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优雅与激情抢镜《速10》,岚图追光能否成纯电超跑的“种草者”

2023年04月02日 11:47: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说起含汽车元素的好莱坞大片,《速度与激情》系列一定能排在前列。很快5月19日,这一经典系列就将在北美迎来它的收官之作——《速度与激情10》。

还在等待《速度与激情10》之际,车透君日前一睹了由岚图汽车出品的《优雅与激情》系列的三个小片,冲这名字就很有观看的欲望,点开一看果然令人印象深刻。

第一个小片《飞行脱水》讲述的是岚图追光乘风破浪飞行 ,以0.55s内以210km/h穿越喷泉,而车身滴水不沾不可想象的挑战。第二个小片《量子波动》讲述的是岚图追光连续通过36个50mm的减速带,车身运动幅度仅4mm,这巧妙地展示了岚图追光十分优雅的一面与性能。第三个小片《边界急停》讲述的是岚图追光零百制动距离不得超过33.8米,做到险境急停,最后时刻最惊心动魄,又出人意料,岚图追光展示其急中有止、急中又智的本色。

看罢三个小片,车透君认为,片名起得真绝,把岚图追光的卖点演绎得淋漓尽致。

说起岚图追光,上市在即,给到了30万出头这一能让更多年轻人触碰得到的门槛,并凭借自身产品力,一度被大家称之为了“56E”的平替之选。

那么,岚图追光究竟靠什么能迅速圈粉年轻人呢?接下来,车透君就来详解一番。

优雅颜值,高端种草

在消费愈发年轻化的当下,新颖而又独特的外观设计乃是天然的“加分项”。

自品牌诞生起,岚图一直拥有属于自己的前卫设计语言,第三款新车岚图追光更是以“光影美学”的设计成功种草一众消费者。

从外观上看,岚图追光的设计独具匠心,贯穿式灯组搭配可发光LOGO,呈现出一种“锋芒毕露”的既视感。

线条流畅且精致的轿跑式车身,加上光与车身、内饰中各线条的组合和变化,让整车的运动气息十分浓烈,运动而不失优雅,激情而不失分寸。

要想拉满豪车感,宽绰的乘坐空间自然必不可少。岚图追光精心设计了车型结构,座舱长达1940mm,是同级最大的乘坐空间。

尾部配备可升降电动尾翼,不仅大幅提升整车的轿跑气质,还非常实用,使车辆在高速行驶中也能快而不飘。

都说岚图追光很具豪车范,这是因为它对于细节的把控,已然不输BBA

不仅配备了128色无极调节全域呼吸式氛围灯,设计师们还在门板处采用了特殊膜片材料打造出鲲鹏羽翼发光面板,当灯光穿透时间,门板的羽翼纹样能呈现出丝一般的光效,极富奢华美感。

除了氛围感好之外,岚图追光的座舱还十分智能,因为它搭载的这块一体式三联屏不但内置了8155车机芯片,操控起来流畅又顺滑,同时其还支持导航、刷视频、K歌等各种功能,能很好地满足用户对于车辆驾驶和娱乐的需求。

实力演绎,超跑驾控

除了颜值高,岚图追光还是妥妥的实力派。

超跑般的驾控,就是岚图追光有别于很多竞品的显性标签。

得益于ESSA原生智能电动架构的原生澎湃动力,性能更加优异的电机、精准支配的电控以及智慧底盘,带给岚图追光超越超跑的加速感和超越传统豪车的驾驶感。

速度方面,岚图追光搭载行业领先的8层扁线驱动电机,能够爆发出375 kW最大功率和730Nm的峰值扭矩,零百加速达到3.8s,性能媲美一台V8超跑。岚图追光电池峰值放电功率可到500kW,最高时速可达210km/h。

操控方面,装备领先行业一代的4D智慧底盘,使岚图追光拥有非常灵活的操控性,能带给车辆在不同路面上如履平地驾控体验。

在刹车系统上,OneBo线性制动系统可以将百公里到零的刹停距离控制到33.8米,使得追光不仅速度快,而且刹得住,既可控又安全。

在全副武装之下,追光的驾乘舒适性表现,是可以媲美豪华品牌的同级轿车。

岚图追光还在操控性能和续航表现上找到了均衡点。

岚图追光搭载109kW·h电池包后,能提供CLTC 续航里程730km,是目前四驱纯电轿车的最长续航;搭载82kW·h电池包后,能提供CLTC 续航里程580km。此外,岚图追光充电10分钟就可以拥有230km续航里程,峰值充电功率可到230kW。

智驾方面,岚图追光搭载自研的高速自主领航驾驶系统,可达到L2.9级自动驾驶水平,支持30+项智能辅助驾驶功能,可以实现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场景点到点的智能辅助驾驶。

罗辑车评:

正所谓“江湖自有英雄出,一代新人换旧人”,在同级车领域,岚图追光正是那位想与“56E”扳一扳手腕的“追光者”。

在仔细梳理产品力后,车透君认为,对于如何集超跑驾控、趣享智能、越级豪华于一身,岚图追光给出了自己的答案,那就是在30万区间,让所见、所听、所触、所闻皆豪华,更让优雅和激情完美合体。

相信凭借越级的真实力,岚图追光有望成为开启智能汽车时代下半场的现象级车型。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