将依旧搭载我们熟悉的2.3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其最大马力276匹,最大扭矩425牛·米,匹配10AT变速箱和四驱系统。在这方面,探险者Timberline车型和普通版无异。综合来说,我们不得不承认,探险者Timberline的确野性十足,也是国内同级别SUV车型中鲜有的个性派选手。但是,也正因如此,才注定了探险者Timberline终究无法为销量做出巨大贡献。但不管怎么说,能为一小部分车迷引入独特且孤傲的探险者Timberline车型,已经算是长安福特的极大诚意了,你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